安穆·艾兰
外文名 アムアレン
Amh Araeng
区域 诺弗兰特
世界 第一世界
版本 版本 5.0

  安穆·艾兰(Amh Araeng)是坐落在诺弗兰特大陆南部广阔的荒凉的沙漠地带,对应原初世界的萨纳兰地区。本已过酷的生存环境,因被阻挡在最南端的“光之泛滥”而雪上加霜,可以说由此往外,再无生命。

沙尔北城

沙尔北城

  沙尔北城(Qasr[1] Sharl)是拿巴示艾兰王国的北方要塞城市,但在光之泛滥后人去楼空,现在作为水晶都商人的中转站,红店野营地(The Red Serai[2])使用。

其他地标

  • 沙河(The River of sand)

琥珀原

鼴灵集市

鼴灵集市

  鼴灵集市(Mord Souq[3])是自古在安穆·艾兰生活的兽人种族,鼹灵族的集落。市场主要出售鼹灵族从荒野各处收集来的物品,其中也包括拿巴示艾兰王国的遗物。

  现在的族长是戈恩艮。详见词条:鼹灵族

  欢迎品尝第一世界特产四件套   

上路客店

  上路客店(The Inn at Journey's Head),是被光侵蚀的患者们在“上路”前临时驻足的“客店”。据npc卡萨娜所说,从前似乎是疗养所。原先的负责人是泰丝琳,惨剧发生之后似乎由大家共同管理了。
  目前共收容了4名病人:哈尔里克、拖登、帕尼尔和波因。
  这里也是通关版本 5.0版本 5.1阿莉塞的所在地。

其他地标

  • 手之风车(Our Ladies' Hands)
  • 脚之风车(Our Ladies' Feet)
  • 帽之塔(The Rack)
  • 眼之塔(Pitch)
  • 鼻之塔(Snitch)
  • 须之塔(Twitch)
  • 萨迈尔脊骨(Samiel's Backbone)
    • 萨迈尔(Samiel)是鼹灵族传说中存在的巨大生物的名字,在中庸工艺馆的大地资源部任务中登场。
  • 铁架塔(The Derrick)

北琥珀丘

伽利克村

  伽利克村(Garik),曾经是矿工们居住的地方。然而光之泛滥之后,资助矿业发展的拿巴示艾兰灭亡,矿业渐渐衰退,劳工不断减少。如今已经没有什么人居住了,因而被鼹灵族当作了贸易中转站。

比朗大矿山

  比朗大矿山(Mount Biran Mines),正如其名,是比朗山中开发的矿山,曾经作为运用塔罗斯进行过大规模开采的中心地区而繁荣一时。顺便提一句比朗是隆索族的伟人的名字,周围散布有迦利克村和凯尔克遗迹等,同样以故人的名字命名的地名。

中琥珀丘

络尾集落

  络尾集落(Twine),是拿巴示艾兰聘请猫秘族的塔罗斯技师开设矿山铁道时,作为与线路铺设相关的工作人员的住处而设立的集落。其名字中的“络尾”一词意指隆索族猫秘族如同将尾巴缠络在一起一般齐心协力,共同发展聚落。之后也作为矿山劳动者的村庄保存至今,不过伴随着矿业的衰退,猫秘族也离开了此地,只剩下以隆索族为中心的矿工进行人工挖掘。

凯尔克遗迹

  凯尔克遗迹(Kelk),在矿业兴盛的时代,曾是隆索族的矿工居住的地方,后由于人口迁移至络尾集落而变成了废墟。凯尔克是一位古代隆索族大老的名字,其“大老之剑”仍然遗留在此处,并在fate060502.png寻求者之大老之剑中登场。此外,凯尔克遗迹亦有着一些光耀教的遗存。

努贝依旧矿山

  努贝依旧矿山(Nuvy's Leavings),是在塔罗斯被采用之前,由人们亲手挖掘的矿坑。努贝依是开辟矿山的隆索族伟人的名字,支线任务061411.png归还烟斗中提及其末裔为复兴安穆·艾兰采矿业而牺牲。

其他地标

  • 尾之道(The Dragging Tail)
  • 索道矿车站(Lift Station)
    • 为了取回遗留在废都的物品而设立的矿车站。不过如今已经没人需要去取东西了,矿车也废弃没人用了,现在要是坐上去,估计索道会直接断掉,连人带车一起掉下去。

南琥珀丘

水站

  水站(Ladle),作为马利卡大井的附属设施,主要用于抽水洗净矿石,为此还引入了矿山铁道。虽然装置已经生锈,但是矿工们似乎正计划修复中。[4]

马利卡大井

  马利卡大井(Malikah's Well),曾是拿巴示艾兰的王妃——马利卡为思念已故国王而命令建造的多层洞井。洞井采用了特殊的结构,可以利用冰凉的地下水来降低室内温度,一开始这里只是王族专用的避暑离宫,后来对市民也敞开了大门,有很多人来这里避暑,非常热闹。可是,在光之泛滥经过了100年的如今,这里已经变得荒凉无人,王妃的恩惠也不再被人想起。
  盘踞此处的灵光卫名为斯托尔戈(Storge)[5],意为家族之爱。对于吞食了王妃献给已故国王的爱的它来说,或许可以说是一个再合适不过的名字。

相关副本

废都拿巴示艾兰

拿巴示断绝

  拿巴示断绝(The Nabaath Severance),是指光之波动在废都周围所造成的地层断裂,被强行撕裂的城壁遗迹依然彰显着100年前光之泛滥之凶猛。人们为了回收城内的遗物曾一时架设矿车索道,现在由于长期无人使用,设备已经老化。

安穆马利克新宫殿

  安穆马利克新宫殿(The Pristine Palace of Amh Malik),其名字中安穆 的意思是伟大,而马利克 是拿巴示艾兰男性王的称号。这里曾经是拿巴示艾兰的政治和军事中枢,当被作为阻止光之泛滥的基点时,宫殿被光之波动所吞噬,几乎完全崩塌了。
  5.0主线剧情动画曾经展示过其被毁前的一隅。

其他

  安穆·艾兰的怪物、设施分布与萨纳兰如出一辙。
  怪物方面东侧自北向南复刻了仙人掌、盲头蟹、沙虫、僵尸等(同南萨纳兰分布一致),西侧则多为新怪物。
  设施方面西侧有矿山、矿道(西萨纳兰铜铃铜山),东侧有集市(东萨纳兰白银集市),南侧有城邦(乌尔达哈)。

参考资料

  1. 5.0版本“暗影之逆焰”资料站-《最终幻想14》官方网站
  2. Gamer Escape Wiki

注释

  1. 阿拉伯语对拉丁文castrum(即castle)的转写
  2. 来自于波斯语seray,原义是宫殿,后来成为沙漠商队营地的泛称。
  3. 来自于阿拉伯语sūq,集市,巴扎。
  4. 061411.png检查抽水装置
  5. 源自希腊语动词stérgō,爱。顺带一提这个食罪灵的造型来自于亚美尼亚传统的天使形象
avatar
avatar
忍野咩咩
0

催更了

1个月
avatar
0

在写了在写了(新建文件夹)

1个月
avatar
0

写好惹

1个月
avatar
忍野咩咩
0

回复@Hhy3390:舒服了

1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