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和他相遇,是在12岁的时候。

他的年纪是17岁。虽然仅仅相差5岁,但是在尚且年幼的少女阿希莉亚看来,那个年轻人,桑克瑞德,已经显得十分老成。

第六星历1562年,阿希莉亚在身为帝国军双重间谍父亲的带领下,来到了沙都乌尔达哈」。在那里,使得因「事故」失去父亲而在异国他乡成为孤儿的她正常成长的,是一位充当了母亲角色的猫魅族女性,芙·拉敏

而偶然正好在事故现场的桑克瑞德,同样给了她很大的支持。为了不让帝国军找到她而给她起了假名字的,也是他。这个放浪的吟游诗人虽然不能经常陪在她身边,但是一旦有工作到乌尔达哈来,必定会来看望她。

敏菲利亚!虽然有点儿晚了,但我给你带了生日礼物哦!」

Svub4-1.png

从这个「哥哥」那里拿到一通信件,是在早已习惯了「敏菲利亚」这个假名字时候的事情。这个时候她18岁。

和一枚作为生日礼物的秘银短剑一起收到的那封信,改变了她的生活。

发信人的名字叫做路易索瓦·莱韦耶勒尔,她在诧异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的同时,也觉得信上用优美笔记体书写的签名非常漂亮,这种感觉,直到现在她还清楚地记着。

「写信的人是我的恩人哦。

收养我这个利姆萨·罗敏萨的捣蛋小鬼,

教导我正派的生活方式的就是他了。」

「正派的生活方式?

每到一处都在不停追女人的流浪吟游诗人,

这种正派的生活方式,我还是头一回听说。」

以耸肩回应敏菲利亚嘲讽的桑克瑞德催促着她赶快把信看了。无可奈何的她只好打开信封,开始看了起来——然后身体一僵。信的开头写着这么一句话:

『你曾经看到了过去对吧。』

没错,敏菲利亚从差不多一年前开始,就时不时地出现了幻觉。过去发生过的事情突如其来地如同幻象般出现在她眼前,还有好像要指引方向一样在她耳边私语的、行星的声音……

为了不让养母担心,她并没有告诉芙·拉敏。但是在和这位充满谜团的「哥哥」上一次见面的时候,他们探讨了这件事。

「桑克瑞德!你、你竟然把那件事情告诉了别人?!」

她对轻而易举就泄露了秘密的桑克瑞德非常生气。然而,他却是一副前所未有认真的表情。

「我是感到很抱歉啦,敏菲利亚。

不过,恩师他可是萨雷安第一的贤人哦。

甚至可以说是这方面的专家。所以冷静一下,把信读完再说好么?」

最后,她觉得他的决定是正确的。

敏菲利亚从贤人路易索瓦的信上,第一次知道了自己身上发现的异能叫做「超越之力」。同时也了解到根据古代的记录,在「灵灾」迫近的年代,必然会出现拥有「超越之力」的人。将人们从「第六灵灾」的大洪水中拯救出来的「十二贤者」,以及在那之前的古代英雄们,就都是拥有这种力量的异能者。

本来古代文书上所记载的未必全部都是真实的,事实有可能会被渲染、被改变、甚至被歪曲。但是路易索瓦写道,在记载中曾经提到,「超越之力」的其中一个特征是「看到过去」。

「你是认真的吗?」

读完了信的她问桑克瑞德。

「当然啦,敏菲利亚。我和恩师都是真这么认为的。

你所拥有的『超越之力』,是将世界从灵灾的危机中拯救出来的钥匙。」

然后桑克瑞德开始了讲述。

讲述他是路易索瓦组织的「救世诗盟」的其中一员,他们为了对抗加雷马帝国的侵略在艾欧泽亚四处活动,等等这些事……最让她惊讶的,是在那个「事故」发生的时候,桑克瑞德也是带着秘密使命来到乌尔达哈的。

「当然,虽然你有异能,我们也没打算命令你去拯救世界。

只不过是想告诉你这种力量的含义,希望你能认真考虑如何使用罢了。」

从这件事起,敏菲利亚开始和贤人路易索瓦书信来往,同时开始持续查阅古代文献,调查「超越之力」到底是什么,思考自己该做些什么。

而敏菲利亚所寻求的,是召集拥有同样异能的人们,创建一个探索这种力量正确使用方法的组织。她把这个想法告诉路易索瓦的时候,他表示了赞同。但是,也没忘了附上一个忠告。

『人们总是本能地恐惧和排斥拥有与自己不同的力量的人。

在召集异能者的时候,请务必注意不要让人们感到恐惧。』

敏菲利亚听从了贤人的话。她自己所成立的组织,表面上是一个以「调查艾欧泽亚十二神奇迹的派别」为名义的宗教团体。

就这样,「十二迹调查会」诞生了。

这个时候敏菲利亚20岁。虽然还是个没多少经验的年轻人,但是有路易索瓦和「救世诗盟」的贤人们作强力后盾,使她成为让组织起航的顺风。

集合优秀人才,开始一点一点开始召集异能者,踏踏实实地进行着活动。

时间来到第六星历1572年。

加雷马帝国将领奈尔·范·达纳斯的「陨石计划」浮出水面,第七灵灾呼之欲出。

敏菲利亚和期待已久的路易索瓦本人见面了。为了和艾欧泽亚各城邦的领袖会合而来到乌尔达哈的路易索瓦,造访了当时还在城内的「沙之家」。

「如果要说‘初次见面’,是不是有些奇怪呢,路易索瓦大师。」

「确实略微有些奇妙呵。」

这样笑着说道的路易索瓦,与其说是贤人,不如说是一个在孙女面前露出慈祥面容的爷爷。然而接下来他所说的,却是何等沉重的话题。

为了阻止卫月达拉加布」的坠落,必须进行召唤「艾欧泽亚十二神」的「请神」仪式。这是和蛮神召唤几乎等同的禁忌之术,最坏的情况,是艾欧泽亚的所有民众都将成为被十二神精炼的「信徒」。阻止这种情况的方法,只有一个。

那就是阻止十二神本体的显现而只使用他们的力量。要做到这点,就需要作为召唤者的路易索瓦自身在施术过程中自我了断,阻止十二神的蛮神化,并停止再次的「请神」……的的确确是一个「必死的觉悟」。

Svub4-2.png

「怎么能这样!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面对拼命想寻找其他方法的敏菲利亚,路易索瓦安静地笑着摇了摇头。

「如果你心疼我这把老骨头的话,

那你帮我做一件事吧。」

路易索瓦说道,希望在他死后,失去盟主的「救世诗盟」和「十二迹调查会」能够进行整合,成立新的组织。他托付给敏菲利亚的,正是这个叫做「拂晓血盟」的新组织。

「请等一下,路易索瓦大师。让我代替你的地位,我做不到!

这么孤独的责任,我没有办法忍受!」

知晓即将前往加尔提诺平原的路易索瓦准备自我了断一事的,这个时候只有敏菲利亚一个人而已。老爷子应该是考虑到了,如果「救世诗盟」的贤人们知道这件事的话,肯定会阻止他的。

「虽然压给你这么艰难的担子,但是希望你能理解。

不过你不会孤独的。总有一天,你的支持者会出现。

跟你拥有同样「超越之力」的人,一定会遵从光之意志出现的。

绝对不能绝望。

不管夜晚多么的漆黑,太阳也一定会升起,迎来拂晓的时刻……」

牢牢攥着敏菲利亚的手,路易索瓦语重心长地说道。

几天后,贤人路易索瓦和艾欧泽亚同盟军一起奔赴加尔提诺参战,然后成为了不归之人。

经历了第七灵灾之后,和桑克瑞德重逢的敏菲利亚,请他召集起「救世诗盟」的贤人们,并把路易索瓦所托付的构想传达给了他们,得到了集会人员的一致赞同。

「拂晓血盟……这就是我们新组织的名字。」

在那之后的五年里,作为「拂晓血盟」的盟主,敏菲利亚不停四处奔走。为了继承路易索瓦「拯救艾欧泽亚」的遗志……而后,那个时候的话语,变成了现实。

敏菲利亚,27岁。她的眼前,站着了再次到来的「光之战士」。

参考资料

1、国际服官方出版物《光の回顧録》,翻译:Shinwaryu

2、第七霊災回顧録 日本語版

3、第七灵灾回忆录 官方中文版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