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其他的词条可能与此词条重名或近似,如果该页面不是你想找的内容请参阅博兹雅(消歧义)

简介

  • 「南方博兹雅战线」是为了从加雷马帝国第四军团手中夺回博兹雅地区而在广范围战场展开的作战任务。
  • 单个副本最大可容纳72人,在副本中将会触发各式各样的实时战斗事件;此外,还存在着限制参加人数的高难度战斗事件。

参加须知

战果和义军等级

战果

南方博兹雅战线中,完成任务或者参加实时战斗事件时会获得代表个人活跃度的「战果」。

※ 讨伐副本内的小怪无法获得战果。

义军等级

获得一定量的战果后,可向副本内 (X:15.0 Y:30.5) 的NPC"义军司令部军官"报告及提升义军等级。

※ 义军等级只用于开放功能和地图,不影响战斗数值。

※ 义军等级并不会因战果减少而降低。

无法战斗状态时的惩罚

若在义军等级达到5以上时陷入无法战斗状态,将会减少一定数量的战果。陷入无法战斗状态时若没有被其他玩家复活而是返回据点或者直接退出副本时,会额外扣除5倍于先前数量的战果。

道具

  • 060051.png南方战线上锁的宝箱:通过紧急遭遇战获得。
  • 战果记录:任务/紧急遭遇战/攻城战宝箱获得。重复的战果记录可在NPC处换成上锁宝箱。
  • 065082.png博兹雅晶簇:讨伐魔导兵器类敌人掉落。
  • 060051.png博兹雅古钱:攻城战内宝箱掉落。通关攻城战并完成任务后,也可于冲突战和紧急遭遇战获得古钱。

失传碎晶

失传碎晶可在npc处鉴定为博兹雅战线内专用的特殊技能和道具,详见:失传技能

※ 敌人等级越高,掉落率和掉落数量也越高。

状态:弱魔法,弱点为魔法攻击魔导兵器类敌人只掉落晶簇。
名称 鉴定 等级 区域 目标
新锐 坚壁/潜行/护盾/魔盾/治疗/愈疗/激怒 2 堑壕区
支援 不死鸟之尾/恢复药 2 堑壕区
强化 秘药(术士/斗士/魔战士/治愈者/重骑兵) 2 堑壕区
熟练 强麻痹/强放逐/驱魔/铸魔/钢刺/敏捷 5 遗迹
治愈 复活药/恢复药箱/以太药箱 5 遗迹
催眠 秘药(守护者/祭司/武人/斥候/破戒僧/狂战士/盗贼) 5 遗迹
献身 反射/石肤/勇气 8 城下
暗杀 蓄力/战技/即死 8 城下
决意 境地(背水/舍身/忍耐/坚守/冥想/敏锐) 8 城下
祝福 救疗/圣疗/完全复活/治愈箱 8 城下
信仰 秘药(吸血鬼/狼人/圣骑士) 11 攻城战 宝箱
觉醒 灵药(术士/斗士/魔战士/治愈者/重骑兵) 11
战术 魔泉/技泉/力泉 12
睡魔 灵药(守护者/祭司/武人/斥候/破戒僧/狂战士/盗贼) 13
福音 灵药(吸血鬼/狼人/圣骑士) 14
技巧 公平交易/模仿/命运骰子 15
备注

  • 星级敌人,每个区域有3个,固定位置。
  • 元精类敌人,对应天气出现。魔法感应,攻击造成魔法伤害。
  • 不死类敌人,夜间出现。免疫即死类效果。
  • 特定紧急遭遇战(CE)掉落

战斗事件

南方博兹雅战线中存在冲突战和紧急遭遇战两种实时战斗事件。它们会根据玩家的贡献度给予以下奖励。

  • 战果
  • 神典石(职业等级为80的情况下)
  • 经验值(职业等级未满80的情况下)
  • 道具奖励(战果记录、碎晶等)

冲突战

条目一览:冲突战

冲突战(Skirmish),简称SM,会在副本内各处触发的无参加人数限制的战斗事件。前往地图上标注的触发地点即可参加。存在自动触发和讨伐触发两种。

紧急遭遇战

条目一览:紧急遭遇战

紧急遭遇战(Critical Engagement),简称CE,是设有参加人数限制(24人或48人)的高难度战斗事件,战斗会在一个密闭空间中进行,难度会比冲突战更高。 同一时间仅能存在一个正在进行的(48人)紧急遭遇战/紧急遭遇战的前置冲突战。

  • 触发:通过讨伐地图上不同等级的魔导兵器(机械怪)有几率触发紧急遭遇战/紧急遭遇战的前置冲突战。
  • 参与方式:点击界面上的「博兹雅搜索器」申请参加。
  • 优先参战权:当申请人数大于人数限制时,将由抽取决定参战的玩家。拥有「攻击请求」状态的玩家可被优先选入。
状态 范例 说明
专用状态 状态:攻击请求:高火力陆战魔导兵器——守夜,收到博兹雅义军发来的攻击请求,可优先参加紧急遭遇战:高火力陆战魔导兵器——守夜 参与前置触发并达到一定的贡献后可获得,优先度最高。
通用状态 状态:攻击请求,收到博兹雅义军发来的攻击请求,可优先参加紧急遭遇战 使用5065082.png博兹雅晶簇义军补给兵南方博兹雅战线 (X: 14.2, Y: 29.6)处兑换,优先度低于专用状态。

版本 5.5进行了如下改动

  • 紧急遭遇战「邪眼妖兽——耶鲁」和「炎兽训练师——火焰百夫队」中登场的敌人体力值提升,且「邪眼妖兽——耶鲁」和「战栗之角——奇尔维尼克」、「炎兽训练师——火焰百夫队」和「据点防卫魔导兵器——爱国者」将不再同时触发,而是变更为连续触发。
  • 当玩家的战斗力比冲突战触发时更少时,敌人会被附加「大意」的状态(「大意」状态的敌人受到攻击的伤害增加,参战人数越少效果量越高)。
  • 以少人数参加紧急遭遇战,参加者会被附加超越之力(参战人数越少效果量越高)。
  • 完成冲突战和紧急遭遇战时将会缩短下次攻城战的触发时间。
  • 南方博兹雅战线 (X: 14.2, Y: 29.7)处可购买用于开放坐骑加速的「南方博兹雅战线详细地图」。
  • 冲突战「施恩布德的术师队」以及「进攻野营地」可获得的奖励中追加「战果记录:施恩布德尤恩布」。

决斗

条目一览:决斗

在部分紧急遭遇战完成后会触发特殊的决斗,由一名玩家与敌人进行一对一的战斗。

  • 报名条件:不受到可避免的伤害所造成的易伤状态;不陷入无法战斗状态。
  • 奖励:决斗获胜的玩家可获得丰厚奖励,同时决斗场地附近的玩家也会获得状态「状态:士气高涨,士气高涨,战斗时获得的战果增加士气高涨」30分钟,可增加50%的战果获取量。
    • 版本 5.5状态:士气高涨,士气高涨,战斗时获得的战果增加士气高涨」的持续时间提升至60分钟,战果追加获取量提升至100%。
  • 版本 5.5新增了提升决斗抽选概率的"勇气值"系统,申请决斗落选后会提升勇气值,成功进入决斗后重置。

攻城战

帝国湖岸堡攻城战,是南方博兹雅战线内不定期发生的特殊紧急遭遇战。

  • 触发条件:地图内开放攻城战的玩家达到一定数量,且离上次攻城战结束经过一定时间(大约为1h)
  • 开放条件:义军等级达到10,并接受任务061419.png圣剑天佑女王

有关攻城战的攻略方法,可以参考以下的外部攻略:

版本 5.5帝国湖岸堡攻城战战果获得量提升,解放人质时出现的宝箱里的失传碎晶数提升。

战斗相关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