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古代开始,艾欧泽亚就有把达成伟业的人物,或德高望重的人称作圣人的习俗。这些圣人,以其美德对应神明并赋予神性,成为了接受祝福和尊崇的对象。

鲁特修提姆的圣人传

所谓圣人,就是达成伟业,或具有某种美德的人。通常情况下,他们的人生会通过口述或文字等方式流传后世。但是,不同地方流传的故事都有些许出入,而且还有只被某些社会团体所认可的圣人,一直都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于是大概在500年前,萨雷安的贤人鲁特修提姆[暂]收集了各地流传的故事,仔细校对后编纂出一册小书《圣人传》。自那之后,他的后继者每7年在萨雷安本国召开圣人评选会议——俗称:鲁特修提姆大会,仔细审查并投票,选出新的圣人。

而在鲁特修提姆大会上认证的圣人,在现今艾欧泽亚社会的各个地方都能见到。有一些成为了话剧的主题,有一些成为了儿童绘本的主题,而对于冒险者来说,最熟悉不过的当属理符卡牌了吧。理符卡牌上写着象征着这一美德的话语,并描绘了这位圣人故事中的一幕。下面就依次介绍这些卡牌上所画的内容,和他们的故事。

理符卡牌的故事

勇敢 Valour

080021.png
圣达奈芬勇斗石蜥蜴

自从邪眼的石蜥蜴现身在威罗迪纳河畔以来,就再也没有来河边钓鱼的人了,会过来的只有满脑子功名的佣兵。但是就算是这些凶残狂乱之人,在邪眼面前也束手无策,整片河滩都变成了石雕的森林。就在无人前来挑战的时候,放浪的骑士达奈芬出现了。他发现了邪眼的秘密,并非是看到邪眼,而是看到了恐惧。于是他大胆地改造了甲胄的头盔,放下眼罩之后就什么都看不见了,只凭借声音漂亮地讨伐了石蜥蜴。达奈芬以其勇敢受人尊敬,之后成为了哈罗妮的圣人之一。

勤奋 Diligens

080025.png
托托鲁[暂]捉老鼠

在丰收季节袭击森林的老鼠是村子烦恼的根源。但是就算不分昼夜地站岗放哨,也没办法很快地抓住老鼠。轮到托托鲁值班了,他稍加思索之后,只把自家豆田的棚子全撤掉了,取而代之的是放上了水桶。第二天一早,他的田地一片狼藉惨不忍睹,村民看到了都嘲笑他傻。但是,那天出现的老鼠一个不落全逮到了。仔细一看,吃得肚儿浑圆的老鼠几乎动都动不了。把自己亲手栽培的田地当做诱饵,拯救了村子的托托鲁,以其勤奋受人尊敬,之后成为了诺菲卡的圣人之一。

不屈 Tenacitie

080022.png
诺尔贝萝[暂]的追击

在回故乡的路上,佣兵诺尔贝萝遇到了被劫匪袭击的巡礼团。匆忙应战的她被人击落,脚上中箭从鸟鞍上摔了下来。剩下的劫匪,掳走了巡礼的少年。就在这时,诺尔贝萝想起了在战场上被杀掉的不能行动的年轻士兵,忍着剧痛站了起来,立刻追了上去。在日暮时分,陆行鸟回来了。鸟背上的是睡得香甜的少年,和已经没有呼吸的她……。不顾自身伤痛而去救助少年的诺尔贝萝,她以其不屈受人尊敬,之后成为了阿泽玛的圣人之一。

直言 Veracitie

080028.png
诺诺雅[暂]的直言

曾经有个被称为常胜将军的男人。只要在战场上举起他的旗帜,敌人都会坐立不安,四散奔逃。常胜将军每次凯旋归来,都会从王那里获得一大笔赏赐,另外一方面,在部下面前就各种摆架子耍威风。而揭穿将军只求钱财名声的真面目的人,是军中最为瘦小孱弱的诺诺雅。她觉得将军的胜利不可思议,所以打破了敌方战败后的军法,留在了战场上。结果她看到了和敌将觥筹交错的将军的身影,于是告发了他。诺诺雅因其直言不讳而为人称道,之后成为了沙利亚克的圣人之一。

贤明 Wysdome

080023.png
圣拉斐马和英雄之诗

吟游诗人拉斐马咏唱英雄之心。那是一个不知恐惧为何物的勇士,不断打倒魔物的有点夸张的热门故事,拉斐马细致地在里面加入了咏唱英雄心境的内容。迷惘,恐惧,就算受伤但为了大义而坚持拼搏的真正英雄的身子。倒不如说是咏唱了被历史所掩盖的那些,达成了伟业的无名英雄的身姿。她的诗歌并不是那种会让人热血沸腾的东西,但之后涌现的英雄们,很多都是听过她的诗歌而领会了真实的年轻人,这件事本身也绝非偶然。用这些诗歌哺育出代代英杰的拉斐马,因其贤明而为人称道,之后成为了[[妮美雅]的圣人之一。

正义 Iustis

080024.png
加弗雷多[暂]的7个伟业

在战场上受伤的加弗雷多,由森林中的隐者照顾了7天。辞别当日,他想要向隐者赠与回礼,隐者非但拒绝了他,还对他说:“我不要回礼,但今后要有七次,仅为自己所相信的正义而行动。”他正是因为当时没有坚持自己心中的正义,懊悔不堪而成为了隐者。加弗雷多在七年后,再次拜访隐者居住的地方。他告诉隐者自己为了拯救小国而参战,身受致命伤,但他已经贯彻了七次自己所相信的正义。说完这些事之后他就离世了,只有笑容还留在他的脸上。加弗雷多因其正义而为人称道,之后成为了奥修昂的圣人之一。

克己 Temperans

080026.png
圣阿夏的水瓶

商船阿斯塔利西亚号的舵被大海蛇的尾巴打坏了,在一片酷热的海面上,连一座岛屿的影子都见不到,就练老练的船员也都一个接一个陷入自暴自弃的情绪中,只有一个人仍和船长一样冷静。这个人就是实习厨师的阿夏。她让航海士计算海流,得知只要再坚持三周,就可以漂流到附近的海岸,然后根据食物和水的残量反推计算。就算遭到船员强硬的威胁,就算是船长的命令,她也寸步不离水瓶,一直守护着她为大家分配的量。最后拯救了除自己以外所有船员性命的阿夏,因其克己而为人称道,之后成为了利姆莱茵的圣人之一。

无私 Sympathie

080056.png
佐佐南[暂]的货车

漫长的战争造成了无数的难民。看到那些不断接近都市城墙的乏力之人,修道士佐佐南感到无比痛心。他呼吁商人们去捐助难民,但这些人连装装样子的行动都没有。于是他卖掉了教会仅剩的祭祀用具,然后用这些钱买了食物和水,分发给了坐在货车里的难民。就算自己贫困也要帮助他人的身影,触动到了其他人,就这样追随他的人变得多了起来。他主张的行动拯救了无数生命,佐佐南因其无私受人尊敬,之后成为了纳尔札尔的圣人之一。

果断 Resolue

080038.png
阿雷内[暂]的田地

村子里正在举行热闹的庆典,广场上出现了一名手持镰刀的女性,她面对大家,挥舞镰刀大家离开村庄,前往田地,这景象引起了村民的骚动。最让村民们感到吃惊的是,这个面向恐怖的女性,正是平日寡言少语的阿雷内。被吓到的村民们逃离了村庄,紧接着就有龙卷风席卷了无人的村庄,把一切破坏殆尽。其实她是个农妇,通晓周遭的气候,她从仅有的一点异样中知晓了龙卷风即将袭来,而且她明白没时间跟大家一一解释,只好做出了袭击人们的表演。阿雷内因其果断而为人称道,之后成为了诺菲卡的圣人之一。

统帅 Confydens

080055.png
梅丽欧鲁[暂]的记事本

发现希拉狄哈遗迹的梅丽欧鲁女士,在发掘的时候,记住了当时参与的上百名工作人员的名字,分配每个人的任务。不仅如此,她还在记事本上记载了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家庭状况,小孩子过生日的时候会赠送小礼物,父母生病的话则会给他们炼金药。她的为人处世令人信赖,发掘计划也得以顺利进行。最后,她还仔细调查了会出现僵尸的地下遗迹部分,并采取了恰当的应对措施。梅丽欧鲁因其领导力而为人称道,之后成为了阿尔基克的圣人之一。

执着 Constancie

080033.png
穆尔金[暂]的斩不断的剑

有个地方曾有一对关系要好的兄弟剑士。但是由于鸡毛蒜皮的小事起了争执,两人不再联系,最后兄弟反目,竟发展成了兄弟决斗。这二人分别来到镇上最好的锻造坊穆尔金那里,委托他为自己打造一把在决斗当日使用的剑。穆尔金接受了他们二人所有的细节要求,并完成了锻造。在决斗当天,人们震惊了。两把剑的剑刃都非常钝,而且锻造的成果与二人的要求均无出入。穆尔金因其执着而为人称道,之后成为了拉尔戈的圣人之一。

慈悲 Cheryte

080041.png
拉修梅[暂]的线

战争、魔物、事故、疾病、虽然各自原因不同,但人们就是可能因为微不足道的事而殒命。对于死者本人来说,这已属不幸,而那些被留下来的人则更加不幸。拉修梅帮助那些失去家庭顶梁柱的贫困寡妇们,教给她们纺线、织布、制衣的方法,让她们能够通过这些技术挣钱糊口。她毫无保留地传授自己所掌握的所有技巧,却不要求回报,那是因为她自己也经历过早年丧夫的痛苦。拉修梅因其慈悲而为人称道,之后成为了妮美雅的圣人之一。

创意 Ingenuitie

080034.png
沙丽萨[暂]的硬面包

在战争稀松平常的年代,某个都市雇佣了大量佣兵,但是周围收获的93901ecd81cd17cf213404d767ead29c6ae139d8.png黑麦不够,能发放的面包一天一天越来越小。佣兵之间也开始出现了不安稳的气氛,面包工匠沙丽萨想出了一个绝妙的法子。调整面团和烤法,烤出了咬起来特别硬的面包。大小虽然没有变化,但是食用硬面包的时候,会大量分泌唾液,减少空腹感。士兵之中对食物的不满就这样逐渐消散了。沙丽萨因其创意而为人称道,之后成为了梅茵菲娜的圣人之一。

虔诚 Pietie

080029.png
恰塔[暂]的泉水

D41a322472b543eb5d29fe979e8cd9749e0010bd.png黄铜泥鳅的捕获逐年减少,烦恼的渔夫拜访了被称为圣者的恰塔。她到湖边看了一下,就知道了事情的原委。渔夫们拉网的时候,无论大小公母,都一概拉了上来。恰塔向渔夫们说明了神所给予的生命的重要性,她还折了一根小树枝,并告诉他们尺寸小于这根树枝的鱼不可捕获,而且要在产卵季设置禁渔期。这之后没多久,泥鳅们就回到了湖里,几年后湖面上水泡不断。说明了生命的沉重的恰塔,因其虔诚而为人称道,之后成为了利姆莱茵的圣人之一。

慷慨 Munefycens

080044.png
圣阿达玛·兰达玛的大篮子

商人阿达玛·兰达玛是毋庸置疑的有钱人,是个就算面对穷人也不会便宜一分钱的小气鬼。但是,在市场上熟悉他的人,却对他有不同的看法。阿达玛·兰达玛虽然不会对人优惠,但是他对有价值的东西从不吝啬,无论是女孩子收集的贝壳,还是弹尽粮绝的前卫画家的作品,他都会出手买下。只要他拿着大篮子来到市场上,就会一直买买买不停,商人们就这样逐渐聚集到这个市场上来,也出现了特产,没过多久,这个市场就变成了周边最大的市场。阿达玛·兰达玛因其慷慨而为人称道,之后成为了纳尔札尔的圣人之一。

公正 Candour

080030.png
圣恩达利姆的王冠

在苹果地里,有两方人马僵持对峙中。一边是起义的小农们,另一方则是前来镇压的领主的士兵们。就在事态一触即发之时,突然有一位老骑士闯了进来。士兵们正准备把他团团围住,领主突然铁青着脸跪了下来。原来这位老骑士,正是摘下了王冠的教皇恩达利姆。他得知农民起义的原因,正是领主的蛮横,只有自己介入才能阻止这场无意义的斗争。恩达利姆因其公正而为人称道,之后成为了哈罗妮的圣人之一。

博爱 Beneuolens

080040.png
圣茉夏娜的花环

有位炼金术师,因为向王进贡了大量金钱,作为回报他获得了独家出售权,城市里的药价不断上涨,这些药物很快就变成了平民百姓难以获得的高级品。镇上的小女孩茉夏娜看到这些买不起药的人们,想出了一个办法。她利用祖母教授她的关于野草的知识,从郊外摘来药草,悄悄分给那些穷困的病人、受了伤的人们。她在进出城的时候,把药草编织成花环,躲过了门口负责监视走私品的士兵。茉夏娜因其博爱而为人称道,之后成为了梅茵菲娜的圣人之一。

友谊 Concorde

080057.png
杰罗姆[暂]的快乐伙伴

勇者杰罗姆打到了无数魔兽,拯救了无数人的性命。和他一起旅行的旅伴令人不可思议,既没有优秀的魔法导师,也没有有名的弓、枪兵。只有在旅行中遇到的渔夫、厨师才能成为杰罗姆的旅伴。他们虽然几乎没有任何战斗的技巧,但是却用各自的丰富的知识和深厚的友情支撑着杰罗姆,一起达成了诸多伟业。而且正是有这些快乐的伙伴在,才让杰罗姆的冒险变得丰富多彩。杰罗姆因其结交友谊的方式而为人称道,之后成为了奥修昂的圣人之一。

明朗 Synceryte

080045.png
瓦尔古巴尔[暂]的交涉术

开拓者瓦尔古巴尔(俗称真相赤裸裸[暂])无论面对谁,都带着满满的诚意交涉,逐渐获得了人们的敬意。而且他的开拓地虽然汇聚了各个种族的人,但却十分团结,而且能勇于面对饥饿等困难。他的交涉对手不光有人类,甚至还有兽人,坚持对话加深理解,破坏了种族之间的高墙,就算是敌人也能让他成为朋友。因此当他故去之际,就连兽人也前来哀悼,追忆彼此之间的友情。瓦尔古巴尔因其明朗而为人称道,之后成为了奥修昂的圣人之一。

团结 Vnytie

080051.png
博迪诺尔夫[暂]的井

博迪诺尔夫所率领的佣兵团,在败逃的路上到达了某个村庄。村里的人虽然贫穷,但也热情迎接了他们,帮助治疗受伤的人、躲避追兵。得救的佣兵们非常感谢村民们,几年后发生了旱灾,他们回到村里,帮助村民发掘水井报恩。不仅如此,他们还帮助村民守卫珍贵的水源,拼命同那些看上水井的暴徒战斗。这场战斗虽然死伤众多,但那些佣兵全员无恙。博迪诺尔夫因其团结力而为人称道,之后成为了纳尔札尔的圣人之一。

果决 Promptitude

080036.png
丽塔[暂]的战吼

猎人丽塔为了救出被人贩子抓走的妹妹,和两个姐姐结伴踏上旅途。然后,终于在海边追上了掳走妹妹的坏蛋,但此刻正好在押送进奴隶船。问题是,去海边的路上都耸立着悬崖,也没有时间绕路了。因为害怕而动弹不得的坐骑羚羊,听到她的战吼获得了勇气,一口气冲下山崖。很快就成功追上了队伍,救出了妹妹,丽塔一行人返回了故乡。丽塔因当时的那声战吼而为人称道,之后成为了阿尔基克的圣人之一。

大义 Eqwyte

080049.png
安赛尔梅特[暂]的判决

在贪污盛行的城市里,金钱就成为了比剑还要锋利的武器。有钱人只要给法官塞足够多的钱,就可以轻松无罪,法律沦为了不如酒吧涂鸦的东西。某位巨贾趁着酒劲打死了小巷里的孤儿,所有人都觉得结果还是那样,但新上任的安赛尔梅特坚决拒绝收取贿赂。巨贾发现自己不能收买他之后,想尽一切办法阻挠他,但都被他不屈服的正义所击退。他成为了无法被伤到的盾,取回了法律的力量。安赛尔梅特因其大义而为人称道,之后成为了阿泽玛的圣人之一。

预见 Prouydens

080037.png
雷扎罗[暂]的千里眼

雷扎罗是一名作家,撰写了大量的书籍。他年迈之后,并没有继续从零创作,而是记录下了自己所写过的作品。这本书里写的都是平凡的普通人的事情,但却有各种各样的寓意蕴含其中。犯罪者从中读到了赎罪,军人从中读到了良策,贤人从中读到了真理,这本书给了读者他们所需的智慧。就是因为写过大量的书籍,雷扎罗才能积聚起这么多的智慧,就算是将来有可能发生的问题,在他的书中也能找到解决方法的提示。雷扎罗因其预见性而为人称道,之后成为了沙利亚克的圣人之一。

献身 Deuocion

080027.png
巴斯卡尔[暂]的墙

城市的正门在连日的猛攻之下就要被攻破了。作为防卫队长的巴斯卡尔为了守卫市民,让士兵们在门内侧并排站立,立起盾牌做出人墙拼死抵抗。但是大敌当前,士兵们都非常恐惧,巴斯卡尔看到这些,冷静地脱下铠甲,灵巧地从盾阵上方一跃而过,跳起了舞。士兵们看到他那滑稽的样子都笑了出来,而且已经返回士兵们为了不让赤裸的队长受伤,带着绝不退缩的志气冲向了战场,最后成功守住了城市。赤身裸体的巴斯卡尔因其献身的样子而为人称道,之后成为了比尔格的圣人之一。

奋勉 Industrie

080031.png
圣寇伊纳克的秘密宝藏

神学生寇伊纳克是神学校创立至今的最优秀的学生。但是他埋头研究史学,追求起了圣典中所记述的亚拉戈帝国的残影,自那之后他名声扫地,最后只好退学。就算是圣典中有所记述,但是几乎只有都市国家的人们才知道的巨大帝国的故事,还是太过虚无缥缈了。后来寇伊纳克成为了商人,但散尽了财富,他把所有的钱都用于古文书的调查发掘当中。终于他发现了埋藏多年的古都,证明了帝国确实存在过。后来寇伊纳克因其奋勉而为人称道,之后成为了阿尔基克的圣人之一。

器量 Habylite

080043.png
圣朗多鲁夫的暗杀者

某位暗杀者从落魄贵族那接到指令,去干掉已故之王的私生子,牧童朗多鲁夫。可是暗杀者虽然找到了那个村子,但却没有找到他。那时正好是附近流行家畜传染病,他带着羊群躲到高地避难,一整个月都在远离人们的山里守着羊群。朗多鲁夫回到村里之后,给每个失去羊的村民都无偿送去了一对羊,暗杀者看到他的行为,丢掉了自己的短剑,作为他的部下效忠一生。把敌人变成朋友的朗多鲁夫因其器量而为人称道,之后成为了梅茵菲娜的圣人之一。

睿智 Sappyens

080042.png
塔塔卢恩[暂]的陷阱

凶恶的巨大古菩猩猩出现以来,街道上已经没有了行人,行商也不再造访,山里的村子逐渐开始缺少支撑生活的物资了。已经到了秋天,这样下去将无法渡过冬天了,然而就算在这生死攸关的时候,胆小的领主因为害怕失去兵力而拒绝出兵。就在此时,卢恩族的行商塔塔卢恩开始行动了。他以自身为诱饵,把古菩猩猩引诱了出来,用很多陷阱阻止了它的行动,最后把废屋弄倒,了解了它。塔塔卢恩因其睿智而为人称道,之后成为了沙利亚克的圣人之一。

信念 Conuiccion

080060.png
圣菲内雅的军旗

面对着不断迫近的龙的大军,城塞的士兵们正在勇敢抵抗着,但是士气衰退,绝望感在人群中飘散。就在此时,山里的街道上飘扬起了“天鹅纹”的军旗。女骑士菲内雅所率领的援军抵达战场了。她的剑术虽然尚未纯熟,但是她有着绝不放弃的精神,只要与她共同战斗过的人,无论是谁都会认同这一点。正因如此,精疲力尽的卫兵们再次拥有了力量,奇迹般地逆转了战局。菲内雅因其信念而为人称道,之后成为了哈罗妮的圣人之一。

avatar
avatar
溪木
0

tql

4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