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的止境

本篇对应游戏内版本 3.5主线剧情

  敏菲利亚作为“光之调停者”,与暗之战士们一起越过世界的分界,踏上了征途。于是,为了拯救第一世界,“拂晓血盟”经历了与不可或缺的同伴的别离。随着伊达帕帕力莫的归队、阿莉塞可露儿的加入,“拂晓”重新坚定了决心……

来自基拉巴尼亚的消息

  “拂晓”的据点“石之家”迎来了紧急来使的拜访——阿拉米格解放军一员的梅·娜格前来投奔好友伊达,并带来了在基拉巴尼亚地区持续发生的紧急事态的消息。带伤历险到来的她,向众人告知了铁面公卿所率领的势力即将进攻位于与格里达尼亚国境交界的、加雷马帝国的巨大防御城墙“巴埃萨长城”的计划。

  得知这一消息的“拂晓”与艾欧泽亚城邦军事同盟各国分享了情报,并出席了在格里达尼亚的会谈。席间,伊修加德代表、上议院议长艾默里克在为早前拒绝向“加尔提诺战役”派遣援军一事进行了道歉的同时,提出了神殿骑士团出兵的建议。如果铁面公卿所挑起的战端这么继续下去,艾欧泽亚诸国将被战火所殃及。因此,有必要在国境沿线展开防备的战线。接受了这个提议的艾欧泽亚同盟军,决定出动联合部队,在黑衣森林进行待机。

神龙.png

终结来临

  在同盟军进行出击准备的同时,“拂晓”为了打消铁面公卿进攻长城的念头,向基拉巴尼亚方面派出了作为与阿拉米格解放军沟通桥梁的伊达和帕帕力莫。但是这个尝试以失败告终。帕帕力莫等人动身后不久,铁面公卿率领的势力就开始了对长城的攻击,而且还穿着仿制的大国防联军军服。只要“遭到艾欧泽亚同盟军攻击”,帝国军就肯定不会沉默以对。这场进攻并不是为了占领长城,而是阴谋将艾欧泽亚诸国卷入阿拉米格解放运动当中。

  确切得知长城的战火越烧越旺的光之战士,为了救出帕帕力莫等人,向着化为混沌漩涡的“巴埃萨长城”进发。在那里他们发现,铁面公卿的真实身份,是此前背叛了水晶义勇队并且夺去了劳班左臂的伊尔伯德。但是铁面公卿伊尔伯德所企图的,是在长城上故意使追随自己的同伴陷入“败北”的绝望之中。

  伊尔伯德通过将他们从胜利的喜悦中一下子拉向绝望这种方式,增强他们对帝国的憎恨,以及对更强大力量的渴求。更有甚者,伊尔伯德取出了不知道从哪里得来的邪龙尼德霍格”的龙眼,自己从长城高处跳了下去。残留在龙眼上的庞大魔力以及充斥着整个战场的强烈情绪交织在一起,使得请神得以成功,一个纯粹追求破坏之力而不依赖于信仰的“新蛮神”即将被召唤出来。然而,贤人帕帕力莫借助名杖“天命杖”的力量,发动了需要付出生命的封印魔法。由于他的机智和牺牲,新蛮神被“光茧”所包裹,封印在了在长城的上空。

启动欧米茄

  “光茧”之中包裹着巴哈姆特级别的以太——这个观测结果显示一个严峻的事实:即使是帕帕力莫付出了生命的封印,也只是在拖延时间而已。直面这一事态的艾欧泽亚城邦军事同盟的首领们,再一次集结在格里达尼亚商讨对策。并且,会议现场除了“拂晓”的出席,加隆德炼铁厂的会长、以天才机械师著称的西德也被邀请了过来。但是就算是拥有艾欧泽亚最聪明头脑的他,也没那么简单就能找到解决之策。

  就在会场陷入一片沉默之时,放出成为决定今后方向的一句话的,是一个意料之外的闯入者——原加雷马帝国军第14军团幕僚长尼禄·托尔·斯卡艾瓦。自称自由机械师的他提议,启动沉睡在加尔提诺平原地下的对抗蛮神的兵器“欧米茄”用以对抗“茧”。虽然由于暗相存在围绕欧米茄所有权的争夺,各国首领对这位曾经的敌人所提出的大胆计策有所犹豫,但在接受了西德作为尼禄的监护人后也定下了大局。各国首领决定启动欧米茄,并委托中立的“拂晓”作为监视者,派遣尼禄和西德前往。

欧米茄控制室.png

  之后,准备停当的一行人加上从东方到来的多玛武士大将豪雪一路向“加尔提诺平原”进发,并且消除了同样以古代文明遗产为目标的帝国军部队不断的阻挠。欧米茄的启动得以成功。

  从数千年长眠中苏醒并出动的欧米茄,很快就将“光茧”视作敌人,开始攻击。然而从“光茧”中出现了龙形的蛮神“神龙”,展开了前所未有规模的空中激战。两个巴哈姆特级别的战斗单位在高空乱舞,强烈的光芒错纵交织。然后光线劈裂夜空、引起蓝色光芒的大爆发之后,欧米茄和神龙的身影就如同破碎在光芒之中似的不知消失在了何处。

  不久后,艾欧泽亚同盟军部队进军成为战斗力真空区的巴埃萨长城,没有遭到什么抵抗就顺利占领。不管经过如何,帝国军大概也看到了艾欧泽亚诸国的战斗意志。正因如此,同盟军作出了为了将长城作为堤坝必须予以确保的判断。另一方面,“拂晓”也发生了变化。失去了搭档帕帕力莫的贤人伊达,在伙伴们面前摘下面具,坦白自己的真实身份其实是已经在6年前死去的“真正的伊达”的妹妹莉瑟。在朝阿拉米格的解放加速迈进的当中,拥有曾为阿拉米格革命领袖父亲的莉瑟,与“代替姐姐成为帕帕力莫支持”的想法告别,以自己的意志坚定了向着故乡迈出前进一步的决心。

欧米茄.jpg

参考资料

1、《艾欧泽亚百科全书II》(Encyclopaedia Eorzea ~The World of FINAL FANTASY XIV~ Volume II)。译者:Shinwaryu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