孚布特王国
外文名称 Kingdom of Voeburt
フッブート王国
组织类型 国家
所属地区 诺弗兰特-伊尔美格

历史简介

孚布特王城.png
光之泛滥前雄踞诺弗兰特北方的大国,王城身处伊尔美格群山,名为梦羽城(リェー・ギア或Lyhe Ghiah)。孚布特王国是由迦震族与朵龙族联合建立的王国。在光之泛滥后王国首都被废弃,进而被妖灵们占据。逃离此地的孚布特难民成为水晶都最早的住民之一。

国家概况

孚布特王国是由朵龙族迦震族联合建立起来的,正像其纹章所刻画的“双头狼”一样。但是,这样的结果,是建立在大量的流血牺牲之上的。因此祖先们在将王位传给朵龙族的同时,定下了王位继承人必须得到选侯认可的规矩。 这规矩进一步发展为要在五个选侯中,必须有超过半数,也就是3人要从迦震族的贵族中选出。从此便有了“北方之狼,两头一身”的说法。孚布特王国庆祝建国300年的仪式在王都举办,不论是出席者的人选还是庄严的演出,最终都归纳为一句完美。各种族的代表相继上台朗读古代盟约,对建国的契机——朵龙族与迦震族的融合表示致敬。

在孚布特王国还居住着其他一些种族:被设计成乐于帮助人类的恩莫族,在王国灭亡一百多年后他们仍居住在伊尔美格仙子族,由夭折婴儿的灵魂化成的生物,擅长魔法,极为喜爱捉弄他人,在孚布特王国灭亡后伊尔美格众妖灵的女王缇坦妮雅也被关在梦羽城中;水妖族,居住在水边的妖怪,据说他们引水淹没了王都附近的城镇。

王城本名为“翠光城”(“翠光の城”:リュネスリヒト或Gruenes Licht),古书上记载翠光城发出的绿色的光芒在夜晚分外夺目,连周边的杰娜娜宽容道都被染上一抹绿色。“梦羽城”一词由孚布特语与妖灵语混合而成的,名为“梦幻羽毛之城”。在王城之下是被称为鱼群镇(魚たちの街或Deepwood Swim)的市区。伊尔美格化为妖灵的国度后,因水妖族将水引入,结果导致如今沉在巨大的身镜湖的湖底,变成了名副其实的鱼群镇。

如今沉入身镜湖的鱼群镇(感谢忍野喵喵提供的照片,下同)

游戏中的群花馆原本是属于孚布特王国的山村,光之泛滥发生后原住民纷纷搬走,然后仙子族擅自住了进来。由于曾经的主要产业是畜牧业,因此如今在鸟房那里,爱喝羊奶的仙子族仍在养育着绵羊。

群花馆的孚布特房屋

于里昂热寓居的笃学者庄园原本是因兴趣广泛而为人熟知的孚布特王国的地方领主的宅邸,据说其原本拥有的藏书和器材竟然奇迹般地未被妖灵们破坏,依然完好无损地保存着。在屋里可以找到记载手镜湖传说和孚布特王国历史的书籍。

文化介绍

孚布特王国有三样物品被称为国宝,分别是手镯“双头狼之牙”、项链“双头狼之眼”与戒指“双头狼之爪”,曾由孚布特王国王女持有。在光之泛滥后一群亡命之徒设法从废墟中带回了手镯“双头狼之牙”和项链“双头狼之眼”,但是戒指下落不明。

重要人物

杰娜娜(ジェナーナ或Jenanna)据说是三代之前孚布特国王的女儿,“杰娜娜宽容道”正是以她的名字命名。

布兰登(ブランデン或Branden)暗之战士冒险团一员,职业为骑士,前孚布特王国骑士团成员,后来因为某种变故被剥夺骑士称号,加入阿尔伯特的冒险当中去。死后其尸体化为食罪灵“义德”

绍尔迪雅(ソールディア姫或the lady Sauldia)

以下内容包含版本 5.0剧透

保尔迪雅(ポールディア姫或O Poorest Pauldia)孚布特王国第二王女,绍尔迪亚的妹妹。因为被无影蛊惑参与了某个谋逆事件而被关入地牢,光之泛滥后化为食罪灵(伊尔美格同名A级怪)。

相关图片

孚布特去水.jpg

其它

仙子族日常任务061413.png妖灵乡的侯爵提到,在伊尔美格有一棵巨大的花树,被仙子族称为“花侯爵”,据说它原本是和食罪灵战至最后的人类将军,而在他生命最后一刻,仙子族把他变成了花。同样地,有一位顽强的王国骑士为了守护重要的王城留下来持续战斗,被食罪灵攻击的他渐渐开始食罪灵化,觉得他可怜的仙子,把他变成了草人。

暗之战士阿尔伯特就出生在孚布特王国。

孚布特王国的金币在第一世界被视为极为珍贵的商品,冒险者曾用孚布特金币在鼹鼠集市换得一大堆食物。

最早的光之巫女出现在孚布特王国。

副本水妖幻园多恩美格禁园会掉落孚布特风格系列装备。

参考资料

1. 探索笔记漆黑篇032-034

2. 防护职业职能任务

3. FF14维基フッブート王国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