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简介

阿乔拉·格莱巴多斯
FFT Ajora Glabados Portrait.png
性别
种族 人族
  • 阿乔拉·格莱巴多斯(アジョラ・グレバドス Ajora Glabados),流传在伊尔萨巴德大陆的英雄传说“黄道勇士传奇(Zodiac Brave Story)”的核心人物,阿约拉是一位宗教领袖,在死后,他的门徒建立了格莱巴多斯教会,并且受到后人赞颂。
  • 围绕这个英雄传奇的历史性,学者们经历了长年的调查和争论,但仍未能找到确切的证据,因此,现阶段这些传奇并不被当作是“史实”。加雷马帝国国内广获好评的剧团“威风凛凛剧团”的主人杰诺米·申·雷克森提尔认为,关于圣人阿乔拉的传说还有很多费解之处,世人已经无法追寻当时的真相。

历史的背后

  • 在英雄王迪利塔治世的数百年前, 一个名叫神圣尤多拉帝国的君主专政国家统治着当时的伊瓦利斯。帝国末期,政治腐败、个别特权阶级独享着财富与权力, 人民生活贫困、食不果腹。
  • 在这样的时代环境下,被誉为初代黄道勇士的勇者阿乔拉带着同伴们出现,开始带头反抗帝国的统治。 传说中他们拥有着12颗圣石,不过不知道这是真是假。他们与帝国恶斗了数十年, 阿乔拉自称神子,以预言者的身份赢得了广大民众的支持。
  • 最初只有寥寥数人的小团伙逐渐扩大, 在与帝国对抗了20年之际, 赫然已经成长为一个坐拥数万反抗军的大组织。反抗军与帝国斗争的细节我们无从知晓, 只知道最后是阿乔拉战胜了帝国。 据说帝国的都城缪隆德被圣石毁灭,整个沉入了海底。
  • 阿乔拉则是为了胜利付出了自己生命的代价, 所以后世才将阿乔拉当成神一样崇拜,尊称他为圣人。
  • 不过阿乔拉那些活下来的同伴们却说了一些出乎大家意料的话…… 据他们所说,阿乔拉在最终决战时使用了禁断的召唤魔法,正是他召唤出的圣天使阿尔蒂玛毁灭了帝都。
  • 实际上,黄道勇士的始祖阿乔拉是一位堕落的海德林使徒, 他怨恨着海德林,具体原因我们无从知晓,其建立的格莱巴多斯教会也希望借狮子战争的战乱巩固自身的地位,给民众带来了巨大的苦难。

相关副本

参考资料

1、《艾欧泽亚百科全书II》(Encyclopaedia Eorzea ~The World of FINAL FANTASY XIV~ Volume II)。译者:子言姐姐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