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雷马帝国
加雷马 大地图截图.png
信条

Nos sum us manus, Nos sumus deus.
(We are the Hand, We are the God)

我们的双手能够创造神迹
元首 皇帝瓦厉斯·佐斯·加尔乌斯
管理机构 帝国中央政府:由皇帝指名的政务官领导的官僚组织。
种族分布

加雷马人(Garlean):70%
其他:30%

※该数据为帝都拥有市民权者的比例。如果将准市民、没有市民权的奴隶阶级也一起统计进来,比例几乎是颠倒的。
  • 加雷马帝国占据了世界最大大陆三大陆大约四分之三的领土,剩下的地区归属西州阿尔迪纳德次大陆。仅仅半个世纪前,加雷马只是一个偏僻、人口稀少的共和国,国土也只有伊尔萨巴德北面的一小块,但是由于科技革命的到来和一名才华横溢的军人,加雷马距离统治全海德林仅有一步之遥。然而在初代皇帝索鲁斯死后,帝国再次陷入了动荡与不安。

概述

    国旗

Garlemald.png

加雷马国旗上的符号是一个抽象的锁链,它代表着加雷马本国人珍视的品质:民族团结。中间的深红色锁链代表着所有为加雷马人民而死的人。

    政体

加雷马曾经是一个共和国,直到独裁官索鲁斯·加尔乌斯将整个伊尔萨巴德纳入麾下,并且自立为帝,并以“佐斯”作为皇帝的称号。帝国,一个能够管理新加雷马的庞大领土的强大政权,就此诞生。虽然元老院仍然作为咨询机关存在,然而在军人发言权日益强大的当下,它已经失去了共和时代的影响力。

    信仰

帝国将“蛮族”的信仰视作蛮神产生的要因,彻底否定了宗教。纯种的加雷马人几乎都是无神论者。神学家认为宗教起源于咒术与魔法,而加雷马人的身体和精神都无法承受和使用基于以太的魔法。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宗教没有在加雷马诞生。

    产业

  • 魔导产业:随着以供暖用燃料“青磷水”为动力源的青磷引擎的发明,加雷马的魔导产业打开了黄金时代的大门。在这一被称为“魔导革命”的社会大变革中,加雷马的工业迅速发展,机器大生产体制得到了实现。
  • 飞空艇产业:加雷马人很早就学会了将青磷水点燃后产生的、密度小于空气的气体充入气囊,从而制造出了能够飞行的“气球”。但是在伊尔萨巴德北部风雪交加的天空中,这一飞行器实在是不太安全。而魔导革命后,加雷马人发明了青磷引擎和以太机翼,最终制成了现代的飞空艇。目前,帝国已大量生产了包括民用机和军用机在内的各种型号的飞空艇。
  • 纺织业:通过使用精炼青磷水时产生的一种粘性树脂,加雷马人成功开发了高强度碳纤维,使纺织业获得了革命性的进步。

    思想

魔导革命后,重视效率的观念在加雷马社会内开始蔓延,加之帝制确立过程中构建的严格阶级社会体制,加雷马国内兴起了高度的实力主义热潮。那些渴望进入上层阶级的人成为了推动了加雷马前进的源动力。但与此同时,国内也存在着看不起行省民众的倾向,由此导致了各种各样的矛盾。

    饮食

加雷马帝都附近冬季苦寒,耕种时节也很短,因此流行能够长期保存的食物。简单而富有能量的食物是很常见的,比如由风干的,腌过的,甚至发酵的肉和鱼炖成的汤。但是在最近几年,得益于帝国版图的扩大,各个行省的不同食物在餐桌上出现的越来越多。

历史

肖像

  • 要了解加雷马的历史,首先就要了解加雷马人。以身材强壮著称的加雷马人,最醒目的特征就是额头中心的“第三之眼”。这颗眼睛外形犹如一颗珍珠,并且赋予了纯血加雷马人优秀的空间感知能力。然而另一方面,加雷马人生来就缺乏对于以太的控制能力,也因此很少有加雷马人学会使用魔法。和那些天生拥有魔法能力的种族比起来,这一直都是加雷马人的一个短板。
  • 这一差距也与北州伊尔萨巴德的领土争端直接相关。加雷马人被其他种族从较温暖的中央山脉以南的土地驱逐,不得不翻过险峻的山地,来到北方地区生活。

蓝金

  • 加雷马人的新家在冬季气候苦寒。北边的海洋终年覆冰,水中可以利用的资源也十分有限。农耕与畜牧同样在特定时间段内才有可能展开。换句话说,这片土地不足以支撑大量人口的生存。加雷马人繁衍缓慢,随着时间的推移只得接受了人口稀少的现实。
  • 这片冰冷的土地上唯一有价值的东西是这里富集的青磷水贮藏。这种深蓝色的液体燃烧起来与石油一般,可以使炉子在长年暗无天日的时光中保持温暖。毫无疑问,如果没有这种自然资源,加雷马人无法熬过冬季的严寒。然而,此时距离加雷马人认识到青磷水的真正价值仍然具有相当长的时间。

始建

  • 加雷马人民于第六星历922年正式联合了起来。此前存在的许多小村庄由于受到北洲更古老的部族的劫掠,而没能发展起来。为了从最基础的生存需求上进一步提升,一个城镇以自己为中心,将其他的城镇囊入它的军政体系,形成了加雷马共和国。它的目标只有一个:团结民族,抵御外辱。
  • 加雷马人为了生存拼尽了全力。生存不易。他们雇佣来自中部山区的鲁加族法师来填充自己军队的力量,也将其作为间谍送往周边国家,挑起它们之间的矛盾。用尽各种手段后,第六星历1500年代初,转机终于来临。
  • 第六星历1513年,24岁的索鲁斯成功晋升为军团长。这位加雷马青年察觉到当时刚刚实用化的青磷引擎背后的巨大潜力,划出大量军事预算,开发出了以青磷引擎为动力源,在移动平台上搭载火炮的自走炮。索鲁斯称这一兵器为“魔导兵器”,即“代替魔法之力”。之后,他一边研究魔导兵器战术,一边将其运用于军事体制改革,推动了加雷马共和国军的机械化。

北合

  • 起初,索鲁斯的创举还曾被人以怀疑的眼光看待。但当邻国纷纷折于魔导兵器之下时,人们才意识到其决定之明智。为了向那些曾加害于他们的人复仇,加雷马人侵入了北洲各国,并占领了他们的土地。为了弥补人口的缺口,加雷马人招募被征服的民族进入军队,允诺以魔导技术改善他们的生活作为服役的回报。这手胡萝卜加大棒的诡计使得共和国在一场场胜利中愈发强大。
  • 随着一场接一场的胜利,加雷马人对于索鲁斯的敬意开始增长,最终转变为了崇拜。在1517年,他以压倒性的民意优势,被授予了加雷马的独裁统治权。同年,共和国侵入坐落在中央山区的小国纳尔马斯克,用他们的新型飞船向其倾泻枪林炮雨。通过此战,加雷马军队开始征服伊尔巴萨德南部。在1522年,战役以胜利告终。作为历史上第一次以武力一统大洲的存在,索鲁斯称帝,并创建了加雷马帝国。

拓土

  • 尽管索鲁斯已经完成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伟业,但他仍不满足于仅拥有伊尔萨巴德。在成为皇帝6年后,他便迈上了远征东洲奥萨德之路。拥有魔导兵器的帝国军以破竹之势向前推进;然而索鲁斯皇帝在行军中目击到了因蛮神召唤化为一片荒原的终末焦土,这便是他将“讨伐蛮神”定为国是的契机。
  • 第六星历1552年,加雷马帝国军攻陷了长期顽强抵抗的多玛。至此,索鲁斯已完全征服东洲。他顺势将军队转向西方,谋划入侵阿尔迪纳德,并于第六星历1557年拿下了要塞都市阿拉米格。然而好景不长,银泪湖上空战的意外失败、蛮神的出现、陨石计划的流产等问题接踵而至。同时,加雷马国内也爆发了皇位继承战争。加雷马大军一往无前、开疆拓土的步伐就此停歇。

组织

皇室

元老院

  • 共和时代以来运营国政的议会。进入帝国时代后,虽然元老院仍然作为皇帝的咨询机构存在,其发言权已经远不如前。元老院议员中,高级官员会被授予阶称,首席元老则会被授予文官最高等级的伊尔阶称。元老院理论上还拥有对5名政务官(指执政官、裁判官、护民官、市政官、财政官等5名由皇帝指名的、管理司法行政的官员)的罢免权,但实际上从未行使过。

魔导院

  • 索鲁斯就任独裁官后下令开设的魔导技术研究机关兼机械师养成机关,由最高级的技术职位,首席机械师(南)兼任院长。
  • 只有经过重重选拔考验的人才能够进入魔导院学习,而修完全6年的课程,成功毕业的更是凤毛麟角。通过努力与才能毕业的学生们会被给予两种选择:留在魔导院的研究部门,或者参军担任技术士官。顺带一提,西德尼禄在魔导院时是同期,互相争夺第一的位置。最终以西德第一、尼禄第二的结果迎来了毕业。
我说,西德·南·加隆德……

你还想挡在我前面多久?

—— 尼禄·托尔·斯卡艾瓦

阶级制度

  • 加雷马帝国实行非常严格的阶级制度,居民一旦达到成人年龄,就要在名和姓之间加入表示所属阶级的单词。
  • 详见加雷马阶级一览

加雷马帝国军

  • 加雷马帝国引以为傲的军队。高度的统率力加上新型魔导兵器的运用,使他国军队难以望其项背。而另一方面,为了弥补主要民族,加雷马族的人口不足问题,大部分军人都招自行省,因而常常伴有叛乱的危险。因此,担当某个行省治安的军队,通常使用其他较远行省征召的士兵,这样就可以将其家人作为人质,防止其造反、逃离。[1]
  • 详见加雷马帝国军

参考资料

  1. 《艾欧泽亚百科全书》(Encyclopaedia Eorzea ~The World of FINAL FANTASY XIV~)。
  1. 主线剧情中驻守阿拉米格狼人族即是一例。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