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要

东洲奥萨德次大陆位于三大洲的东端,其与周边的岛屿一并,通常被艾欧泽亚人称为东方。该地区较之伊尔萨巴德大陆维度较低,气候温暖。虽然其北部存在着冻土地带,但跨过山脉往南,山川地貌截然不同。以万年雪山上的积雪为水源的诸多河流顺山势而下,汇聚成宽大的“无二江”,向着东南方向奔流出海。敖龙族暮辉之民的故乡阿兹姆草原、曾属多玛所辖的延夏地区等众多宜居地带广泛分布于无二江流域。

奥萨德次大陆由于在与伊尔萨巴德大陆接壤处连绵分布着高海拔的山脉和大片荒芜的不毛之地而导致陆路交通断绝,因此长久以来没有受到西方的影响,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文化。然而随着航海技术的发展,近年来南方沿海地区不断地出现了往来的商贸船只。不仅如此,在20多年前开始拥有飞空艇的加雷马帝国挥军东进,包括达尔马斯卡和多玛等在内的诸多都市被进行武力兼并,陷入难以自保的境地。

奥萨德次大陆及其周边岛屿的物产和文化多次作为“东方”产物在游戏任务中登场。

奥萨德次大陆及其周边地区
奥萨德次大陆扩大图

※点击放大。

在“4.0版本红莲之狂潮”中实装的地图

奥萨德次大陆地图.jpg

延夏 红玉海 太阳神草原

地域

由于纬度比北洲伊尔萨巴德次大陆更加低,相对来说气候较为温和。

地形 特征 与之有关的事物
阿吉姆草原 “无二江”流域的草原地带 奥龙族的故乡
延夏平原 灵峰耸立 多玛领地
达尔马斯卡

“阿吉姆草原”位于“无二江”流域之中,是敖龙族的故乡。

曾经是多玛领地的“延夏平原”是一片不错的宜居地。

被加雷马帝国侵略的“达尔马斯卡”曾是存在于奥萨德次大陆的城邦国家之一。

文化

西北部高山连绵,大片地区荒无人烟,东西方自古隔绝,该地区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文化。

南侧沿海区域因航海技术发展开始与周边及西方有商船往来。

二十多年前加雷马帝国入侵使得达尔马斯卡、多玛等多个城邦国家被吞并,从而帝国文化开始融入当地。

多玛

版本2.2中登场的夕雾的出身地。※虽然夕雾出生地并不在这里,但夕雾自身是多玛国主的手下,身负带领多玛难民逃向艾欧泽亚的任务。

罗薇娜通过多玛难民开拓了与以东洲奥萨德次大陆作为据点的商人交易的贸易渠道。

忍村

位于多玛近郊的忍村。

在忍者职业任务中登场的月海的故乡。

长久以来属于多玛的领地,被侵略后归给了加雷马帝国。

参考资料

2、FF14日语维基:http://ff14wiki.info/。译者:Soc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