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地地图.jpg

注:本词条于版本 4.0前编写。若有与实际情况不符的描述欢迎编辑或者评论指出。

简介

阵地可以使用的套路和打法与其他几个战场有所区别,把握好可以做到以弱胜强。

除去时间略长的弊端之外,获胜的办法可以说是五花八门,并且绝不限制于杀人就能赢这一条套路。

规则简述

  1. 具体得分有高地的无人机,正常只刷新一次的柱子,占领据点后的跳分,以及杀人获得的分数。
  2. 开场一分钟(19分)高台刷新第一批截击无人机(飞机),然后以上一波最后一个飞机被击杀时间间隔四分钟刷新下一批,之后按此规律持续刷新飞机;时间过半(10分)刷新截击系统(柱子)。飞机(25分)和柱子(250分)的分数都是根据各阵营伤害量判定归属,类似于碎冰;注意此处分数结算方式不同于旧的周边遗迹群规则。飞机与柱子的刷新各为独立时间轴,互不影响。
  3. LB是个人的。有实力强的阵营,直接用dps取胜,LB可以根据场上情况灵活运用。
  4. 72人场总分是1600,24人的场总分800,总时长20分钟。

分数获取方式

占领据点

在其据点范围内停留一段时间后玩家即可将该区域占领。当范围里面有多势力时按照范围里人数最多的势力进行计算。

除去按占领时间计分外,每成功占领一次据点(俗称“翻井盖”)获得10分,将据点由敌方翻白再翻为己方的过程可获取20分。

状态 点数 持续时间
1个据点 1 3秒
2个据点 2 3秒
3个据点 4 3秒
4个据点 8 3秒
超神中 16 3秒
我已经没有什么好怕的了 32 3秒

击败高地里的怪物

怪物有俩种 :俗称飞机和柱子。飞机每个25分,柱子每个300分。
飞机一次刷新6个,通常每个势力打掉2个算保本。 柱子一场只会刷新1次,在倒计时10分时刷新。柱子的分数对获胜至关重要,所以为了获取柱子的积分往往都会互相保留好LB用来获取柱子分。

当然,放弃某一次上高台的机会翻点在某些情况下也是不错的选择,这个团队自行抉择了。

击杀玩家

击杀敌对玩家也是可以获取分数的。

  • 连续击杀4人且不死亡获得斗志昂扬buff,伤害提升20%,奋战槽增长速度变成1.25倍。(俗称A怪)
  • 连续击杀8人且不死亡获得战意高涨buff,伤害提升40%,奋战槽增长速度变成1.5倍。(俗称S怪)

宏相关

当前版本周边阵地特殊宏多用于提醒飞机刷新时间,其他指挥宏与另外两个战场无异。

以下为一例飞机计时宏,仅供参考。

飞机计时宏

/a 4分钟后刷新下一波飞机
/wait 60
/a 3分钟后刷新下一波飞机
/wait 60
/a 2分钟后刷新下一波飞机
/wait 30
/a 还有1分30秒刷新下一波飞机 <se.8>
/wait 60
/a 还有30秒刷新下一波飞机 准备抢飞机<se.8>

以上有部分是摘抄于NGA里月以及贴吧少部分笔者修改,由酱油和瓦尔酱作搬运整理。如果上述内容的原作者有意见请和我们联系。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