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德
Xande1.png
性别
种族 人族
战斗场所 水晶塔顶
在朕的霸道面前, 一切阻碍都将化作星尘!

—— 赞德

档案

  • 赞德(始皇帝ザンデ,Xande)亚拉戈帝国的始皇帝赞德, 如果提到亚拉戈的历史,就不得不提到这个人。
  • 他打下了亚拉戈帝国的根基, 让这个国家能在之后的1000多年持续繁荣。 现存的记载也大多都是称赞他的丰功伟绩。
  • 但是,繁荣昌盛的帝国最终被阴霾笼罩。 魔科学发展到尽头,再也创造不出革新性的发明,文明停滞。 颓废的情绪开始在人群中蔓延……
  • 而魔科学的天才亚蒙察觉到了这股平静的衰退。 为了让帝国更加繁荣,他进行了一次革新性的尝试。
  • 没错,那就是复活始皇帝赞德。 经过实验制作后,亚蒙从目前位于摩杜纳的赞德灵庙内挖出了赞德的遗体,并成功地让他复活了。
  • 因赞德的复活,亚拉戈帝国重新恢复了势如破竹的姿态。 复活后的赞德远征并征服了南方大陆美拉西迪亚
  • 可以说,赞德是世界的霸主,是王者中的王者。 ……不过,关于他本人的想法并没有被记录下来。
  • 据某个情报称, 他被“人类生命”的终点…… 也就是被 “无”所控制了心术。
  • 正因为他跨越了死亡,所以才被生命所束缚。 虽然我们很难得知赞德的内心, 但是他的选择则成为历史被印刻下来。
  • 对“黑暗之力”的渴望……引发了第四灵灾…… 期望帝国繁荣而苏醒的始皇帝, 亲手将亚拉戈帝国引向灭亡。

战斗台词

  • 朕能感受到黑暗的力量…… 甚至连天上繁星也将服从朕的号令!
  • 在朕的霸道面前, 一切阻碍都将化作星尘!
  • 唔……打倒我也没有任何意义…… 所有一切都会……笼罩在黑暗下……

相关考据

FF3的赞德
天野喜孝绘制的原稿
  • 赞德是在系列历代作品中的最终幻想3(1990年4月27日)里作为重要敌方角色出场的,其整体风格也被延续到了FF14中来,FF14中当他在使用技能“陨石”时采用了和来自FF3里天野喜孝的原画一致的动作设计。
FF14的“陨石”

相关副本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