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星历:古代亚拉戈文明的荣华

  距今5000多年前的第三星历时代,有一个繁荣鼎盛的古代“亚拉戈帝国”。这个巨大的国家,版图不仅涵盖艾欧泽亚,还扩张到了东洲奥萨德次大陆南方大陆美拉西迪亚

圣寇伊纳克的发现

  距今大约600年前,沙都乌尔达哈”有一个名叫寇伊纳克的少年。在纳尔札尔教团神学校入学后的他,其优秀程度到了被誉为是建校以来的顶尖学子的地步。然而,他沉迷于史学,一头扎进对在圣典上记载的“亚拉戈帝国”踪迹的探求当中,从而名声坠地,最后被迫退学。即便是圣典上的文字,这些关于巨大帝国的记载对于只知道城邦国家的人们来说,实在是没有什么现实意义。

  此后,成为商人的寇伊纳克苦心经营,成就财富,并不惜将所积蓄的资金投入到古代文书的调查和发掘当中。终于在他去世的前一年,在摩杜纳发现了帝国都城的遗迹,向人们证明了帝国的实际存在。后来寇伊纳克以其勤勉而受到赞誉,被列为阿尔基克的圣人。

  而现在,继承了他的圣名的“圣寇伊纳克财团”,正在不断推进对古代亚拉戈帝国的相关研究。

圣寇伊纳克调查地
圣寇伊纳克所发现的帝国都城遗迹由于银泪湖上空战第七灵灾的影响下陷到湖水水位线之下,而现在正在露出地表。此地作为继承他思想的财团调查员的据点,可谓是命运的安排。

亚拉戈帝国的勃兴

  第三灵灾致使艾欧泽亚全境化为焦土,此后虽然人们再次集结建立国家,但是已经不再是宗教国家了。明白了将性命押在神明上的愚蠢后,人们转而相信并聚集人的力量,为生存而战。而在这当中,一个天才涌现了出来。这个名叫“赞德”的年轻人,以其出类拔萃的领导能力收拢人心,开始野心勃勃地建立自己的帝国。

  赞德的革新之处,在于没有迫害巫师和神官的子孙,而是将操控魔法的职业人士——也就是“魔法师”——作为武装力量的一部分编入军队。同时,身为优秀斗士的他自己也在学习魔法。了解了魔法的长处和短处之后的赞德,充分发挥魔法师的作用使军力大涨,逐渐吞并周边诸国。然后,他宣布建立了以自己为皇帝的“亚拉戈帝国”。

水晶灵庙.png

魔科学的觉醒

  建国初期亚拉戈帝国的强大之处,归根结底就是始皇帝赞德所组建的“魔法师团”。理所当然地,他们成为了帝国在与周边诸国争霸的过程中获得胜利的原动力,同时也在巨大国家成立后的发展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最初的契机来自一场攻城战。为了攻破号称易守难攻的敌方城池,赞德命令魔法师填平敌方壕沟。魔法师们以魔法驱使人力难以搬动的巨石落入壕沟,制造出让军队通行的道路,对胜利起到了很大作用。这可谓是土木工程学与魔法的融合。

帝都想象图

  意识到新的可能性的魔法师们,不仅在战场上、也在日常生活中充分发挥了魔法技术的作用。他们削山为石,搬运巨大石料,为建造壮丽的都城而工作着。魔法在建筑领域使用的不断深入带来雪崩效应,相继融入了其他领域。就这样,魔法与科学的融合诞生了“魔科学”这一独特的技术体系。

黄金时代的终结

  作为建国之父并统一艾欧泽亚全境的始皇帝赞德死后,其血缘后代继承皇位,亚拉戈帝国保持了长期的繁荣。赞德的子孙们发动了几次东征,大为扩张领土,使帝国几乎将三大洲全部纳入版图。

水晶塔想象图

  就这样大陆上本该戒备的敌对国家消失了,收归统治之下的附属国也由于受到优越的“魔科学”的恩惠,至少明面上也表示出了对皇帝的顺从之意。在帝都所在的银泪湖湖畔,建造了收集太阳之力的巨大装置“希尔科斯塔(别名:水晶塔)”,巨大的能量使人们的生活更加富足。如此亚拉戈帝国迎来了它的黄金时期,和平奇迹般地造访了帝国大约300年时间,不知不觉人们都觉得战争已经是过去的遗物了。

  然而,高度发展的文明诱使人心颓废。建国1000多年后,人们沉溺于快乐之中,裹足于安逸的生活。没有竞争的社会使得人们安于现状,令人耳目一新的发现和发明不再出现,魔科学的发展也停滞不前。随之而来的,是低下的出生率,以及反比例上升的自杀率。更有甚者,由于统治的松懈,广大的国土四处也叛乱频发。

奇才亚蒙的奇招

  巨大的帝国被自身的巨大所拖垮而失去了活力,并逐渐向灭亡走去。拯救这个黄昏帝国的是一个孤高的魔科学家——亚蒙。他认为强大的领导者是不可或缺的,从而开始谋划“复活始皇帝赞德计划”。这里所指的“复活”绝不是一个比喻,而就是字面意义上的“使死者苏醒”。并且,这个计划并不是简单的使赞德复活,而是包含了“为了祖国永远的繁荣而使他不死”这样一个远大的目标在内。

  亚蒙在一边应用基于魔科学的合成兽技术的同时,一边开发着新的克隆技术。他以政敌和叛乱的罪犯为实验体进行技术积累,之后将皇族、忠臣,最后还把自己作为实验材料,完成了不死化技术的开发。然后,亚蒙从灵庙起出始皇帝的遗骸,利用“水晶塔”所供给的巨大能量,使赞德得以复活。

才思敏捷的亚蒙
第三星历末期,亚拉戈帝国所诞生的魔科学天才。为了给颓废、停滞不前的亚拉戈帝国吹进新风,他策划并主导了始皇帝赞德的复活计划。而他也使自身称为不死实验的实验台,肉体发生了巨大化。
妖艳无比的六兽妖
亚拉戈帝国“魔法师团”的团长、伟大的女魔法师最后的结局。她与亚蒙水火不容,而被使以奸计成为了不老不死计划的实验材料。当时亚蒙将女魔法师生前所讨厌的狗与之相融合,从而变成现在这副模样。
金刚不坏的守护者
守护亚拉戈帝国皇室的近卫师团的将军,皇帝狂热的信奉者。为了永远守护赞德,向不老不死实验献上了自己的生命。结果,虽然肉体成功不死化,但精神却崩溃殆尽。
勇将提坦
亚拉戈帝国末期,对当时的皇帝打出反叛大旗的革命英雄。一代豪杰、被帝国军称为“恶鬼”的他被同伙背叛而被俘,落于亚蒙之手以供人体实验。作为复活实验的材料,在处以极刑之后被复活。

赞德的南方远征

始皇帝赞德.png

  由于亚蒙天才的头脑、惊人的执着以及人体实验的众多牺牲品,始皇帝赞德被赋予超人的肉体,并从死亡深渊中苏醒。醒来后的赞德听了亚蒙关于现实状况的汇报后,仅仅数日就把经历了1000多年发展的技术和广大的帝国领土都尽数掌握。他率领宣誓效忠的近卫师团,残忍地杀害了当时的皇帝,并再次宣布登基为帝。而后,帝国军从上到下进行整编,肃正纲纪,没过几个月,就开始了对南方大陆美拉西迪亚的远征。

  此次阔别了数百年的远征,正如亚蒙所预想的,给帝国顷刻间注入了活力。志愿加入军队的年轻人不断增多,生产设施的工作效率不断提高,魔科学的发现不断增加。因此在南方大陆的登陆和进攻势如破竹。然而,美拉西迪亚大陆的原住民也没有束手就擒,虽然刚开始被突如其来的袭击扰乱了阵脚,但很快就重整旗鼓,开始进行顽强的抵抗。特别是当地的龙族能够轻而易举地杀死亚拉戈引以为傲的合成生物,给亚拉戈军队造成了极大的困扰。对此,帝国军大量投入了新型合成生物和机械兵器与龙族进行对抗,终于成功讨伐了七大天龙之一的光龙巴哈姆特”,取得首战胜利。

对龙兵器“卡利亚
古代亚拉戈帝国所开发的对龙陆战用兵器。以合成生物“海德拉”为基础进行机械化,在对南方大陆美拉西迪亚的侵略战中也投入了使用。在卫月“达拉加布”内部也有布设,用于镇压龙族的叛乱。

三斗神与龙神

三斗神.jpg

  处于劣势的南方大陆各民族所求助的,是亚拉戈民众所称的“斗神”,也就是蛮神的力量。虽然不知道这种“请神”的手法是从何处得知的,但就在几乎是同一时期,美拉西迪亚接连不断地召唤出了蛮神。

  特别是被称为“三斗神”的“魔神萨菲洛特”“女神索菲娅”和“鬼神祖尔宛”等三尊神明,甚至曾一度将亚拉戈帝国的军队逼退回到海岸线附近。为了与之对抗,赞德紧急命令麾下的魔法师们研究对策。于是召唤师技能被研究了出来,以他们为核心组成的特殊部队活跃于战场,最终将三斗神讨伐歼灭。

  然而,亚拉戈军队的遭受的打击仍在继续。七大天龙之一的暗龙提亚马特”祈求使已经死亡的光龙“巴哈姆特”复活,将其以蛮神的方式召唤了出来。就这样降临的“龙神巴哈姆特”,将眼看着就要恢复元气的亚拉戈军队打得体无完肤,毫无还手之力。

龙神巴哈姆特
七大天龙之一的提亚马特在与亚拉戈军队的战斗中祈求已死的光龙巴哈姆特复活而召唤的蛮神。然而所降临的,是聚集了美拉西迪亚众龙愤怒的破坏化身,是与生前的光龙完全不同的存在。

在南方的胜利

  南方大陆上的一场拉锯,大大愉悦了赞德,他在激烈的战斗中获得了“活着”的切实感受。复活的始皇帝对挡在自己霸道之路上的强敌既憎恶又欢迎,并尝试获取更加强大的力量。由此带来的,是通过魔科学技术将蛮神抓捕起来加以利用的拘束技术,以及以死者为凭依所召唤的妖异军团。前者是为了按照自己的意志征服类似于龙族这样的强大生物而开发的技术,凭借该技术帝国成功捕获了三斗神。而后者,则是与异界“虚无界”的魔王“暗黑之云”进行血契交换而获得的、令人生厌的军事力量。帝国以生物遗骸为凭依,利用被召唤到原初世界的妖异的特性,以及不分敌我地利用战场上大量战死者的尸体,打造了一支忠实的军队。随双方军队的死者越多而战斗力越强的妖异军团,一波又一波地发起攻击,使龙神疲惫不堪。与此同时,水晶的大量消耗也导致资源枯竭。龙神曾经的强势被大大削弱,最终被对蛮神兵器欧米茄所捕获,被拘束装置所缚。就这样,赞德将南方大陆据为己有。

暗黑之云
“虚无界”魔王级别的大妖异。与始皇帝赞德进行血契,以打开虚无界之门为交换条件,派出妖异军团相助。由于进行了“使皇族永远繁荣”的约定,它受到了不可违逆赞德血脉的束缚。

参考资料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