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雾
  • 重生之境
  • 苍穹之禁城
  • 红莲之狂潮
夕雾2.0.png
性别
种族 敖龙族
年龄 26岁
喜欢的食物 雪见饭团茶泡饭
讨厌的食物 没有特别讨厌的
特技 消除气息
称号 雾中行者
酒量 无论酒量如何,拒绝喝酒
恋爱观 虽然觉得有必要在某日给父母一个外孙,但是现在全部精力都用于抵抗帝国的战斗中

简介

雾中行者 夕雾(霧隠のユウギリ Yugiri Mistwalker)是侍奉多玛君主的忍者。在多玛反抗加雷马帝国的作战失意之时,奉主君飞燕之命,率领众多臣民逃散至艾欧泽亚。夕雾为人厚道、沉着冷静,心中藏着炽热的感情。

人物经历

早期生活

  • 夕雾出生于红玉海,父母是岩波夕静。目睹帝国的恐怖,她离开了村子,以忍者之道寻找对抗帝国的力量。经年的训练使她达到中忍的级别,并掌握了忍术,收获了“雾中行者”的称号。她被派去协助多玛解放前线,遇到了君主海燕和他的儿子,以及他们忠诚的武士豪雪。这场战争以多玛的陷落告终。遵循她的主君的命令,夕雾领导着数个难民团跨过万水千山去为他们寻找一个新家。

重生之境

  • 夕雾抵达艾欧泽亚并向黄昏湾困惑的居民们请求会见他们的首领。于里昂热无意中听到了沙之家外面的骚动,将这一情况报告给了拂晓其他人,并请求光之战士去调查。他们发现她在乌尔达哈的御道处被拒之门外。阿尔菲诺无意中听到了她的故事,邀请她和光之战士在流沙屋讨论。夕雾解释她来自搭乘着多玛难民团的军舰中的一员,多玛则是帝国的附庸之一。一场王位继承战争爆发了,暗示着皇帝索鲁斯已经去世。多玛试着燃起反抗之火却被帝国军队扑灭,并被夷为平地以警告其他国家,幸存者们搭乘着军舰跨海而来。
  • 阿尔菲诺安排了一场与萨纳兰沙蝎众方面的会谈。尽管夕雾寻求庇护的请求得到了泰勒吉·阿代勒吉的支持,却由于多年前到来的阿拉米格难民们长久的不受信任,而被多数人反对。阿尔菲诺与劳班·阿尔丁及泰勒吉·阿代勒吉在恒辉队总部讨论这个问题时,他提议这些难民可以被安置到摩杜纳丧灵钟,那里可以用工作换取足够的住处。 泰勒吉同意承包他们的运输费,而敏菲利亚·沃德则与冒险者行会达成协议。
  • 为了感谢他们的支持,夕雾以她的剑向拂晓的事业起誓,并陪伴他们调查苏醒的利维亚桑。在与鱼人族的对抗中,她展示了娴熟的剑技,这与桑克瑞德的刀技相类似。敏菲利亚随后确认了桑克瑞德在利姆萨·罗敏萨地下组织中不那么光彩的历史(那里是他学会刀技的地方),并安排夕雾与光之战士去见见这个阴影中的行会。由于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夕雾承诺教授艾欧泽亚人她的战斗风格,并期望着某天能开一所道场。
  • 当拂晓被水晶义勇队背叛,并被陷害暗杀萨纳兰娜娜莫·乌尔·娜莫时,夕雾营救出塔塔露并将她带到库尔札斯巨龙首营地加入光之战士和阿尔菲诺。她的面罩被揭开了,露出了她的脸。她承诺使用多玛忍者们的资源去支援残存的拂晓。

苍穹之禁城

  • 夕雾和她的忍者帮主光之战士和阿尔菲诺调查劳班监狱的位置,发现他被关在日影地修炼所。夕雾陪着光之战士和阿尔菲诺与伊尔伯德领导下的水晶义勇队作战,并将劳班从地城中释放。
  • 夕雾在拂晓调查铁面公卿攻击巴埃萨长城的阴谋时回来支援。她陪着伊达帕帕力莫潜入墙下的秘密通道尝试与铁面公卿讲道理。在铁面公卿发起攻击的路上,阿尔菲诺意识到这是个欺骗性行动因为攻击者们穿着大国防联军的衣服。阿尔菲诺冲去警告当光之战士攻击帝国东方堡以翻墙时。
  • 在光之战士击败铁面公卿时,夕雾和拂晓其他人追上了他,铁面公卿揭示自己就是伊尔伯德。当伊尔伯德在墙上召唤巨大的蛮神时,帕帕力莫牺牲自己以将蛮神隔离在光之茧中,而夕雾和其他人则逃走了。夕雾随后加入雅·修特拉和悲痛欲绝的伊达以监视被隔离着的蛮神。
  • 豪雪为了寻找夕雾划船到艾欧泽亚,要求她返回多玛,因为他们的共主需要她的效命来帮助他。但是她拒绝了,因为她在艾欧泽亚还有事要做。豪雪加入了夕雾并帮助拂晓激活欧米茄、击退神龙。随后,豪雪和夕雾为反对帝国的惨状而悲叹。振作了他们的精神后,他们将目光投向东方并处在为家乡自由而战的路上。

红莲之狂潮

  • 在夕雾和豪雪抵达奥萨德后,夕雾在一个找寻主公飞燕的任务中离开了。她返回烈士庵并与光之战士、豪雪、阿莉塞、阿尔菲诺和莉瑟见面。夕雾透露她发现飞燕在太阳神草原,但他拒绝返回除非他的人民想转变为对抗帝国。
  • 后来夕雾和光之战士拯救了被帝国召见的村民们,一位长者和夕雾的话语提振了他们的士气。通过最近的事件,夕雾向光之战士诉说她行动的动机,但他们的谈话被一艘以多玛城为目标方向的帝国飞艇打断了。这艘帝国飞艇带来了芝诺斯·耶·加尔乌斯(帝国皇储),夕雾在豪雪的反对中,决定利用这个机会暗中刺杀芝诺斯。当芝诺斯经过这个村庄时,夕雾和光之战士尝试伏击他,但是夕雾的攻击被阻挡了,芝诺斯轻易地击败了他们2个。当芝诺斯要解决他们时,村民们拿起他们的武器反抗她,阿莉塞和豪雪也出来营救。
  • 一旦他的人民决心拿起武器反抗帝国,夕雾、豪雪、莉瑟和光之战士便决定去太阳神草原寻找主君飞燕。在飞燕之友其日娜的帮助下,一伙人见到了他,夕雾报告了最近的事件。尊重他人民的决定,飞燕最终决定返回延夏
  • Yugiri participates in the battle at Doma Castle and witnesses Gosetsu's sacrifice. Once Dome is freed, Yugiri returns to Eorzea, and alongside Hien, assists in liberating Ala Mhigo. Yugiri stays by Hien's side and locates Gosetsu, who has survived and is with an amnesiac Yotsuyu. When the Garlean Empire sends Asahi sas Brutus as ambassador to negotiate with Doma, Yugiri follows the negotiations that are part of Asahi's machinations to get Yotsuyu to summon primal Tsukuyomi. After witnessing the summoning, Yugiri is present during the return of the prisoners of war and the farewell of Gosetsu.
  • 夕雾参加了多玛城的战斗,见证了豪雪的牺牲。多玛自由后,夕雾即刻返回艾欧泽亚,与飞燕一起协助解放阿拉米格。2人并肩作战,后来还找到了幸存的豪雪,他正与失忆的夜露待在一起。当朝阳作为帝国大使来与多玛和谈时,夕雾同意这次和谈时朝阳诡计中的一步,他想凭借夜露召唤蛮神月读。在见证这次请神后,夕雾还参与了返还战俘和告别豪雪的仪式。
  • In search for missing Alphinaud, Yugiri accompanies Hien, Alisaie, Y'shtola, and the Warrior of Light to The Burn. She identifies the imperial coat on the Garlean soldiers' bodies there, and attends the meeting that decides to form an alliance of the eastern nations. Yugiri, alongside Hakuro, departs to make the proposal to the other factions.
  • 夕雾与飞燕、阿莉塞、雅·修特拉和光之战士一起在终末焦土搜寻阿尔菲诺。她确认了加雷马士兵身上穿着的帝国式衣服,还参与了决定东方各国组成联盟的会议。夕雾与白狼一起出发,向各方发出结盟请求。
  • Once Garlemald begins its attack on Ala Mhigan borders, Yugiri participates in the battle, and alongside Hien and Lyse faces Elidibus, the Ascian in possession of Zenos's body. The party is easily defeated.
  • 当帝国开始攻击阿拉米格的边境时,夕雾参与了这次战斗,与飞燕和莉瑟一起直面控制着芝诺斯身体的艾里迪布斯。这支小队被艾里迪布斯轻松击溃。

相关任务

相关阅读

光之回忆录(红莲之章)

相关物品

相关副本

参考资料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