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者
守护者.png
性别
种族 未知
战斗场地 西格玛幻境3
抹杀程序启动!

—— 守护者

  • 守护者(ガーディアン,Guardian )是被欧米茄所创造出来的疑似生命体,被欧米茄分配在了西格玛组。在以艾克斯迪司为首的德尔塔组战败后,欧米茄便安排实力更强大的,以凯夫卡为首的西格玛组和冒险者所在的阿尔法组进行了激烈的战斗。自西格玛组的查达奴克战败后,在欧米茄的安排下和冒险者所在的阿尔法组进行了激烈的战斗。
  • 守护者是欧米茄参考自异界的关于幻兽与魔导的传说故事中的一台机械兵器创造出来的,在传说故事中,守护者是格斯塔拉帝国制造的魔导兵器,也是该帝国所拥有的最强的兵器,它有着能够自主通过程序来学习其他物体能力的恐怖机能。
  • 在守护者战败后,欧米茄接着安排冒险者和凯夫卡进行了战斗。

档案

  • 守护者是欧米茄参考自异界的关于幻兽与魔导的传说故事中的一台机械兵器创造出来的疑似生命体,被用来测试阿尔法组也就是冒险者和其同僚的实力。
  • 守护者可以使用程序模拟达达鲁玛、永世珍本、奥尔特罗斯和空军装甲4种怪物的攻击模式进行攻击,释放效果截然不同的技能。
  • 同时守护者自身也有着相当强力的火力攻击系统,在特别情况下还可以升空进行对地打击,是一个十分难缠的强敌。
  • 在同为西格玛组的最强战力凯夫卡被冒险者打败后,包括魔列车查达奴克,守护者和凯夫卡在内的西格玛组也正式被欧米茄抹消。
  • 冒险者在战后偶然启动了加隆德炼铁厂魔导终端里的名为零式项目的程序,在异国诗人的歌声下,重新体验了被夸张后的和西格玛组的战斗过程。
  • 在零式项目的夸张渲染中,守护者的实力也变得更加强大,除了原本就能模拟的4种怪物之外,还增加了第5种怪物 - 病毒的模拟程序,并且会使用“加载”“跳跃加载”“反向加载”等指令迷惑冒险者对战况的判断,令战斗过程变得相当扣人心弦。

原型

  • 守护者的原型所在的异界其实正是最终幻想6的故事所发生的世界。
禁止通行
  • 守护者(ガーディアン,Guardian )的原型是在幻兽与魔导的世界中的故事中登场的魔导机械兵器,是格斯塔拉帝国的最高科技成果。
  • 守护者的原型的机能十分强大,它可以通过自身的程序来模拟其他怪物的技能进行攻击,它一共可以模拟达达鲁玛、奥尔特罗斯、空军装甲和究极神兽共4种怪物的模式进行攻击,是极为强大的恐怖兵器。欧米茄观测到了其强大,便以守护者为原型创造了疑似生命体并放入了西格玛组。
  • 守护者所模拟的4种怪物都是蒂娜一行人在旅途中遭遇过的强敌。达达鲁玛是位于佐佐镇的强盗团首领,他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反话;奥尔特罗斯是一只好色的章鱼外形的生物,喜好女色,言行轻浮,曾给蒂娜一行人制造了不少麻烦;空军装甲是格斯塔拉帝国制造的对空用自动机械兵器,会使用各种导弹和激光进行猛烈炮火攻击;究极神兽是神秘上古文明创造的生物兵器,有着强大的魔力,可以发动耀星等强力魔法。
  • 守护者一开始镇守在格斯塔拉帝国的首都,在蒂娜·布兰福德等反帝国组织“回归者”一行人刚刚潜入帝国首都时就主动出击进行防卫,守护者的战斗力相当高,蒂娜一行人见到它只有逃命的份,守护者用它毫无死角的猛烈攻击完美印证了其名字的含义:即守护者。
  • 在蒂娜一行第一次遭遇守护者时,守护者的语音系统发出了名为“禁止通行”的警告,后来这四个字也成为了冒险者解锁和守护者在欧米茄时空狭缝 西格玛幻境3中的战斗的任务名称。
  • 在凯夫卡毁灭世界后,守护者依然守卫着已经变成废墟和瓦砾的帝国领土,虽然格斯塔拉帝国已经不复存在,但是守护者依旧在执行自己的使命。
  • 最终守护者被再次集结起来的反帝国组织“回归者”一行人击败,象征着格斯塔拉帝国魔导科技骄傲的结晶也就此停止了机能。

台词

  • 武器火控系统启动……执行基础程序,守护者开始交战!
  • 永世珍本模拟程序启动!
  • 达达鲁玛模拟程序启动!
  • 奥尔特罗斯模拟程序启动!
  • 飞行操纵系统启动……执行对地攻击程序,安全装置解除!
  • 主加农炮,锁定目标……火力全开!
  • 空军装甲模拟程序启动!
  • 病毒模拟程序启动!
  • 抹杀程序启动!

相关副本

相关音乐

決戦 ~次元の狭間オメガ-シグマ編~.audio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