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奥斯
O9.png
性别
种族 未知
战斗场地 普西幻境1-过去的混沌神殿
在神之力面前颤抖吧!

—— 卡奥斯

  • 卡奥斯(カオス,Chaos)是被欧米茄所创造出来的疑似生命体。在以凯夫卡为首的西格玛组战败后,欧米茄便安排同样获胜到最后的卡奥斯和冒险者所在的普西组进行了激烈的战斗。
  • 据记载,卡奥斯是在古代传说中,被最初的光之战士们击败的敌人,他有着控制风火水土四种元素的力量,妄图永生不死并将世界变为混沌,让自己成为混沌之王。
  • 卡奥斯也和冒险者一样,在欧米茄的测试中击败了众多对手,同样是在89个参赛者中存活到最后一轮的强者。
  • 卡奥斯战败后,欧米茄安排年轻态的尘世幻龙和冒险者进行了额外战斗。

档案

  • 卡奥斯(カオス,Chaos)欧米茄根据古代传说为原型创造出来的类生命体,被用来测试阿尔法组也就是冒险者和其同僚的实力。
  • 卡奥斯被欧米茄安放在了普西组,普西组的成员只有卡奥斯可以被确认,其余成员未知。
  • 卡奥斯最终被冒险者一行击败。
  • 冒险者在战后收到了欧米茄在临别前送给自己的礼物,一份经过大幅夸张后的战斗记录,在欧米茄的模拟记录中,冒险者重新体验了被夸张后的和卡奥斯的战斗过程。
  • 在夸张渲染的战斗记录中,卡奥斯的实力也变得更加强大。

原型

  • 西德提到的关于卡奥斯的古代传说故事的原型其实正是最终幻想1的剧情所讲述的故事。
  • 卡奥斯的真身本名为加兰德(ガーランド,Garland)
  • 加兰德曾经是名扬科内利亚国的英雄,然而由于对公主塞拉求爱披拒而心生恨意,将公主绑到了 混沌神殿 并囚禁了起来。
  • 4位路途中的年轻人受科内利亚国王所托前去讨伐加兰德,加兰德战败,并在临死前穿越了2000年的时光回到了过去,并且成为了黑暗的混沌 - 卡奥斯。
  • 每隔200年,卡奥斯便会向未来派还一次自己的火风土水属性的4位分身,让他们去抢夺未来世界的水晶之力以使得过去的自己复活,获得永生,而充斥在加兰德心底的那股恨意也在无尽的轮回中越碛越深,无限膨账。
  • 最终勇敢的年轻人们终于击败了卡奥斯的4位分身和卡奥斯本人,斩断了无尽轮回的宿命,世界也得以被拯救,年轻人们被后人称呼为最初的光之战士
  • 卡奥斯的4位分身分别为土属性的巫妖 ,掌控大地和死亡;火属性的马莉莉斯 ,掌控火焰和熔岩;风属性的提亚马特 ,掌控大气和龙卷,和水属性的克拉肯,掌控大海和潮水。在普西幻境中的卡奥斯所使用的技能也完全对应4位分身的能力。

台词

  • 顺从、屈服、畏惧吧!红莲的火焰将把你们烧为灰烬!
  • 体会绝望吧,虚无缥缈之人!混沌的龙卷风将会在你们身上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
  • 弱者啊,就如同露水一样消失吧!无常的大海将冲净一切!
  • 注目吧,可悲之人啊!呼唤终焉的地震即将到来!
  • 在神之力面前颤抖吧!
  • 居然……把黑水晶给……可恶啊!!
  • 根本不存在任何的希望!我绝不允许有人能够超越我!

相关副本

相关音乐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