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斯蒂尼安
  • 苍穹之禁城
  • 2
  • 3
  • 4
  • 5
  • 6
  • 红莲之狂潮
  • 8
  • 苍穹之禁城官方
  • 邪龙之眼附身官方
  • 手办
埃斯蒂尼安.png
性别
种族 伊修加德系精灵族
年龄 32岁
喜欢的食物 好吃的东西(美味いもの)
兴趣 没什么特别的(特になし)
格言 邪竜死すべし
命运?那就让我杀出一条路!!

—— 埃斯蒂尼安

简介

  • 屠龙者 埃斯蒂尼安(屠龍のエスティニアン,Estinien Wyrmblood)
  • 身着龙骑士的战甲和头盔,是伊修加德现任的苍天之龙骑士,持有邪龙之眼;同时也是龙骑士职业任务中出场的重要角色。
  • 出生于东部高地一个经营牧羊的家庭,12岁时,故乡芬戴尔村遭到邪龙尼德霍格的袭击而毁灭。双亲和弟弟都在灾难中去世,独留他孤身一人。当时的苍天之龙骑士雅伯里克收他为徒。对于埃斯蒂尼安来说,雅伯里克是守护不了芬戴尔村的男人,也是教给他复仇的枪术之力的师傅,同时也是第二个父亲,他们之间有着复杂的关系。不管怎样,提高了枪术本领的他,为了报仇加入了神殿骑士团。通过更加严格的选拔和训练,最终成为了“苍天之龙骑士”。

人物经历

出身

  • 20年前,出生在芬戴尔村(Ferndale,库尔扎斯东部高地的村子) 的埃斯蒂尼安在尼德霍格复仇的怒火中失去了亲人,因此,他决定成为龙骑士为自己的家人报仇。后来,他被上一代苍天之龙骑士雅伯里克收养,并被培养成为了一名出色的龙骑士。在正式成为苍天龙骑士之前,他曾和艾默里克一起在神殿骑士团工作。

2.0版本(包含龙骑士职业任务的剧情)

  • 埃斯蒂尼安在听闻尼德霍格即将苏醒之后,从伊修加德的圣座盗走了龙眼,后来机缘巧合的遇到了受到雅伯里克委托,并前来调查此事的光之战士,龙眼此时突然发光,将埃斯蒂尼安和光之战士同时选定为苍天龙骑士。
  • 随着剧情的发展,埃斯蒂尼安道出了盗走龙眼的目的,他认为尼德霍格苏醒过后,一定会率先袭击龙眼的所在地—伊修加德,如果由他自己带着龙眼远走高飞的话,皇都的人民或许就可以不用经历无谓的牺牲。但同时,埃斯蒂尼安也认为,既然龙眼选出了两个苍天龙骑士,那么不如和光之战士双双联手,一起击败邪龙
  • 在50级的职业任务剧情中,埃斯蒂尼安由于不清楚20年前芬代尔事件的真相,将长矛对准了他的导师雅伯里克,认为雅伯里克当初作为苍天龙骑士背弃了信仰,舍弃了龙之力,不敌尼德霍格才导致芬代尔小镇被毁灭。就在他准备向雅伯里克进行复仇时,被光之战士制止,并在决斗中败北,可复仇心切的他试图引导出更多的龙眼力量,但这个做法反而导致了邪龙之眼的反噬,此时,初代苍天龙骑士哈尔德拉斯突然降临,并附身在了光之战士身上,他只用了一击就驱散了邪龙之力,可埃斯蒂尼安的去向也不知所踪。

苍穹之禁城

  • 在得知光之战士与阿尔菲诺计划去见冰之巫女,并和龙族谈判时,埃斯蒂尼安自愿前去陪同他们。在与冰之巫女的沟通过程中,她在这个小队里使用了自己的真名伊塞勒,4人开始了从伊修加德到龙族领地的漫长旅途。埃斯蒂尼安与伊塞勒就伊修加德与龙族之间正在进行的战争,因为观点不同而产生了冲突。他们和尼德霍格的兄弟、圣女希瓦的挚爱赫拉斯瓦尔格见面了,他告诉了他们有关这场战争的真实历史。
  • 在了解到尼德霍格由复仇所驱使,并因此无法讲明道理后,这个小队的最终推论是只有杀掉他一条路可走。埃斯蒂尼安与光之战士乘坐由西德比格斯魏吉提供的破魔艇[译注 1]前往邪龙王座龙巢神殿。两人在面对尼德霍格时,埃斯蒂尼安使用这条龙被偷走的眼睛去对抗他。尽管尼德霍格威胁再次控制他的身体,埃斯蒂尼安抵抗住了他的影响并杀掉了他。他的盔甲被尼德霍格的血染红了,埃斯蒂尼安对此评论说,尽管杀掉尼德霍格是他此生的目标,但他并未从中找到满足感;了解到死敌的过去后,他意识到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联系,那就是受到为家人的复仇之心所驱使。尼德霍格被哈尔德拉斯弄瞎了,一直在使用着赫拉斯瓦尔格的一只眼睛,埃斯蒂尼安很关心尼德霍格另一只眼睛的真正命运。
  • 在这个小队返回伊修加德后,他们和盟友们分享了伊修加德过去的真相。当艾默里克坚持用真相面对教皇时,他被捕入狱了。埃斯蒂尼安加入了光之战士与其他人的营救行动,并在之后陪伴这个小组前往魔大陆阿济兹拉[译注 2],因为他们需要龙眼[译注 3]的力量去驱动以太存储器来打破浮空岛的屏障。当他被雷古拉·范·休著斯手下的一队帝国兵拖住时,埃斯蒂尼安把这只眼睛借给了光之战士,光之战士用它摧毁了以格约姆
  • 托尔丹七世倒下后,埃斯蒂尼安夺回了尼德霍格的右眼,并计划将这两只眼带到无法被人类或龙族发现的地方。尼德霍格的灵魂利用埃斯蒂尼安精神虚弱的时刻,吞噬了这位苍天之龙骑士[译注 4]的心灵,使用他的身体重获物质形态,同时双眼也恢复了。
  • 在苍天之龙骑士的伪装下,尼德霍格打断了艾默里克爵士与维德弗尼尔之间的和平会议。 他从城垛上跳下来,用长矛刺穿白龙,然后将艾默里克爵士射出的箭挑开。他把两只龙眼移植到他的身体上,一只在右臂,另一只在左膀。返回城垛后,他谴责维德弗尼尔尝试与托儿丹的儿子和好。他用埃斯蒂尼安扭曲的声音对在场的所有人宣布——(龙诗战争的)终章即将开始,没有人能逃脱他的复仇,接着便化作真龙形态飞走了。
  • 在尼德霍格准备着他对伊修加德的总进攻时,阿尔菲诺决定将埃斯蒂尼安从尼德霍格的控制中解放出来,即使冒着付出生命的危险。在得到赫拉斯瓦尔格的帮助后,光之战士在云廊[译注 5]处与尼德霍格—埃斯蒂尼安的混合体作战。在战斗过程中,尼德霍格在他的龙形态与人龙混血形态间转换,但还是被击败了,恢复到埃斯蒂尼安的形态。埃斯蒂尼安重获对身体的控制权且长到足以抵抗尼德霍格的攻击。他恳求光之战士与阿尔菲诺趁机杀掉自己,两人并未这么做而是从他的身体中挖出龙眼。在奥尔什方和伊塞勒的灵魂的帮助下,他们成功摧毁了尼德霍格的灵魂同时将埃斯蒂尼安解放出来。
  • 埃斯蒂尼安计划来一次全面恢复。他感谢他的朋友们为他作出的一切,尽管是以他一贯粗暴的态度。被尼德霍格所控制使他意识到,两者在受复仇所驱使这一点上十分相似,如若他没有获得他所拥有的友谊,两者在精神的本质上是一样的。在他对尼德霍格的追猎结束后,埃斯蒂尼安放弃了他苍天之龙骑士的称号。
  • 脱去了他龙骑士的盔甲,埃斯蒂尼安观察着艾默里克将伊修加德从一个神权国家转变为一个共和国的仪式。他捧着花离开伊修加德前往魔大陆阿济兹拉,把这些花放在那里以纪念伊塞勒。光之战士在第一次去伊修加德回顾他们的脚步时,可以找到这些花,追忆他们所共同承担的重任。
  • 接下来他前往天龙宫殿忆罪宫,将花放在那里,纪念拉塔托斯克,为他和他的祖先卷入龙诗战争而道歉。赫拉斯瓦尔格被他感觉到在附近,他对这个举止很感激。这头巨龙指出埃斯蒂尼安的战斗还未结束。跟随着赫拉斯瓦尔格去往忆罪宫边缘剩下的营房时,这头龙送予了他一套由拉塔托斯克所祝福的未使用过的苍蓝盔甲,这种盔甲是初代的龙骑士们和巨龙们并肩作战时所使用的。他穿上了这套盔甲,将其命名为“冰之心”以纪念伊塞勒,并在之后离开这片废墟重返战场。

红莲之狂潮

  • 埃斯蒂尼安搜索着神龙的标记,这个蛮神被创造时使用了龙眼。他一只手就废掉了帝国白山堡[译注 6]的主炮,让光之战士和他们的盟友得以进攻要塞。在光之战士摧毁神龙后,埃斯蒂尼安找到了掉在地上的龙眼,并摧毁了它们,结束了尼德霍格遗留下的暴力产物。
  • 埃斯蒂尼安在龙骑士70级的职业任务062404.png红血之龙骑士中,他告诉光之战士和奥恩·凯[译注 7],自从伊修加德不再需要苍天之龙骑士之后,他一直在人与龙之间扮演一个调解人的角色,也因此被雇佣去追捕太阳神草原上一头名为法乌涅姆[译注 8]的被激怒的龙。相比于杀掉她,埃斯蒂尼安向奥恩·凯建议发出咆哮以恢复法乌涅姆的理智。当他和光之战士削弱她时,他们已历战龙诗战争如此之久。在凯给予法乌涅姆他最大音量的咆哮下,这队龙骑士齐心协力削弱了这头野兽。然而,这效果是暂时的,她不久后就再次陷入疯狂。维德佛尔尼尔出现了,在他的咆哮下,她恢复了理智。法乌涅姆向龙骑士们透露她是维德佛尔尼尔的伴侣也是奥恩·凯的母亲。在战争开始后,维德佛尔尼尔命令法乌涅姆飞向东方以逃避尼德霍格的龙诗战争,因为她不想参与它。她生动地回忆起过去她和她的伴侣与他们的骑士一起飞行的日子。
  • 埃斯蒂尼安告诉奥恩·凯他之前就想让法乌涅姆获救,当他回想起作为尼德霍格容器的经历时。奥恩·凯向两人表示了永恒地感谢,并冠予了他们一项新头衔“红血之龙”[译注 9]。埃斯蒂尼安对这个名字相当喜欢。他离开时希望看到奥恩有一天能长得像他的父亲一样强壮。
  • 埃斯蒂尼安会不出现一段时间,直到艾欧泽亚同盟军与加雷马帝国发生战争。在光之战士与艾里迪布斯(控制着芝诺斯的身体)战斗时,冒险者因为听到一个呼唤他们的声音,而颤抖着倒下。在看到他的友人陷入危险时,这位龙骑士在最后时刻跳进来保护他们免遭致命一击。但就在此时,在艾里迪布斯前进之前,他便突然被转移了。艾默里克在之后赶到,并帮忙将光之战士护送到他们的医生那里。在确保他的朋友的安全之后,埃斯蒂尼安很快就离开了,艾默里克对此评价到“他不是那种参与这类感人重逢场面的人”。

暗影之逆焰

  • 在光之战士旅行到第一世界[译注 10]一段时间后,埃斯蒂尼安被塔塔露可露儿招募来调查黑玫瑰[译注 11]。他潜入一家工厂,销毁了一批那里生产的黑玫瑰,却从盖乌斯处得知这批黑玫瑰是要被运往另一处工厂的。盖乌斯邀请埃斯蒂尼安组队,2人前往加雷马寻找帝国起源的真相。他们潜入帝都魔导城[译注 12]时正好目睹了复活的芝诺斯杀死了皇帝瓦厉斯·佐斯·加尔乌斯,在那个节点上,愤怒的盖乌斯向芝诺斯发起攻击。

相关阅读

苍穹秘话

红莲秘话

漆黑秘话

相关物品

相关副本

译注

  1. 破魔艇:manacutters
  2. 魔大陆阿济兹拉:Azys Lla
  3. 龙眼:Eye of Nidhogg
  4. 苍天之龙骑士:Azure Dragoon
  5. 云廊:Steps of Faith
  6. 帝国白山堡:Castrum Abania
  7. 奥恩·凯:Orn Khai
  8. 法乌涅姆:Faunehm
  9. 红血之龙:Crimson Dragoons
  10. 第一世界:the First
  11. 黑玫瑰:Black Rose,一种致命毒气
  12. 帝都魔导城:the Imperial Palace

参考资料

  1. Fandom 英文Wiki。译者:德鲁德鲁伊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