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自然资源的收集者利用一系列工具来采集各类植物和矿物。他们的职业涵盖了海德林所有自然资源的知识,无论是花园中种植的花草还是广大野外的资源。作为艾欧泽亚经济体系的基石,他们的重要性决不能被低估。

—— 官方描述

基本信息

在海都通宵钓鱼(友情出演:瓦尔酱)

大地使者在艾欧泽亚各地收获自然资源,这些资源可以被能工巧匠用来制作物品。 大地使者职业有3个:采矿工园艺工捕鱼人。 玩家拥有一个10级的战斗精英或者魔法导师职业后,就可以去大地使者的行会和指引人对话接取任务解锁职业。

大地使者几乎无法战斗(只能用工具戳敌人),也不能参与危命任务。 为了在野外采集时不受野怪的威胁,他们可以牺牲速度获得潜行特效。 大地使者有各自专有的理符任务,在特定地点采集任务物品,是重要的升级方式。

大地使者在50级之前每5级能获得一个跨职业技能槽。该技能槽只能习得其他大地使者职业的技能,包括探索资源和增加采集时获得的碎晶、水晶和晶簇数量等技能。 这些技能对于园艺工和采矿工而言较为实用,而捕鱼人无法采集这类资源,故即使习得也没有用武之地。

和切换战斗职业一样,想要切换到大地使者职业时,换上相应的主手工具即可。随后,采集力会取代魔力条,体力和技力不变。

采集

采集主要指的是园艺工和采矿工,捕鱼人的机制完全不同,详见捕鱼人

首次采集

所有未采集过的物品的获得率都较低(通常是25%),推荐在此时使用提高获得率的技能。

经验计算

所有物品第一次采集时都有额外经验,采集到高品质物品时会获得极大的经验奖励。 采集物品所得经验由物品的采集等级决定,采集等级和当前等级越相近,获得的经验越多。

连锁和优质连锁

就像连续杀死怪物能获得额外的连锁经验,园艺工和采矿工若在一个地点连续采集成功,也能获得连锁经验增益。 如果连续获得高品质物品,还能进入优质连锁,获得更多的经验奖励。 一旦采集结束或者采集失败,连锁结束。

资源点勘测

园艺工和采矿工分别使用三角测量和矿脉勘探后便可在小地图上看到附近可进行采集的地点。 只有比玩家高4级及以下的采集点才会被显示。 举个例子,玩家需要达到21级才能勘测到25级的采集点。 园艺工和采矿工用他们的主工具采集良材和矿脉;良材和矿脉在地图上以黄色标记。 11级后, 他们能勘测到他们的第二种采集点:草场和石场。 草场和石场在地图上以蓝色标记,需要装备副工具(镰刀和碎石锤)才能进行采集。

采集地点的特殊性质

有些采集点会有一些特殊的性质。 这些特殊性质在玩家满足特定条件时会造成额外的加成效果,令获得率、优质获得率、次数或者数量有所提升,

采集物品的特殊性质

某些采集物品有其特殊的性质。

隐藏资源

只会在部分采集点随机出现。

稀有资源

每个采集点只能收获一次且不受增加获得数的技能影响。

未知的采集地点

46级时,园艺工和采矿工分别习得丛林之相和山岳之相技能,可以发现当前地图隐藏的采集地点。 这些采集地点只有在特殊的时间地点才会出现,出现时在地图上也只有一个采集点。 时间结束或者中途停止采集作业时,采集点就会消失,不论还剩下多少采集次数。 不仅如此,在开始采集时采集列表的所有行,无论这一行有没有可采集的物品,都显示为未知资源。 玩家需要先探索某个未知资源,直到探索槽为0,才能看到有没有物品。 50级时,开拓者之手和登山者之感技能可以使得玩家立刻触及所有的未知资源。 未知的采集地点所能采集的物品都比较稀有,只能在这些未知的采集地点采集到。

采集计时器页面记载了所有未知采集点的时间、地点以及资源位置,并提供了一个定时提醒的网页工具。

采集特性

采集力

和使用战斗技能会消耗魔力或技力一样,使用采集技能会消耗采集力(捕鱼人直到3.0版本才会消耗采集力)。 在非采集状态和每次采集成功时都会缓慢恢复。

获得力

影响采集时获得道具的几率。 获得力数值越大,越容易采集到道具。

鉴别力

影响采集时获得优质道具的几率(最多增加15%)。 鉴别力数值越大,越容易采集到优质道具。

对不存在高品质版本的道具无效。 不过42级时园艺工和采矿工可习得职业特性妮美雅的加护,增加在采集这些道具时获得的数量。 此特性的发动由鉴别力决定。

3.0版本后,鉴别力决定了增加收藏价值的技能的效率。

进阶

收藏品采集

部分等级超过 50 级的采集物资可以以收藏品的方式进行采集。在采集时,冒险者需要使用“收藏品采集”技能以进入收藏品采集状态。此时,在采集列表上方便会显示“收藏品”字样。

通过使用不同的鉴别技能,可提升收藏品的稀有程度,而最终采集的收藏品的收藏价值则是在其稀有程度的基础上增加少量的随机数值。

在职业等级达到 50 级之后,冒险者可通过完成061419.png一流工匠的新工作习得收藏品采集相关的技能,详见收藏品词条。

消耗品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