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尔达哈王宫的露台上目送恒辉队将士们离开,已经是几天前的事了。

按照自古以来的祈祷仪式,军队从冠以死神之名的「札尔之门」穿过,通过体验一次「死亡」来避免在战场上阵亡,并从城东主门开拔而去。

在他们的身影消失在荒野的沙尘中之前,乌尔达哈第十七代国王娜娜莫·乌尔·娜莫一步也没有从露台离开。

从那以后,娜娜莫就好像变了一个人。

她总是一副精神紧绷的样子,没有办法冷静下来,处理政务心不在焉,甚至都吃不下饭。在这种时候本可以依赖的男人劳班·阿尔丁不在,侍女们也无计可施。

劳班是辅佐王室的「沙蝎众」的一员,但同时也是大国防联军「恒辉队」的最高司令官,在这个同加雷马帝国军决战的时刻,当然也就率领着主力部队出征了。

「朕虽然即将年满十六岁,却还像小孩子一样啊……」

Svub2-1.png

就算心里明白,食物还是无法下咽。

一个身影再一次注视着离开几乎没有怎么动过的饭菜而去的娜娜莫。

皮平·塔鲁平,一个由劳班担任其监护人的拉拉菲尔族孤儿。作为恒辉队将领,他虽然很想随军出征加尔提诺,但还是遵从义父的命令留在了皇宫。只是谁都看得出来,代替劳班成为女王的精神支柱,皮平还是无法胜任的。

不安的日子泥泞般缓慢流逝。然而,该来的日子总会到来。

「启禀娜娜莫陛下,有来自同盟军大部队的通信贝消息,

加尔提诺的战争打响了!」

在王宫议事厅「芳香堂」听了皮平的报告之后的娜娜莫,就回答了一声「是么」,这副反应冷淡的样子让皮平感到困惑。而同时在座的人族青年却毫不客气地说:

「您这个样子可是不行的哦,娜娜莫陛下。

您还有必须要承担的责任呢。」

这个一脸轻佻的男人桑克瑞德,是「救世诗盟」组织的一员,作为顾问被允许出入王宫。

「朕这么个小姑娘,能做什么!」

娜娜莫撒气般吼道。然而面对女王怒气冲冲的声音,桑克瑞德却面不改色:

「您精神如此的好,我就放心了。

那么现在请陛下移驾阿达内斯圣柜堂吧。

您必须在札尔神的秘石前祈祷,

为了拯救艾欧泽亚,祈求十二神的降临。」

请神,这正是劳班他们前往战场的目的。

为了遣返正在下落的卫月达拉加布」,将艾欧泽亚从第七灵灾中拯救出来,召唤艾欧泽亚十二神。

而为了完成这个秘术,需要众多的「祈祷」之力。娜娜莫想起了在这个方案发起者、贤人路易索瓦那里听到的作战概要。

「即便您这么个小姑娘,也要心怀民众……

只要有想要守护的重要之人,这个强烈的祈愿就将成为呼唤神灵的力量。

所以,陛下,您准备好了吗?」

一阵沉默。

羞愧于自己意气用事的娜娜莫,只是默默地点了点头,在皮平的护卫下离开了。

「啧啧,真是让人不省心的女王陛下。」

就这样,娜娜莫和皮平跪在阿达内斯圣柜堂冰凉的地板上,开始祈祷。而说动了女王的桑克瑞德,因为要前往乌尔达哈的另一处圣堂「密尔瓦内斯礼拜堂」,并不在这里。

娜娜莫一心一意地祈祷着,向乌尔达哈的守护神——双子神「纳尔札尔」,祈求艾欧泽亚的救赎,乌尔达哈的守护,以及劳班的生还。

眨眼间几个小时的祈祷时间就过去了。即使在这期间感受到了伴随着轰鸣声的剧烈震动,听见了人们发出的悲鸣,娜娜莫也没有停止祈祷。

在乌尔达哈逐渐陷入混沌的骤然包围之时,两人所对着祈祷的「札尔神的秘石」发出耀眼的光芒。从支撑着神像的秘石之上,竖起了一道光柱。

这个时候,她福至心灵。神,降临了!

Svub2-2.png

然后不知是幻觉还是现实,娜娜莫在祈祷当中听到了贤人路易索瓦的声音:

『让艾欧泽亚重获新生……』

不知何时失去知觉、伏倒在地面的娜娜莫,被圣堂内响起的脚步声所唤醒。在她的身边,像是刚才同样昏了过去的皮平,正在摇晃着脑袋,站立起来。

一时愣愣地看着失去光芒的「札尔神的秘石」的娜娜莫,因为一个男人的大声呼喊而回过神来。

「不、不好啦!蓝玉大街发生暴动了!

发疯的市民们开始到处哄抢了!」

一个像是纳尔札尔教团咒术师样子的男人,满身是血地冲进圣堂。总算想起自己使命的皮平立即进言道:

「这里很危险,娜娜莫陛下。请您回宫吧!」

娜娜莫的回应极其迅速:

「不行!」

站直身子的娜娜莫环顾四周。

在这个咒术师的大本营「阿达内斯圣柜堂」的内部,祭司们正在为保护重要的神具和书籍物品不被暴徒破坏而奔走。其中,有着一个两眼充血地向部下发出指示的小个子男人。那是圣柜堂的主教,大导师穆穆埃珀。

「大家听好了!绝对不能让暴徒闯进圣堂!

他们一旦靠近,就用火炎进行攻击驱逐他们!」

看着正在发出骇人指示的穆穆埃珀,娜娜莫满脸愤怒地喝道:

「用火攻击民众,你这也叫圣职者吗?!」

一声大喝之后,娜娜莫继续说道:

「守护人民是国王的责任!陷入恐慌的人民,朕来拯救!

有谁可以助朕一臂之力!」

看着站在不断迫近的暴徒面前的女王的身影,皮平站上前去。

「臣在此!臣请代替义父劳班,供陛下随意驱使!」

然而,随着这句话继续集结起来的,只有担任护卫的近卫骑士帕帕夏恩,和看起来像是兄弟的咒术师行会的五个年轻人。其他人有的因恐惧而瘫软在地,有的为保护财物而奔走,根本没有向女王这里看一眼。

尽管如此娜娜莫也在前进着。凑巧都是拉拉菲尔族的七个人组成圆阵,一点一点护卫着女王娜娜莫向着化作混沌漩涡的城市街道进发。

乌尔达哈美丽的回廊之中,充斥着化为暴徒的民众。袭击商店的人、仓皇逃窜的商人、与父母失散的孩子……站定在陷入恐慌状态的人们面前,娜娜莫高声喝道:

「帕帕夏恩,释放闪光!」

女王的号令一下,年老的近卫骑士释放了「闪光」技能。

「咒术师们,释放你们的所有魔法!」

5名年轻的咒术师,向天空散乱地释放着火炎、冰结、闪雷。特别是一个脸上包着绷带的年轻人,将一团巨大的火焰朝天空席卷而上,吸引了暴徒们的目光。

「皮平,将朕托举起来!」

身为矮小拉拉菲尔族的皮平,使出浑身力气站立着,将娜娜莫托在肩上。娜娜莫在他肩上大声喊道:

「听着,乌尔达哈的民众们!听着,沙漠的子民们!

如今,在艾欧泽亚大地上,第七灵灾正在到来!

然而,我们仍然活着!并且,我们必须活着走向明天!

我们不该想着掠夺死者的财产,而应该相互搀扶,创造共同的财富!

现下,你们目送出征的恒辉队……劳班等人,正在加尔提诺战斗着!

他们为了守卫乌尔达哈,为了守卫你们,正在拼命!

你们希望他们凯旋归来,看到一个成为废墟的城市吗!

当前是发生第七灵灾的时候,也正是构筑第七星历的时候!

不要被恐怖深陷!不要被绝望吞噬!

和朕一起,将这个遭受伤害的乌尔达哈,将艾欧泽亚,带向新生!」

小个子女王的演说使暴徒冷静了下来,有组织的救援活动随即开始了。

几天后,穿过冠以生命之神之名的「纳尔之门」归来的恒辉队生还者,就如同行尸走肉一般拖着疲惫。然而对他们来说,依然有家可归。

一阵每天忙于城市重建工作的日子持续过后,娜娜莫向纳尔札尔教团发出国王令,罢免主教穆穆埃珀。身为傀儡的女王虽然没多大力量,但是皮平暗中布置,收集掌握了穆穆埃珀不正当敛财的证据,向教会施压,成功将他收监。

然后,坐上咒术师行会会长位置的,是那天挺身而出保卫了娜娜莫的、打着绷带的年轻人,以及他的四个弟弟。

娜娜莫时常会想起第七灵灾来临的那些日子。

的确那个时候,被揶揄为「装饰在国王宝座上的魔法人偶」的她,成功达成了身为「王」的责任。因此,她也一定能将「王」的责任达成到最后一刻。

参考资料

1、国际服官方出版物《光の回顧録》,翻译:Shinwaryu

2、第七霊災回顧録 日本語版

3、第七灵灾回忆录 官方中文版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