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纳兰的最南端与撒勾厉沙漠相接的区域。此地被蜥蜴人尊为圣地,因而有大军驻扎。历史上为争夺此地,蜥蜴人与乌尔达哈多次从小规模冲突爆发为战争。

秽水

干旱地带水乃珍稀之物,但含有污秽的水不可入口。秽水便是这样一个带有警告意味的地名。

小阿拉米格

小阿拉米格

不被黑衣森林的精灵接受,也不愿沉湎乌尔达哈纸醉金迷生活的阿拉米格流亡者在此地聚集。为了保证援助物资的送达,以及监视蜥蜴人的动向。恒辉队将此地作为据点驻扎。

浪人坟

作为曾经阿拉米格正规军,被称为“骸旅团”残党在此地躲藏。他们曾效忠于阿拉米格旧王家,追随暴君对阿拉米格民众实施镇压。因而无法融入阿拉米格的难民群体,便沦为为了生存不择手段的强盗。

喀恩埋没圣堂

相关副本:贝拉哈迪亚时代的遗迹,此地为祭祀贝拉哈迪亚守护神:太阳女神阿泽玛的神殿。经历代贝拉哈迪亚王为树立威信,经年累月对此地进行扩建修缮。

灰阵营

相关蛮族声望:灰党

蜥蜴人武装集团“灰党”构筑的阵地,他们断绝对火神伊弗利特的依赖,钻研于自身能力的积累,与敌对的“炎牙众”誓战到底。

赞拉克

赞拉克

由蜥蜴人实际控制的区域,赞拉克在蜥蜴人语里有“不屈”的含义,是蜥蜴人祖先从火神所传授的“战士之火”中获得的最重要的启示之一。

焚者群落

灵魂被献祭给火神的精炼者聚集于此,被通缉的咒术师“玛玛恩佐”被目击在此处藏身。

赞拉克侧翼阵

不悔战阵的前哨阵地,为了容纳不悔战阵无法收容的部队而新建。此地驻扎的大部分是地位较低氏族所属的战士。

赞拉克祭场

负责占卜吉凶的祭祀场,蜥蜴人在进行军事行动之前,一定要进行占卜确认吉凶。

不悔战阵

蜥蜴人的战阵,在蜥蜴人语中有“不退缩”的含义。此地的蜥蜴人认为,南萨纳兰自赞拉克一带,是被火神伊弗利特神火净化的圣地。历史上为此与乌尔达哈爆发过多次激烈的冲突。

红迷宫

如字面含义所示,红迷宫坐落于红色岩石的缝隙间,一片地形错综复杂的溪谷。

纳尔神祠

祭祀双子神纳尔札尔中司掌现世世界的“纳尔”神的神祠。因为传此神注重于现世利益,大部分富裕阶层都在前往乌尔达哈城内的“密尔瓦内斯礼拜堂”购买护身符,因此纳尔神祠巡礼者人数寥寥。

牛魔里程

为了与东阿尔迪纳德的商会对抗,中小规模的行商组成了“商队互助会”的交易所,另一方面这里撒沟厉沙漠由于危险性高,在第七灵灾之后,也在此地设立了交易据点。

撒沟厉沙漠

撒沟厉沙漠

萨纳兰南侧的戈壁沙漠,对于生物而言此地环境过于严酷。对于蜥蜴人族此地是神火净化过的修行之地,而乌尔达哈则将此处作为罪犯的流放地使用。

遗忘绿洲

沙漠猎人:逐日之民乌氏居住的绿洲,阿尔迪纳德次大陆南端雾风岬而来的商队,曾经集中于此。因而绿洲被用来作为商队的中继站。而随着海盗对雾风岬一带的袭击,导致沿海集落的衰退。绿州的访问者也受影响骤减,很长一段时间,这座绿洲被乌尔达哈人所遗忘。

工艺神击

艾玛吉娜矿山公司为了发掘沙漠下埋藏的亚拉戈帝国遗迹而设置的大型挖掘机械。尽管以工艺神比尔格之名命名挖掘机的大锤以求事半功倍,然而因为机械本身的耐热有问题而状况不断。

参考资料

1、《艾欧泽亚百科全书》([1]Encyclopaedia Eorzea ~The World of FINAL FANTASY XIV~)。译者:Salehis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