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族
哥布林族1.jpg
蛮族
哥布林族是一支零散的流浪蛮族,他们没有属于自己的土地。据称因为百年一度的大朝圣,艾欧泽亚很长一段时间都难以寻觅他们的踪迹,直到近五年来才能看到一些回归者的身影。

—— 官方描述

  • 尽管外表与地灵族十分相像,不过哥布林族(Goblins)从来不像前者那样四足行走,相比之下他们更喜欢用短粗的双腿“啪嗒啪嗒”地迈小碎步。除了圆滚滚的口鼻和一对又长又软的大耳朵,哥布林族最显著的特征便是那永不摘下的面具——他们也不嫌麻烦。相传倘若有人想要强行将面具摘下的话,便会触发其中隐藏的机关产生爆炸,令双方血肉模糊面目全非。
  • 哥布林族被划分为一个个小型游牧团体,尚不存在一个可以被视为国家的中央组织。每个派别都遵循各自的规定和目标,有些由一个世袭领袖领导,有些则是由选举委员会进行管理。

饮食

哥布林十分热衷钓鱼,他们对于水产品的需求量格外惊人,不过任何可以吃的东西他们都来者不拒。同其他游牧民族相似,这些流浪蛮族非常善于保存食物,各种奶酪与肉干制法便是最好的例子。他们还喜欢饮用一种名为“腐茶”(rot-tea)的饮料——据称其味道难以形容,一些有幸品尝过的美食家表示尝起来就像沼泽的烂泥一样。

青蓝之手

Illuminati-large.png

该组织由一群将冰冷的理性奉为信条的哥布林思想家组成。他们利用各种手段积累知识,包括魔导科技和以太学等领域均有涉及,并将这些技术加以结合,最终形成青蓝之手独有的辉煌科技。 作为极端的精英主义者,青蓝之手的成员致力于完全掌控世界的科技,并且绝不会与圈外人分享他们的技术。而随着万事通奎克辛克斯的上位,保密政策变得更为严苛,其矛头直指魔晶石大师缪塔米克斯以及其他逃避其统治的人。

“好好体会一下……我们青蓝之手的恐怖吧……”

—— 万事通 奎克辛克斯(Quickthinx Allthoughts)

万事通奎克辛克斯是青蓝之手的现任领导人。在此之前,他不过是一个在组织边缘挣扎的平凡研究员。然而在一次失败实验的爆炸中,他失去了自己的四肢,这令他的人生发生了极大的改变。这个伤痕累累的哥布林回到了他的工作岗位,四肢全部被替换成金属义肢,不过更为翻天覆地的变化体现在他的性格上。奎克辛克斯以强大的感染力宣扬他的思想,这个过去低调的兽人很快得到了自己周围人的信任。随着狂热崇拜者的队伍逐渐扩大,最终他以压倒性的优势成为了青蓝之手的掌控者。

主要产业

游商

在流浪过程中,哥布林族会在其他种族的聚居地作短暂停留,这一期间他们会进行补给,兜售货物,采购用于下一站交易的商品。一些佣兵团相中了他们的重商主义倾向,会选择雇佣哥布林族作为军需官。

机械工匠

哥布林族与各种机械密不可分,他们新奇的发明往往风靡一时。特别是哥布林族制造的钟表,因其精密且准时而广受赞誉。

神话传说

详见词条 机神

社会文化

哥布林族对各种技术都有着难以抑制的好奇,这种热忱使得他们在诸如火药配制和自动机械制造等技术领域都取得了卓越成就。由他们漫长的历史可知,哥布林会一个接一个城市地迁徙,在兜售其硕大的“哥布背包”中的物品时,也会与当地人交流,学习其知识。很多学者认为正是这种迁徙行为促进了文明间的知识传播。

由于拜访的时间较为短暂,哥布林族有时未能完全了解一个地区的法律和风俗。入乡不随俗往往会使他们与当地人发生误会——更严重的可能会为他们带来牢狱甚至是血光之灾。

命名规则

尽管哥布林族使用艾欧泽亚通用语与其他种族进行交流,但是他们特有的复合词往往令听者理解起来十分费力。这种将名词和形容词以奇怪的方式组合起来的行为在他们的名字中也多有体现,最终缔造出意味不明的组合。通常哥布林的名字是以 “ 克斯 ” (-ix)或 “ 克斯 ” (-ox)作为结尾,该后缀分别代表着 “ 美男 ” 和 “ 美女 ” 。

蛮族导航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