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灵族
地灵族1.jpg
地灵是一群长相类似鼹鼠的穴居蛮族,他们在威尔布兰德北部的奥·哥摩罗山中挖出了密密麻麻的隧道。这群地下蛮族认为矿石是蛮神泰坦赐予他们的礼物,因此他们通过炼金和冶炼来探求神的教谕。尽管地灵和利姆萨·罗敏萨缔结了和平协议,但近期双方因为矿藏所有权的争执而重燃战火。

—— 官方描述

  • 地灵族Kobold)通常被描绘为穿着装甲的鼹鼠,他们的小脑瓜被包裹在金属头盔之中。虽然主要依靠双足行走,但他们有时也会以四肢匍匐的状态疾驰而过,将目击者吓得措手不及,长而锋利的爪子则有助于地灵族牢牢抓握。作为终生活动于地底的种族,地灵族的视力自然而然地十分差劲——作为补偿,他们有着极为灵敏的听觉以及空气中轻微震动也能感知到的触须。
  • 第1洞穴团的顶尖术士扮演着父神泰坦代言人的角色,在整个地灵族中拥有绝对的话语权。该洞穴团并非由采集员构成,构成这一阶层的是负责巩固神权统治的一众祭司。
Life-imbued stone.png

符号

地灵族的符号是一块灌注了生命力的巨石,也就是被他们视为独有财产的矿石。进一步说,这个图案也象征着净化一切地底事物的土神泰坦的祝福。

饮食

地灵族喜欢食用幼虫以及其他穿行地底的无脊椎动物。白蚯蚓被他们视若珍馐,一经发现便成为高阶洞穴团的盘中餐。生吃是最主要的使用方式,不过也有人选择将之与其他原料磨碎,揉制成适宜入口的丸子。

第789洞穴团

声望任务详见:第789洞穴团

作为奥哥摩罗火山等级最低的洞穴团,第789洞穴团乃是地灵族最底层人员的聚集地。因表现不佳,这个洞穴团的成员连同他们没干劲的头头——采集员基古,都被打发到了这个左迁之地。这里与其称之为采矿地,倒不如说是一个垃圾堆,哪怕是最辛勤的矿工想要在这里提取一丁点低级矿石都难于登天——更何况他们当中也没这样的人。洞穴团的成员表面上为无法完成采矿指标而发愁,实际上却依然无所事事混吃等死。由于他们处于社会底层,无缘觐见土神,因此也不会受到蛮神精炼的影响。

呜 呜呜……不想 工作 死都 不想工作……但我 更不想死…………

—— 第789团采集员 基古(Gigu)

这个19岁的地灵族青年奉行着“不怠惰,毋宁死”的原则——当然他若是肯勤劳一点的话也没必要去死。基古在生命的河流中随波而下,一旦遇到麻烦便等着别人捞他一把。正是这种生活态度令他走上了采集员的道路,可怜的基古天真地认为采矿是一项简单的差事。然而艰苦的学徒生活迅速打破了他的幻想,这个不称职的矿工很快跻身于第789团这个底层行列。基古能否重整旗鼓,与他心爱的比比共创未来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主要产业

锻铁业

地灵族将矿石视为父神泰坦的馈赠,在尝试探寻土神意志的同时,他们在金属冶炼方面也取得了重大进展。钴铁便是在这种宗教活动中被创造出来,因此被冠以地灵族的名字。

炼金术

地灵族通过研究炼金术来提高冶金水平。作为研究的副产品,地灵族也尝试赋予金属和矿石以生命,由此培育出矿妖虫和爆弹怪,同时也促进了石像兵制造的发展。

神话传说

详见词条泰坦

社会文化

地灵族的社会围绕着“洞穴团”进行等级划分,呈阶梯结构。第1洞穴团处于权力的巅峰,而每个洞穴团都有权指挥位置比其低下的洞穴团。各个洞穴团都分工有序:官僚与祭司有着最高的社会地位,把持着神权与政权;中等阶级由冶金学家、炼金术师以及地质勘探员组成;底层阶级则充斥着体力工作者,诸如采集员和产业工人,总而言之社会地位越低下,所进行的脑力工作就越少。 幼年的地灵族在一个负责培养后代的洞穴团中长大。当他们到达合适的年龄时,会根据其个人能力分配到最适合的洞穴团,在那里生活与工作。根据工作质量的好坏,地灵族可能会提高或降低其社会地位,他们在一生中可能会加入过多个洞穴团。

命名规则

地灵族的名字是由极短的单音节词汇加上氏族名构成。比方说“佐加”就是由氏族名“佐”与他的名字“加”所组成。这种简单的命名方式令许多人共用同一个名字,新生儿的增多更加剧了这个问题。对于其他社会来说这可能会导致一些麻烦,不过地灵族通过在名字前加上社会阶层和职业从而化解了这一矛盾。相较于直呼姓名,“第3洞穴团顶尖术士 佐加”可能是一个更好的称呼,这一串头衔表明了他是第3洞穴团的一名男性高阶祭司。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