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獐头鼠目的兽人与哥布林族相似,都没有确切的定居地,同时他们也因其爱好经商而闻名。不过与过着流浪生活的哥布林族不同,卢恩人擅长融入到其他种族的社会中,这也是他们的一大特点。

生理特征

卢恩人的平均寿命相对较短,大约为25年。作为弥补,这些长着胡须的兽人在5岁时便会完全达到生理成熟期。他们的繁殖能力也非常强,通常都会一次产下5~10个幼崽。卢恩人的体重一般不超过一个10岁的人类儿童,不过他们灵活的手指可以帮助他们成为商人或街头艺人,以及是业余扒手。

饮食

卢恩人不但有老鼠般的外貌,也有老鼠般的胃口,任何可以吃的东西他们都来者不拒——不论那有多么的恶心和古怪。他们娇小的身材或许会造成你的误解,但是毋庸置疑的是卢恩人都是天生的大胃王。这种无尽的食欲往往造成矛盾冲突,也令市场摊贩和酒馆老板对卢恩人万分戒备,以防食物被洗劫一空。

领导阶层

一般情况下,卢恩人种族内部不存在任何自治形式,他们往往依附于所在地的法律。而在萨纳兰和基拉巴尼亚的野外存在着一些山贼般的卢恩人法外群体,支配他们的唯有贪婪和利益。

社会文化

由于天生喜欢与其他种族共同生存,艾欧泽亚的各个城邦与殖民地都能看到卢恩人熟悉的身影。而这点在利姆萨·罗敏萨地区尤为明显,通过从事贸易商和水手等行业,许多卢恩人已经成为了当地居民的一员。水手中有这样一个传说,卢恩人对于即将到来的危险有一种莫名的直觉,并由此衍生出一句谚语:“鼠人四处跑,忙把舱封好”。同时船员间一直存在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尽管相关记录稀少且真实性存疑),如果船只搁浅并且食物耗尽,那么可怜的卢恩人会第一个被扔到锅里炖了。虽然这些例子描述了他们的悲惨境遇,但也体现了卢恩人在很久之前便已经完全地融入到当地的文化风俗中。沙之都乌尔达哈也一度居住着众多卢恩人,但是随着二十年前兽人驱逐令的下达,他们与其他蛮族一样被赶出了乌尔达哈。迫于生计,这些被放逐的卢恩人在萨纳兰的野外落草为寇。而在基拉巴尼亚山脉中也存在一个卢恩人族群,不过对于他们是如何在帝国的统治下生存的,我们尚不得知。

主要产业

贸易

得益于与生俱来的数学天赋,卢恩人十分擅长精确计算,这一特长也使得这些兽人可以胜任诸如贸易商或会计之类的职业。然而一些商业家对此反应冷淡,毕竟卢恩人的寿命比较短暂,频繁的离职对于商会的稳定发展无疑是一个阻碍。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