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拉巴尼亚边区
区域 基拉巴尼亚
大陆 阿尔迪纳德次大陆
世界 海德林

基拉巴尼亚边区(The Fringes)位于基拉巴尼亚地区西部,被威罗迪纳河一份为二,与格里达尼亚在边境上接壤。在帝国统治期间,该区域见证了巴埃萨长城的建立,被认为是抵御蛮族[译注 1]入侵的边界。 The fringes.jpg

东境混交林

东境混交林(East End)是一片位于基拉巴尼亚边境地带的林区,是黑衣森林的延伸,并因此与黑衣森林拥有相同的植被种类。它曾经是格里达尼亚的一部分,类似捕猎者、植物学家之类的人会经常在树下晃悠。然而,这片区域因在历史上作为红叶战争期间的血腥战场,而更加出名。

帝国东方堡

Castrum oriens.jpg
帝国东方堡(Castrum Oriens)起初是作为巴埃萨长城的基地而建设的。在第七灵灾之后,由于要为漆黑的王狼盖乌斯的新一轮入侵做准备,它被扩充为一个成型的堡垒。如今,这里被双蛇党掌控,并驻扎了艾欧泽亚同盟军的部队。
060051.png风景画:帝国东方堡

药场水车

药场水车(bittermill)以前是一个格里达尼亚的小村子,它的名字来源于这里居住的药师,他会采摘当地的药草,碾为齑粉,用来制成各种药剂。帝国后来将这片居住地改造为一个监狱营地,据传这里的俘虏曾成为惨无人道的肉体试验品。

奥温酒窖

在东境混交林仍然还属于格里达尼亚时,这块阴暗的洞穴曾被投机商人用作储藏违禁私酿品的储藏室。据说,奥温酒窖(Owyn's Stash)内烈酒散发出的微微酒气,仍然在洞穴深处环绕。

贤者树

这棵年迈的巨木与在黑衣森林中央林区发现的长老树一样古老,支配了周边环绕的森林。很久以前,据说这里曾拥有一位伟大的元灵,但是如今元灵最轻微的存在气息在这里也找不到了。帝国占领的20年以来,贤者树(The Percipient One)似乎吸收了太多不净之物。

昏暗林

昏暗林(Dimwold)是东境混交林南方的延伸地带。由于被提蒙河(Timmon Beck)与无数地下泉水浸润着,林中的空气中始终充盈着水汽,使得此地常年被一层薄雾所笼罩。
060051.png风景画:昏暗林

猎人小屋

猎人小屋(Fletcher's Cabin)曾经是当地的猎人定期休息的场所,当帝国占领阿拉米格时,这里被遗弃了。这座风化的小屋为珊琪[译注 2]与她的女儿嘉蒂提供了一处与世隔绝的避难所,当母女二人逃出格里达尼亚时,嘉蒂还是个婴儿。

尖枪瀑布

尖枪瀑布(Pike Falls)指的是威罗迪纳河流经此地时,因急剧的落差而形成的壮景,以及其周边的环境。由于瀑布陡然下落时,水流笔直狭长,与过去阿拉米格军队中步兵们所喜爱的尖枪类似,因而获名尖枪瀑布。

帝国夜鸦基地

Castellum Corvi.jpg
帝国夜鸦基地(Castellum Corvi)是通向帝国东方堡路上的一处要地。它被认为是在奈尔·范·达纳斯临时统治第十四军团期间重新命名的——主要用来充当帝国军的警卫室。当帝国军在巴埃萨长城被击败后,随着艾欧泽亚同盟军坚定不移地前行,这座基地很快就被守军放弃了。

流星尾

传说,在第六灵灾期间,流星尾(The Comet's Tail)拉尔戈的启明星经过时所形成的,这条石质走廊因带着缥缈的炽光而闪亮着。尽管传说的演绎看起来更加浪漫,学者们还是断定这里发出的光是由岩石中储存的特殊矿石燃烧后形成的。

迷悟桥

The pall of clarity.jpg
当你站在这座横跨威罗迪纳河的迷悟桥(The Pall of Clarity)上时,可以沐浴在附近瀑布溅出的水花中,经历一次身与心的洗涤。据说,星导教的武僧们会来到这处奇景,锻炼他们的冥想技巧。

威罗迪纳河

威罗迪纳河(The Velodyna River)是艾欧泽亚流量最大的河之一,从阿巴拉提亚山脉(Abalathia's Spine)发源,奔流而下。这条河所到之处充满了生机,但是作为黑衣森林与基拉巴尼亚的自然边界,这里发生过数不清的纷争,使得它的岸边埋着无数亡骨。从政治角度来讲,这条河构成了格里达尼亚与阿拉米格两国的分界线。

条纹丘

根据萨雷安学者的研究,这些横条作为威罗迪纳河东部的标志性景观,是陆地曾经位于海洋之下的有力证据。更古老的岩层被认为正在从地表处逐渐隆起,条纹丘(The Striped Hills)的地形在阿巴拉提亚山脉的形成过程中,受到了巨大的压力而被挤压上升。

开宗堂

Schism.jpg
因为一时发狂想要接近崇高的拉尔戈,一个男人开始用双拳击打大山。经过数十年近乎连续不断地击打后,他成功地在山上打出了一个大洞。这个无名的灵魂,声名得到了反转,被看作是星导教的第一名武僧,开宗堂(Schism)后来就建立在这里,他所创造出的洞穴则留在其中。
060051.png风景画:开宗堂

顿悟圆座

顿悟圆座(The Circles of Answering)是武僧们的训练场所。当雷暴裹挟着雨、风、电侵袭乡野时,信众们会聚集在这里,坐成一圈,将自己暴露在这些大自然的元素中,武僧们则会冥想破坏神提出的真理——据说这样的经历给不少拉尔戈的信徒带来了启蒙。

幻我园

幻我园(Gyr Kehim)是由星导教的高僧海依马特(Heimart)在三个世纪之前建立的一座僧院。在古代玛哈的语言中,Gyr Kehim的意思是“某人的幻想”——指武僧们接受无尽的锻炼,在试炼中直面内在的自我,从而掌控自己的身与心。
060051.png风景画:幻我园

无垢干谷

无垢干谷(Virdjala)位于威罗迪纳基地东部,自古以来就是阿难陀族的家。这个荒凉的山谷拥有一个带有阿难陀族特色的名字“Virdjala”,翻译过来的意思是“无垢的”。阿难陀族习惯以美的方式,来感知这个世界。

威罗迪纳基地

威罗迪纳基地(Castellum Velodyna)建立在跨越威罗迪纳河的大桥上,这座帝国的防御工事是后勤供应的要地,将东边的区域与西边的巴埃萨长城的军事设施连接了起来。基地的中央处是一座耸立天际的高塔,可以为周围的船只提供停泊。 060051.png风景画:威罗迪纳基地

对等石

The peering stones.jpg
对等石(The Peering Stones)是梅氏一族(M tribe)村庄所在地,坐落于一座高耸的峭壁顶部。这个位置可以让居民们掌控他们领土每一处的视野,无论是入侵者还是猎物,想不被发现地通过这里都是不可能的。由于加雷马人对于狩猎文化的蔑视,帝国对他们的管制甚至比对其他大多数人还要更严苛。
060051.png风景画:对等石

勇巢

这个定居点属于阿难陀族中的毗罗派(the Vira),她们选择与阿拉米格解放军一起战斗,以打破帝国的征服统治,获得自由。勇巢(Vira Nilya)的建立是她们与伽黎亚派(the Qalyana)保持距离的重要一步(伽黎亚派的部族规模比毗罗派更大)。

善巢

作为占有统治地位的伽黎亚派大本营,善巢(Qalyana Nilya)的建造规格比勇巢要大得多。一个有趣的发现是,在阿难陀族的语言中,"Qalyana"相当于“美丽”或“美德”,而"Vira"则被用来描述“勇气”。

天母寝宫

这座独具特色的黏土建筑由阿难陀族为了供奉他们的神吉祥天女而建造,天母寝宫(Djanan Qhat)出于此原因而得名。Djanan Qhat在阿难陀族的语言中的意思是“母亲的床”。目前这里被占有统治地位的伽黎亚派所占据。
060051.png风景画:天母寝宫

呵欠洞

The yawn.jpg
呵欠洞(The Yawn)的内部盘绕满了神秘的粉色物质,这座深坑是在欧米茄神龙间史诗级的战斗中,将大地撕裂而形成的。神龙为了击败这个钢铁制成的强敌,从它的大嘴中吐出一道吞噬一切的光柱,哪怕这道光柱的方向当时发生轻微的偏差,都会给附近的梅氏部落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译注

  1. 这里的“蛮族”与通常意义的蛮族不同,指的是艾欧泽亚人,他们在帝国人眼中就是蛮族
  2. 珊琪与嘉蒂的故事请参考白魔法师60级之后的职业任务

参考资料

  1. 《艾欧泽亚百科全书第二册英文版》 译者:德鲁德鲁伊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