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板:需要扩展

在被确定是一个确实存在的平行世界前,虚无界原本只是一个构想,无知的人们用它来解答他们无法回答的问题。这个未曾见过的野兽从哪儿来?虚无界。是什么导致了月盈月亏?虚无界。然而如今,虚无界已经被证明是一个类似我们如今生活的地方,唯一的不同是它缺乏光。同时,它的种种特征已经为我们的世界招来了可怕的生物——那些为了得到以太,会不惜一切代价入侵我们的世界并吞噬我们生命的生物。

“这些生物并非诞生于这里,而是从他处而来;我们不甚明白,且称其妖异。”

—— 恩格蒙特·雷姆德尔

博物学分类 超常.png

妖异纲和虚无界

  • 如果拂晓血盟最近的论文正确,那么海德林可能不仅仅是一个由十二神创造和统治的乐园,而是两个有知觉的生命化身——我们所称的“母水晶”和她的对立面“佐迪亚克”,正是他们的冲突导致了虚无界的诞生。“光的意志”海德林察觉到“暗之意志”佐迪亚克的背叛,便将她的孪生兄弟放逐,封存在月宫深处。然而,这种从黑暗中去除光明的做法,在以太上留下了一个伤口(left a wound in the aether),在物质层面上将“原初世界”分裂出十三个镜像世界。虽然它们的形成是相同的,但却各有各自独特的演化。
  • 一支名为“诺亚远征队”的远征队成员成功地进入了太空,解明了这个世界的太空是一个黑暗的真空,没有任何以太的痕迹,但其拥有的特征表明,它可能曾经充满了生命。拂晓的贤人们对这些观察进行了扩展,认为虚无界实际上是海德林创造的的镜像世界之一——那个世界遭受了“黑暗洪流(Flood of Darkness)”,所有的光都被反射了出来。失去了光明与黑暗之间的平衡,环境以太不复存在,只留下一片“虚无”。没有了生存所必需的以太,那个世界的居民们变得身心扭曲,最终演变为我们现在所知的虚无界的景象。

召唤妖异生物

  • 哪怕一个人走过千百星里,他也永远不可能到达虚无界,但虚无界和我们的世界之间的距离可以说只有一根头发丝。两个世界被一层看不见的薄纱隔开,阻止了两个世界之间的穿梭。然而,这个薄纱并不是不可穿透的,只要有适量的以太力,薄纱就能被撕裂,创造出一个临时通道——渴求以太的虚空界会被我们的生命能量所吸引。自然产生的裂缝通常很小,在裂缝愈合前只能让最小最弱的妖异生物通过。然而,在灵灾发生之前和之后的几年里,两个世界之间的屏障变得越来越弱,裂口变得更大、也出现地更频繁,导致偶有强大入侵者来到我们的世界。
  • 认识到虚无界的力量后,人类发明了制造裂口的方法,并由此召唤出妖异。他们用不稳定的血契约把这些人束缚起来,让他们为自己的国家效力。在第三星历,赞德皇帝与暗黑之云订立契约,以便利用她的力量征服世界。第五星历中,从古代亚拉戈文明得到启示的 玛哈的黑魔法师们将妖异召唤至艾欧泽亚——不仅是为了战争,更是为了强化他们的力量——这最终导致了灾难性的后果。从那以后,妖异召唤已经不再流行,且被认为是有害于世界平衡的。毫无疑问,这并没有阻止某些邪恶的信徒们涉足这种致命的“艺术”——他们在诸如《死亡之道》这样的禁书中找到了不朽。

虚无界的结构

妖异纲代表性物种

编写人员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