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精族
妖精族1.jpg
蛮族
妖精族是身形小巧的蛮族,居住在黑衣森林深处,他们看上去就像是鲜艳树叶包裹着的宠物。

大体上说这些林地种族和其他种族的关系都很不错,而且在水晶贸易业建立后他们经常出现在其他文明种族眼前。但在加雷马帝国入侵黑衣森林之后,妖精族对外来者的态度很快就厌恶了。

—— 官方描述

  • 妖精族Sylph)看起来就像是被新鲜树叶包裹着的精致娃娃,他们很少使用自己嫩枝般的双腿行走,而是漂浮在空中飞来飞去。这个种族有着独一无二的飞行方法:利用秘术使自身漂浮在空中,而背上羽毛般的叶子则为他们提供了推进力,大体来说类似于飞空艇的以太翼。
  • 年长的妖精会扮演调停人的角色,但是它并不像国王或酋长那样拥有执法权。这样一来,建立种族间外交的想法是毫无意义的,格里达尼亚人可以为你详细的介绍他们遭到恶作剧后不断与这些捉摸不透的家伙商谈的苦难史。
Judgment lighting.png

符号

妖精族的符号象征着雷神拉姆之杖所释放出的一道电光。闪电代表着对于破坏森林之人的制裁。

饮食

妖精族通过光合作用获取他们所需的一切营养,而不必通过食物来摄取。水是唯一他们需要直接摄取的物质,不过妖精族也喜欢饮用乳根汁制成的饮料。本质上来说这种饮料相当于一种烈酒,一旦妖精族饮用后就会立即显露醉态。

暂留地妖精

声望任务详见:暂留地妖精

妖精暂留地的居民都是那些不愿参与到召唤拉姆的仪式而从妖精领逃离的妖精。这些避难者与格里达尼亚协商暂居于百灵啼,并在那里建立了他们现在的居住地。 虽然这些道德意识淡薄的妖精与他们的恶作剧偶尔会造成严重后果,但是通常来说他们并无恶意。实际上,妖精暂留地的居民十分热心地配合格里达尼亚人将加雷马入侵者从黑衣森林中驱逐。

最近我们暂留地附近有些不对劲。聆听树木的声音。元灵发出了危险的警告.....

—— 弗里克希奥(Frixio)

弗里克希奥被同类称之为 “长老”,被视为妖精暂留地居民的领导者。他对于妖精领那些狂热同胞的所作所为及其可能带来的后果感到深深不安——不仅仅是拉姆的召唤,还有威胁着穿越森林的人的毒瑚菌等。弗里克希奥对于 “传说的神子” 的命运也十分在意——据称那是一只每千年重生一次,拥有巨大法力的妖精——并且他发誓要防止坏妖精腐化神子。通过与格里达尼亚人以及冒险者盟友的接触,弗里克希奥相信他们会共同克服和平道路上的一切阻碍。在闲暇之余,弗里克希奥会把时间用在传授妖精族传统染布工艺上。

主要产业

水晶贸易

妖精族对其他种族的语言十分精通,受好奇心的驱使,他们与人类和其他兽人均有来往。这一特点使得这些森林居民很久以前便与雄心勃勃的商人合伙,建立了繁荣的水晶贸易。

纺织业

妖精族善于纺织各种纤维,不论是植物,大口花的卷须,还是蚕丝。他们对于纺织品的染色也十分在行,制造出的线和布料都因其鲜亮的颜色而远近闻名。

社会文化

在授粉期,某些妖精会通过头上盛开的花朵来繁育球茎状的种子。这些被称之为 “摇篮 ”的种子孕育着未成熟的妖精,并且只能在黑衣森林深处一种叫做 “妖精的摇篮” 的植物中孵化。这种多肉植物会为摇篮提供其所需的温度和一切营养,当种子完全发育成熟时,妖精的新生儿将会在荚中萌发。 年轻的妖精通常由种群抚养——父母与子女之间的纽带往往被族群所带来的强烈家族感完全取代。

命名规则

基于妖精族社会文化中淡薄的亲子关系,他们的家庭观念不像其他种族那么根深蒂固也是合情合理的。因此,这些丛林中的居民不需要姓氏,每个人都只靠一个名字来相互区别。 妖精族的性别(姑且称之为性别),对于外人来说可能也不容易理解。同时拥有雄蕊和雌蕊的妖精可以繁育后代,并被归类为“四季绽放型”。他们通常被其他种族视为 “男性”,且名字均以 “希奥” (-xio)为后缀。而以 “希亚” (-xia)为后缀的则被称为 “忘却绽放型” ,这一类妖精在授粉期开花次数不规律。虽然被视为种族中的 “女性”,但是她们并不能生育。不过作为弥补她们有着出色的魔法天赋,丰沛的以太储备使其拥有成为强大魔法师的先天条件。

蛮族导航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