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异界“虚无界”的生物被统称为妖异。在世界与世界之间原本是有分界的,不过可以人为开启穿越世界的门,让妖异从异界来到原初世界。虽然如果能够结下契约便可以驱使妖异,但也很容易陷入失控的局面,危险性很高。
博物学分类 超常.png

虚无界与妖异

  • 在人类所在的历史开始之前,光明的意识海德林察觉到掌管黑暗的佐迪亚克正在不断变强,于是她将佐迪亚克放逐到月亮上并封印了起来。当时将行星一分为二的痛楚破坏了时空的分界线,令原初世界之外又出现了十三个镜像世界。我们称为“虚无界”或者“暗之世界”的异界也是其中之一。
  • 如果拂晓血盟的贤人所发表的论文是正确的,那么每个镜像世界都是和我们一样的充满生机的世界。但是,水晶塔的调查团诺亚在潜入异界进行调查之后,发现虚无界已经彻底被黑暗所包围,变成了一无所有的世界。为了解释这种冲突,他们提出了一种新的假设,虚无界有可能遭遇了“暗之泛滥”这种现象。光与暗的均衡被打破了,暗之力无限扩大的结果导致世界彻底崩坏。虚无界的以太枯竭,所有的生命都被暗之力侵蚀发生变异,于是产生了各种妖异(Voidsent,妖異)

召唤妖异的方法与现状

  • 原初世界与虚无界虽然是不同的世界,不过似乎有种“比较靠近”的关系。所以发动强力的以太可以产生能够穿越世界的“裂缝”,妖异便会追求丰富的以太来到原初世界。自然条件下产生的裂缝大多比较狭窄,能通过的只有力量不高的低级妖异,不过时不时也会有力量较大的妖异侵略过来,引起各种比较麻烦的事件。
  • 但是在历史上也有过几次为了一己私利而人为召唤妖异的情况。通过与魔王“暗黑之云”缔结契约,亚拉戈帝国建成了一支妖异组成的大军;第五星历时代建造了魔法文明的玛哈掌握了妖异召唤术等等就是最好的例子。要召唤实力强大的高位妖异很困难,或者投入巨大的魔力张开的“门”,或者将妖异的灵魂单独召唤过来,再为其准备全新的容器。而且也并不是召唤过来之后就能高枕无忧了,因为妖异拥有强大的力量,所以一旦失控就会导致极其危险的情况。因此在现代社会中,召唤妖异被视为禁忌,只有乌尔达哈的咒术师行会等组织会在特定地点进行小规模召唤来慎重地进行研究。

妖异十二阶

  • 在妖异学中,妖异分为十二个阶级。这是根据神话和传说中的记载,再结合实际召唤出来的妖异的强度和智慧情况来判定的,数字越小其地位越高,还拥有统率地位较低的妖异的力量。不过这些仅仅只是妖异学者的纸上谈兵,和实际情况不一定相符,只能用来作为参考。

编写人员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