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拉巴尼亚湖区
区域 基拉巴尼亚
大陆 阿尔迪纳德次大陆
世界 海德林

基拉巴尼亚湖区(The Lochs)被浩荡的盐湖所统治,这片含盐水域在要塞城邦阿拉米格中,扮演了护城湖的角色。作为一块战略要地,基拉巴尼亚湖区占据了与伊尔巴萨德大陆接壤的边境,大大小小各类战役都曾发生于此。 The loch.jpg

高岸

高岸(The High Bank)占据着湖区的西部,它最明显的特征就是那条平直通向盐湖的大道,从这条路可以直达城区。与这条平路相反的是,险峻的高山却在这块区域的西半部拔地而起,只有通过一些陡峭盘旋的小道可以抵达这样的高度。

天营门

Porta praetoria.jpg
天营门(Porta Praetoria)的前身是通往阿拉米格主干道上的关卡,后来它被合并进了新建成的帝国白山堡。在帝国入侵前,这片区域充斥着熙熙攘攘地前往近东[译注 1]的商人,如今商贸活动却只得给军队让路了。
060051.png风景画:天营门

小桶炮群

这些炮位是由阿拉米格军队建造用来守卫城市和贸易路线的,然而,根据某些保存下来的记录,当地人对这些圆形建筑的正式称呼是小桶炮群(The Firkins),因为它们长得很像某种型号的啤酒桶。

半月谷

大概在50年以前,半月谷(Demilune)为一伙打劫商队的无名匪帮提供了藏身之地。阿拉米格的军队最后还是找到了这里,这场小规模的冲突在杀死那些最后剩下的劫匪时达到了高潮。

望云塔

望云塔(Sothwatch)是一座为了警戒可能从南方无垠的云海中出现的入侵者而建立的哨塔。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塔顶会射出一支燃烧的箭矢,来警告城内的人们。帝国人看不出它有什么用处,于是随着阿拉米格的陷落,这座塔也在这些年里孤零零地矗立着。
060051.png风景画:望云塔

萨利僧院

萨利僧院(Sali Monastery)是星导教中那些年迈的武僧的住处,除此之外,它也是那些无家可归的孩子的家。在阿拉米格围城期间,从盐村逃出的工人们也在这里寻求庇护。

重担之暗

这处与世隔绝的洞穴经常被萨利僧院的武僧当作冥想的场所。洞内天然形成的石柱支撑着上方山岩的情形,恰似生活中各种苦难压在肩上形成的重担,重担之暗(The Dark of Last Cumber)这个不寻常的名字就是对此种结果的比喻。

艾伊冠台

艾伊冠台(Aenadem Ei)是星导教的宗教圣地,"Aenadem Ei"是一个带有斯卡拉起源的地名,然而,这个名字背后的意义再也没有人知道了。

罗斯利特云海

罗斯利特云海(Rothlyt)下方连绵不断的海岸往南延伸,会通向一片毫无生机的废土,在那里没有一寸阳光能照射到地面。如果向更南方旅行的话,你将被带入罗斯利特海峡(Rothlyt Sound)以及一片汪洋。

贫民的金矿

这处宽阔的洞穴内闪闪发光的墙壁,暗示着这里有某种值钱的金属存在,但实际情况是,矿脉的真正价值并不能对得起它那夺目的光芒。穷人们在这里遭受到的不幸,作为一种幽默的引申进入到流行用语中。从这之后,这片区域便以贫民的金矿(The Pauper's Lode)闻名。

甜水

藏在洞穴系统深处的,是一处天然的淡水泉。那些享用过这口泉水恩赐的人们,在与盐湖的咸水比较时,都描述它喝起来跟花蜜一样。然而,由于甜水(Sweetwater)的位置过于偏远,使得将这里的水引入城中的行动无异于天马行空。

盐湖

盐湖(Loch Seld)是一个水域无比宽广的咸水湖,在它平静的表面下,湖水的深度也十分惊人。在湖底无法看清的阴暗处,伫立着斯卡拉的遗址,它是一座存在于第五星历期间的石之都。这座城市建造于一处沟壑中,灵灾带来的洪水将其淹没,还将地底的盐冲刷出来,形成了今日咸水的庞大主体。

盐村

The saltery.jpg
这个位于盐湖西岸的简陋村庄,以它的制盐业以及产出高质量的盐而出名。在帝国的专制统治下,盐村(The Saltery)的运作稳步下滑。但是随着阿拉米格解放,以及来自娜娜莫女王和东阿尔迪纳德商会伸出的援手,盐村开始急速回归之前的繁荣。

望湖塔

正如其名字表面的意思,这座由阿拉米格人建成的哨塔,是为了全方面获取盐湖顺畅的视野而建造的。历史记载,曾经有很多像望湖塔(Lochwatch)一样的哨塔点缀着道路,为过往的旅人与商人们的马车提供安全保障。

破坏神像

巍峨的破坏神像(The Destroyer)在尺寸上仅次于屹立在曾经的星导寺内的巨型雕像。然而,疯王泰奥德里克在感觉受到武僧们信仰的威胁后,命令将它推倒。如今,它断掉的残骸静静地躺在盐湖湖底。

圣礼拜台

The divine audience.jpg
圣礼拜台(The Divine Audience)是一处在盐湖上,以逐级攀升的楼梯的形式建成的圣坛,信徒们可以在塔的顶部直面破坏神的神像。虽然它的前身是一处虔诚的场所,但在废王将它用作处刑的场所后,它更多是作为一处血腥之地而闻名。
060051.png风景画:圣礼拜台

废王像

泰奥德里克自称是妮美雅在人间的代理者,由于妮美雅的地位高于拉尔戈,他要求他的子民都要因妮美雅而尊崇他。以他为形象的雕像废王像(The Ruiner)被树立了起来。在疯王统治的末尾阶段,他的崇拜者们出于畏惧或虔信,开始聚集起来向他效忠。

白路桥

作为一处横跨荒凉的白湖的陆地走廊,这条空中通道是通向城区大门最短的途径。尽管白路桥(The White Aisle)曾被炮台全副武装,但它在抵御从东北方到来的帝国先进的飞艇时,显得一文不值。

女王花园

女王花园(The Queen's Garden)得名于2个世纪之前统治着阿拉米格的君主埃迪拉(Edila),这些花园在女王埃迪拉的授意下栽种了植被。为了对绿化增长进行鼓励,城中大量珍贵的井水被用来浇灌这些干燥的土地,该行为导致了水价的剧烈飙升。据说,许多没那么幸运的平民都死于缺水。

阿拉米格人居住区

The ala migan quarters.jpg
阿拉米格人居住区(The Ala Migan Quarter)是一个位于阿拉米格南部的居民区,它是为了缓解城市内人口的日益膨胀而建造的。作为新建成的区域,它离皇宫有相当远的距离,并被认为是一块给不那么富裕的人居住的飞地。在帝国统治下,这里或多或少地保留了这种状态,专门给那些Aan阶级[译注 2](没有市民权)的人民居住。在这段时期内,这里也被称作“游隼区”(Peregrine Quarter)——这个蔑称被帝国占领者专门用来形容阿拉米格本地人。
060051.png风景画:阿拉米格人居住区

勇将门

勇将门(Gylbarde' Gate)作为阿拉米格人居住区的主要入口,是为了纪念吉尔巴德(Gylbarde)将军和他的狮鹫骑兵团而命名的。冒险者将大胆地通过地下水道潜入城市中,从内部将这扇门打开,从而在阿拉米格夺还战的早期阶段,为解放军提供了进入城市的途径。

第四禁军兵舍

第四禁军兵舍(The Fourth Royal Casern)是在疯王泰奥德里克授意下,新建成的兵营。这里是这位君王的精英卫兵“骸旅团”[译注 3]的居住地。由于骸旅团对疯王的指示无比忠诚地执行,平民们都对都对它的成员报以害怕及切骨的憎恨之情。

超越技术研究所

超越技术研究所(Resonatium)的原址是星导教的一座寺庙,这些房间被帝国军第十四军团强行征用。后来,皇子芝诺斯被指派为总督时,他将这处场所划归己用,一个名叫奥卢斯·玛尔·亚希纳的男人将这里改造为他的科学技术试验场所。

阿巴拉提亚龙头

阿巴拉提亚龙头(Abalathia's Skull)位于横贯阿尔迪纳德次大陆的阿巴拉提亚山脉的极东端。这里作为山脉的延伸,由于该区域的地形非常像脊柱,根据脊柱的终端必定是头骨(skull)的原理,我们可以看出它名字的由来。

第三禁军兵舍

第三禁军兵舍(The Third Royal Casern)在以前的君主制时期建造,由阿拉米格皇家卫兵居住。由于他们反对疯王泰奥德里克的暴政,而遭受了无数刑罚,总结起来都是些类似将他们的队长斩首之类的酷刑。这支皇家卫队还因为与革命者的代表合作而被人铭记。

柯特石山

柯特石山(Cotter Tor)得名于征服了基拉巴尼亚全境的安兹海尔姆·柯特(Anshelm Cotter)。正是在这座石山上,阿拉米格的初代君王俯瞰闪光的湖面时,决定将这片地区定为国都所在。

欧尔冠台

这处第五星历期间受损的遗址重建后,一直被当做庆典场所使用。欧尔冠台(Aenadem OI)被认为与它的兄弟艾伊冠台都曾被用来举行斯卡拉的宗教仪式,以纪念这座被淹没的城市中失落的灵魂。

浸血墓地

Bloodhowe.jpg
浸血墓地(Bloodhowe)是阿拉米格最大的墓地,这些圣地上陈列着一排排沉重的石棺——它们是这个国家悠久历史的实体证明。那些战死的帝国军官,包括皇子芝诺斯,也被埋在了这块墓地。

彷徨之剑纪念碑

阿拉米格这个国家以盛产佣兵闻名,对这些佣兵来说,死在异国他乡并不罕见。由于他们的尸体通常都无法找到,彷徨之剑纪念碑(The Tomb of Errant Sword)便是基于此为这些人的哀悼者而设立。至少,哀悼者们可以通过葬下一柄剑或是其他私人用兵器来作为一种悼念死者的方式。

列王之歌

列王之歌(The Song of Kings)由一系列庄严的廊道构成,它是阿拉米格历代君王与皇室成员的安息之地。僧人们曾经在这里的墙壁上刻下颂歌,颂歌的内容都是为了安抚皇室的灵魂。但当对这些死者的悼念仪式被帝国禁止后,这里的地穴已年久失修。

强健王之墓

强健王之墓(The Tomb of King Manfred)的主人是一个世纪之前统治着阿拉米格的君王曼弗瑞德(Manfred),他经常亲自领兵作战,并因他的勇气而备受赞誉。然而由于对死者的悼礼已陷入崩坏,有谣言称这位摄政王不满的灵魂已经从坟墓中离开了。

王家猎场

这处相当豪华的保留地可不仅仅是一块享受打猎活动的地方,它还是王公贵族们的社交场所,以及军队训练的场地。账目显示王家猎场(The Royal Hunting Grounds)专门雇佣了一位管理员来维持场地以及管理狩猎动物的种群。

译注

  1. 近东:Near East,在游戏里指的是萨维奈岛周边地区,该地是炼金术、舞者等的发源地
  2. 加雷马帝国根据每个人不同的地位,冠以不同的阶级,上至皇帝(zos)、军团长(van),下至平民和没有市民权的人。Aan阶级专门为奴隶和被征服地区的人民设立
  3. 骸旅团:the Cospse Brigade,在南萨纳兰的浪人坟及附近的相关fate中可以了解到关于他们的信息,灭国后,他们沦为了强盗

参考资料

《艾欧泽亚百科全书第二册英文版》 译者:德鲁德鲁伊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