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御柱官方介绍图.png

Deep-Dungeon.png

天之御柱(又称天宫)是版本 4.35新加入的深层迷宫[1]。和死者宫殿一样,天之御柱是 1~4 人用战斗职业副本,其内部使用独有的等级、装备系统。玩家可以组成小队,通过与 九星红玉海 (X: 21.4, Y: 9.2) 对话进入天之御柱进行挑战。

前置要求

1-30层

进入时需要玩家当前职业等级为61级以上

31-100层

  • 完成解锁任务 061419.png我等虽为凡夫 (起始 NPC: 九星红玉海 (X: 21.4, Y: 9.2)
  • 使用从1层或21层开始挑战,突破30层、全灭次数为0的固定队伍存档进入

解锁 31 层后,参加时可选择从1层开始或从21层开始。

机制

此处仅列出与死者宫殿有所不同的机制。

等级

玩家进入天宫 1 层时自动变为 61 级,最高可在天宫中升级到 70 级。

以 21层 为开始的话,进入时玩家等级会自动变为70级。

魔陶器

天之御柱 的魔陶器与 死者宫殿的魔陶器 基本相同,而魔陶器 “曼提克化”,“梦魔化” 和 “基路伯化” 被替换成以下三个。

名称 效果
魔陶器-弱化.png 弱化敌人 当前层敌人获得3分钟 状态:攻防削弱,攻击所造成的伤害降低,被攻击时所受到的伤害增加 降低攻击力和防御力的效果,对使用后新出现的敌人无效。
魔陶器-放逐.png 放逐 全体队友获得60秒的 状态:放逐,在魔法的作用下变得透明,能避开敌人或陷阱等威胁 隐身效果,不会触发陷阱,可使用冲刺,进入战斗/受到直接伤害/使用道具或技能会解除状态。
魔陶器-石化.png 石化 当前层敌人获得30秒的 状态:石化的诅咒,身体变成了石头,受到敌人攻击会立刻陷入无法战斗的状态 石化状态,无法移动和攻击,受到伤害后即死,对使用后新出现的敌人无效。

魔石

魔石是打开 银宝箱 时低概率出现的、天宫专用的道具。

  • 魔石最多可持有3个,保存在队伍成员通用的专用界面中。
  • 和魔陶器相似,魔石不能带出副本,以随机组队突破的时候也不会继承。
  • 使用时小队会因 “ 状态:召唤兽的加护,受到了召唤兽的加护,处于暂时无敌的状态 召唤兽的加护 ” 状态而获得10秒的无敌效果。
普通层 boss层
火神魔石.png 清空当前层怪物 造成一定伤害
风神魔石.png
土神魔石.png
奥丁魔石.png 斩杀当前boss

大房间

有时会出现整层是一个单独的大房间。 在这一层中,会出现多个【转移灯笼】,其中只有一个是真的。

接触了启动状态的假【转移灯笼】后灯笼会消失,有概率触发陷阱。

帮助玩家的NPC

有时会出现特殊的NPC。靠近NPC 正面 一段时间后触发效果,给6米范围内的玩家附加持续5分钟的增益状态。效果只能触发一次。

天宫npc.png

  • 狛犬:状态:狛犬的神通力,受到狛犬神通力的影响,攻击所造成的伤害提高攻击所造成的伤害提高
  • 犬神:状态:犬神的神通力,受到犬神神通力的影响,受到的伤害降低受到的伤害降低
  • 仙狸:状态:仙狸的神通力,受到仙狸神通力的影响,体力会随时间逐渐恢复体力会随时间逐渐恢复

奖励

除去经验、金币、神典石和一般消耗品外还可获得:

  • 通关30层后可获得651d28f2563ef0d14f1d2de6bf4a7121efdfdc9e.png天之陶器碎片,开铜宝箱也有一定概率获得,层数越高获得的概率越高。
  • 可将10点武器强化值和10点防具强化值兑换成0cf7ae03ffa06e6e16861fea9f35437440b9aed7.png天之聚魔柄,用于兑换365装等武器。

埋藏的宝藏

宝藏类别 所在层数
A0e4d49727cddd254ef3128815820ca6c736a795.png白银宝藏 1-30层
A7d38e5344cba4d095ffc3d43d2735337b04c35a.png黄金宝藏 31-70层
242aa38243b798f0737e564f38b37b9c229367e6.png白金宝藏 71-100层

BOSS攻略

第10层Boss:亡者船 - Mojabune

  1. 读条可见范围圆形Aoe摇动冲击Concussive Oscillation,躲开。
  2. 去场地中心读条全屏击退攻击Overtow,角色会被击退到边缘。
  3. 读条可见范围半屏Aeo 莫名击掌Amorphous Applause,躲开,会在全屏击退后固定释放。
  4. 循环。

第20层Boss:别账 - Beccho

  1. 无读条对MT单体伤害喙Proboscis,伤害不高。
  2. 读条可见范围的扇形Aoe魅惑鳞粉Psycho Squama,附加混乱效果,躲开。
  3. 读条全屏混乱视线技能幻惑鳞粉Neuro Squama,背对。
  4. 召唤若干小蛾子Chokeshin分布在场地外侧,一段时间后小蛾子会爆炸产生圆形Aoe 殒命Fragility,附加麻痹效果,去中间躲。
  5. 循环。

第30层Boss:蛭子 - Hiruko

  1. 读条可见范围的直线Aoe雷拳Lightning Strike,躲。
  2. 读条可见范围的半屏Aoe电光雷轰Supercell,躲。
  3. 读条雷云招来Cloud Call,召唤若干雷云Raiun,雷云一段时间后会释放一次圆形Aoe Lighting Bolt,雷云攻击范围是覆盖全场的几乎没有安全位置,并且雷云的Aoe附加易伤,乱跑很容易就给你叠个3层,这里我们需要靠Boss的后续技能来处理雷云。
  4. 读条全屏范围的击飞攻击技能四连踏Shiko,固定在雷云出现后使用,技能的伤害随距离衰减,大家记得远离Boss,Boss使用这个技能后会将我方角色打上天,我方可以通过被击飞来破坏自己头顶上方的雷云,为自己制造安全区域躲避处理之前的雷云。
  5. 循环。

第40层Boss:怖军 - Bhima

  1. 读条使用龙卷风Tornado攻击Mt,伤害不高。
  2. 读条圆形Aoe古代烈风Ancient Aero II,躲开。
  3. 读条直线Aoe古代疾风Ancient Aero,躲开。
  4. 回到场地中心召唤若干风团Whirlwind分布在场地两侧,风团一段时间后产生圆形Aoe。
  5. 读条全屏击退攻击古代暴风Ancient aero III,风团出现后固定使用,我方要注意不要被击退到有风团的区域;这个技能伤害很低,治疗给盾就能无视击退。
  6. 循环。

第50层Boss:牛头 - Gozu

  1. 无读条,对前方释放扇形范围的爪击Aoe锈爪,没有范围提示,有预备动作,附加易伤,看见它举起手就离开前方。
  2. 无读条,对随机角色位置喷直线范围的射线Aoe混沌射线,没有范围提示,有预备动作,附加易伤,看见它举起双手就离开前方。
  3. 读条全屏混乱攻击惧乱之眼Eye Of The Fire,背对。
  4. 在场地上放很多黑球Gloom,黑球会多次释放圆形Aoe虚空电光 Void Spark,同时Boss会读条全屏距离衰减Aoe龙卷回旋The Spin,往没有球的区域远离Boss就行。
  5. 循环。

第60层Boss:忍冬 - Suikazura

  1. 读条前方可见范围扇形Aoe火种漫步Fire Walker,躲开。
  2. 读条对随机1人位置释放的圆形Aoe烈焰Fire II,躲开。
  3. 召唤手杖放多个环形Aoe无尽痛苦Infinite Anguish,躲开。
  4. 读条Boss为圆心的可见范围圆形Aoe推翻Topple+手杖直线Aoe,躲躲躲。
  5. 读条Boss圆形Aoe +手杖环形Aoe,场地中间和缝隙处安全。
  6. 读条古代核爆Ancient flare,全屏伤害。
  7. 手杖读条超多直线Aoe灼热链Searing Chain,在古代核爆后迅速释放,躲躲躲。
  8. 循环。

第70层Boss:犬蛊 - Kenko

  1. 读条前方不可见范围扇形Aoe猎食爪Predator Claws,可以躲开。
  2. 读条圆形Aoe唾液飞溅Slabber,躲开。
  3. 点名随机1人读条迷你泡沫Innerspace释放单体攻击并形成一个圆形区域,区域内会形成一滩水,角色踩进去会被变小,不要随便踩进去。
  4. 读条全屏Aoe狗吠Ululation,被变小后的角色会被狗叫直接震死,请避免。
  5. 读条点名随机1人释放可见范围的直线冲锋攻击地狱冲Hound Out Of Hell,冲锋后Boss会把被点名者吃掉造成秒杀,请被点名的人踩进之前的水圈内被变小,这样就可以无伤回避Boss的撕咬,Boss撕咬完了赶紧走出水圈恢复正常大小;注意不能提前变小不然会被狗吠秒杀,躲完了撕咬也要迅速走出变小区域不然也会被狗吠秒杀。
  6. 撕咬后会立刻读条一个全屏Aoe狗吠,秒杀刚才还处于变小状态的角色。
  7. 循环

第80层Boss:锻冶媪 - Kajigakaka

  1. 无读条对Mt单体攻击技能日食咬Ecliptic Bite。
  2. 读条正前方可见范围扇形大伤害Aoe寒冰啸Heavensward Howl,附加冻结20秒。
  3. 无读条对随机1人的单体攻击技能日食咬Ecliptic Bite。
  4. 召唤若干冰块分散在场地上,然后会落下一个冰柱释放可见范围的直线Aoe,记得躲;这里需要尽量远离冰块,冰柱释放的直线攻击会打碎冰块引起小范围爆炸,被打碎的冰块还会引起连锁爆炸,离得太近会被冻住,请避免。
  5. 读条全屏Aoe月下咆哮Lunar Cry,注意回复,这招会引爆之前没有爆炸的冰块,请远离。
  6. 循环。

第90层Boss:温罗 - Onra

战斗开始后建议Mt将boss拉在场地中间的位置。

  1. 读条释放可见范围圆形Aoe燃烧咆哮Burning Rave,伤害高中了必死。
  2. 读条释放可见范围的以自身为圆心的圆形Aoe指压Knuckle Press,伤害高中了必死。
  3. 读条释放可见范围的直线Aoe斗气炮Aura Cannon,伤害高中了必死。
  4. 读条释放全屏大伤害Aoe古代爆震Ancient Quaga。
  5. 无读条召唤数量众多的沙球出现分布场地上,沙球会不断释放不可见范围的圆形Aoe Subduction,附加加重效果可以被驱散,请远离沙球;如果坦克中了加重请优先驱散。
  6. 沙球出现2秒后立刻读条释放以Boss此时位置为圆心的距离衰减Aoe陨石冲击Meteor Impact,读条完毕后位置就已经确定,约2秒后就会出现落点标记,一般远离落点约四之一个场地大小即为安全距离,这里请Mt拉着Boss移动到没有沙球的区域站定,其他人则前往场地边缘的的安全区站位即可。
  7. 读条释放可见范围的直线Aoe斗气炮Aura Cannon,伤害高中了必死,同时陨石冲击的伤害也会判定;这里需要在远离陨石落点的同时躲开直线Aoe,并量远离沙球,治疗注意回复。
  8. 沙球消失。
  9. 循环。

参考资料

avatar
avatar
溪木
0

大佬速度真快,我去放到首页进展里:+1:

2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