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歧义:如果您想访问的是被称为哈利卡纳苏斯的妖异,请访问哈利卡纳苏斯(妖异)词条。

哈利卡纳苏斯
哈利卡纳苏斯.png
性别
种族 未知
战斗场地 德尔塔幻境3
连这么简单的游戏都能失败?

难不成你们在用生命逗我发笑吗?

—— 哈利卡纳苏斯

  • 哈利卡纳苏斯(ハリカルナッソス,Halicarnassus)是被欧米茄所创造出来的疑似生命体,被欧米茄分配在了德尔塔组。自德尔塔组的灾变者战败后,在欧米茄的安排下和冒险者所在的阿尔法组进行了激烈的战斗。
  • 哈利卡纳苏斯是欧米茄参考流传于伊尔萨巴德大陆地区的古典小说中的角色创造出来的,在小说中,哈利卡纳苏斯是次元城的女王,也自称幻象女王,是小说中的主人公巴兹·克劳泽面对过的强敌。
  • 在哈利卡纳苏斯战败后,欧米茄接着安排冒险者和艾克斯迪司进行了战斗。

档案

  • 哈利卡纳苏斯是欧米茄根据伊尔萨巴德大陆的古典小说中的角色创造出来的疑似生命体,被用来测试阿尔法组也就是冒险者和其同僚的实力。
  • 在同为德尔塔组的最强战力艾克斯迪司被冒险者打败后,包括老者灾变者,哈利卡纳苏斯和艾克斯迪司在内的德尔塔组也正式被欧米茄抹消。
  • 冒险者在战后偶然启动了加隆德炼铁厂魔导终端里的名为零式项目的程序,在异国诗人的歌声下,重新体验了被夸张后的和德尔塔组的战斗过程。
  • 在零式项目的夸张渲染中,哈利卡纳苏斯的实力也变得更加强大,在战斗中展示出了各种玩弄性质的战术,并且会频繁地改变战斗场地,战斗过程十分华丽。
天野喜孝Yoshitaka Amano绘制的哈利卡纳苏斯

原型

  • 伊尔萨巴德大陆的古典小说取材自第四星历的传说故事,这其实正是最终幻想5的故事所讲述的内容。
  • 哈利卡纳苏斯(ハリカルナッソス,Halicarnassus)的原型是在水晶闪耀的异界故事中登场的次元城女王,是暗黑魔法师艾克斯迪司的部下之一。
  • 哈利卡纳苏斯性格戏谑,她擅长使用各种手段玩弄自己的对手,比如善于使用蛙变等变化魔法令她的对手感到十分棘手,同时也有着很强的魔力,可以发动各种高威力的魔法攻击。欧米茄观测到了其强大,便以哈利卡纳苏斯为原型创造了虚像并放入了德尔塔组。
  • 哈利卡纳苏斯奉命引诱巴兹·克劳泽一行人使其在次元城中频繁中计,一开始哈利卡纳苏斯将自身伪装成了小女孩的样子,并且营造了一出“无助少女被恐怖的怪物灾变者追杀”的戏码诱骗巴兹一行人,在巴兹一行人击败灾变者后,哈利卡纳苏斯在次元城王座上显出了真身,并且在战斗前使用蛙变魔法将巴兹一行人变成了青蛙,十分阴险地开始了战斗。
  • 最终哈利卡纳苏斯不敌以巴兹为首的光之战士,以死退场。

台词

  • 你们逃不掉的……在我的特制游戏盘里一直玩到死吧!
  • 沉醉在我的舞姿当中吧!
  • 跳舞也是贵人们的爱好……我的舞姿比任何人都要优美!
  • 接下来,我就在场地上稍稍加工吧!不守规矩的无趣之人将会遭受惩罚,要小心哦!
  • 很简单的游戏吧?只要跟着场地的图案走就可以了!
  • 快看看盘面上的图案吧!是不是觉得很眼熟?
  • “守护之盾”,“进攻之剑”,“治愈十字”……不知道自己该站在哪里的蠢货……将遭受惩罚。
  • 嗯,看来有点太简单了。不过既然你们完美通过,我就送你们些奖赏吧!
  • 接下来……我们换个场地玩玩吧!
  • 我的舞需要场地的力量!
  • 接下来就要进入“赛跑”时间了……大胆地向前冲吧,别犹豫!
  • 不如我们换换心情……来玩个孤岛逃生游戏,怎么样?
  • 我就趁着期间享用一下美味的茶点好了……
  • 星星的大礼很快就要到了。再磨磨蹭蹭的,小心被砸的粉身碎骨哟?
  • 不过这只是个游戏……我就帮你们开一个逃生口吧。谁回来得快,我也可以送他一些奖赏哦?
  • 在我喝完茶之前就回来了啊……值得表扬,那就收下我的奖赏吧!
  • 茶点也享用完了,那就再换换心情,继续玩游戏吧!
  • 那么,这次的图案又怎么样呢?不跟着场地的图案走可是会被惩罚的哟?
  • 没有跟着场地走的蠢货将接受严厉的惩罚!
  • 第一局到此结束……来换下一场地吧!
  • 白焰,把一切烧成灰烬!
  • 第二局也让你们闯过去了吗……那就再换一个场地吧!
  • 巨龙,来尝尝新鲜的猎物!
  • 灵魂收割者,狩猎的时间到了!
  • 哦?连第三局都没难住你们,有点意思!好,继续切换场地!
  • 阿班达,打倒我的敌人!
  • 居然第四局也让你们活下来了?!既然如此,你们就来挑战最后一局的场地吧!
  • 那就稍微提升一点难度吧!可别让我哈利卡纳苏斯失望啊!
  • 呱呱叫吧!咯咯叫吧!哼哼叫吧!
  • 哎呀呀,这是怎么了?不跟着场地的图案走可是会被惩罚的哟?
  • 挺厉害的嘛……嗯,未来表扬你们的身手,就送你们些奖赏吧!
  • 连续魔法剑!
  • 所有人听我指令!
  • 连这么简单的游戏都能失败?难不成你们在用生命逗我发笑吗?

相关副本

相关音乐

バトル2 ~次元の狭間オメガ-デルタ編~.audio

avatar
0

这怪最早出现在恶灵府邸静语庄园里,最后一个boss

1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