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加
多加1.png
性别
种族 克隆人
年龄 不明
原型的特征 强大的魔力
为了让赞德的野心落下帷幕、将希望托付于未来, 原型赋予了我们“心”。

—— 多加

简介

  • 多加(ドーガ Doga)

概要

出现在2.0系列的24人大型副本“水晶塔”系列中的任务中的重要NPC角色。

确切来说,出现在任务剧情中并非是“多加”本人,而是真正的多加的克隆人。

原型

第三星历时期“亚拉戈”帝国初代皇帝赞德的直系子孙

与帝国皇室有着亲近血缘关系的大魔道士多加

与同是皇族的乌内是师兄弟关系,两个人一同在大魔道士诺亚的门下学习,是这位大魔道士的弟子。以世界设定的角度考虑,在亚拉戈帝国的末期魔科学学者亚蒙以复活赞德的技术创造了无数的克隆体时大量地选用了乌内和多加作为原型,两人的强大和智慧是毋庸置疑的。

克隆体

为了达成本体的夙愿而在希尔科斯塔沉眠了数千年的克隆人,冒险者所熟悉的多加是一位高大睿智的男性。

作为克隆人来说在情感表现上或许有着些微无口和冷漠的部分,但实际上根据多加的介绍和乌内对尼禄的表现可以得知两个人对于“感情”和“心”有着自己的理解。

睿智的二位大魔道士并未将他们单纯作为达成目的的道具来培养,或许是这种亦师亦父的相处模式给与了克隆人属于自己的“心”。

多加
为了让赞德的野心落下帷幕、将希望托付于未来, 原型赋予了我们“心”。

与冒险者的相遇

在水晶塔系列任务中,最初和同伴多加一起假扮成巴尔德西昂委员会派遣到诺亚的“专家”身份出场,通过继承在他们身上的皇血魔眼,多加和乌内为调查团打开了不论是希德还是古·拉哈·提亚都束手无策的希尔科斯塔的大门。后来由于尼禄的出场才被说破了身份,承认了自己是由亚拉戈帝国创造的克隆人。

又历经了一些的冒险,多加和乌内将自己的使命以及皇血魔眼托付给了怀抱着同样夙愿的古·拉哈·提亚,自己则留在了暗之世界,永远终结了赞德与暗黑之云的契约。(待补充)

乌内
赞德……
你的噩梦终于能结束了。

起源

第三星历的后期,笼罩在衰退阴影之中的亚拉戈帝国中,开展起了由魔科学学者亚蒙所主导的“始皇帝赞德复活计划”。其中作为试验品被制作出来的就是赞德的直系子孙“多加和乌内”的克隆体。他们二人除了和始皇帝赞德有着亲密的血缘关系,出身同样拥有强大魔力的家族以外,本人亦是极其强大的大魔道士。亚拉戈帝国在那个时期大规模的量产他们两人的克隆人,作为掌控并且守护水晶塔的道具使用。时间来到第七星历之后,出现在调查团“诺亚”面前的两位“多加和乌内”,亦是因为同样的理由被创造出来的人造生命体。 多加和乌内的原型在晚年时意识到了复活的赞德对于黑暗之力的追求异常危险。另一种意义上来说,他们也许也是希望能让生活在对死亡的恐惧之中惶惶不可终日的赞德得到最终的安宁。两位原型秘密地培养了属于自己的克隆人,期望在将来的某一天,继承自己血统的克隆人能够使用皇族的血统,彻底的终结赞德与暗之世界订立的契约。被制造出来的两个克隆人就和其他的普通的克隆人一起在希尔科斯塔静静地沉眠,直到第七灵灾降临在艾欧泽亚。千年之后醒来的他们为了能够实现创造者的愿望,选择了加入调查团“诺亚”成为其中一员。

历代故事

两人的老师诺亚,亚拉戈帝国皇帝赞德,以及乌内和多加都是在系列历代作品中的最终幻想3(1990年4月27日)里作为重要角色出场的大魔道士。

在FF3的故事中,诺亚这位能够封印浮游大陆、利维亚桑和巴哈姆特的超魔道士也是乌内和多加的老师,但在原梗中我们的亚拉戈帝国皇帝赞德也是诺亚的弟子之一。

故事中,多加在大魔道士诺亚死后继承了他的魔力,他将会和乌内一起为玩家制造出通往水晶塔的优雷卡之键。

有一部分的说法是,由于三位继承者在战斗中表现出的形态都并非是人类FF3中多加和乌内可能都是魔物。发表了“想要成为人类”的迷之发言的罪魁祸首。

其实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听说过,FF3中多加和乌内的试炼是非常有名的迷惑行为展开。剧情中两位老魔道士为了完成去往水晶塔的钥匙,会向主角一行提出试炼,战斗后就会死亡……这样的迷之便当。

在FF系列的30周年纪念展览中,选用了乌内的名台词“身体が死んでしまっても、魂は滅びはしない…(即使身体死亡,灵魂也不会毁灭)”作为FF3的代表台词展出。

即使身体死亡,灵魂也不会毁灭…。

—— 最终幻想3 乌内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