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维亚桑
水神1-1.jpg
怒海狂涛面前一切抵抗都毫无意义!

—— 利维亚桑

档案

  • 利维亚桑Leviathan)是鱼人族所崇拜的蛮神,通常也会被称为水神。
  • 鱼人族召唤的水神。潜藏在无光深海,能吞噬海上的一切,非常可怕。从前靠海生活的人们认为“大海啸”是利维亚桑的怨念所致,他们曾献上活祭祈求利维亚桑的怒火平息。当产卵地被灵灾所摧毁时,鱼人们召唤出了水神,在他们的祈祷下,利维亚桑的洪潮席卷了西拉诺西亚,为他们开辟出了一个新的产卵地。
  • 在鱼人族口耳相传的故事中,世界本是一片干涸的不毛之地。神看到这个星球的居民正忍受干渴,便请求利维亚桑为这个世界带来充沛的水源。水神答应了,用尽全力掀起巨大的洪潮,但是当海洋填满大地的沟壑时,利维亚桑也耗尽了自己最后一丝以太。面对着他们垂死的恩人,重获新生的海洋居民对他的命运感到绝望,并试图消耗自己的生命来阻止他的离去。利维亚桑的力量因此而得到恢复,但这些海洋生物的牺牲令他悲痛万分,因此他赐福于那些残余的生物。某些鱼类由此得到了转化,获得了四肢与发达的头脑。利维亚桑将这些特别的生物命名为“鱼人”,并提醒他们转变后的代价:他们从此以后只能在岸上产卵。之后水神用巨浪席卷了一个小岛,将不洁的泥土洗刷殆尽,使之成为鱼人的产卵圣地。虽然利维亚桑已经消失在无光的深海中,但是鱼人至今仍每年献上祭品以表达他们的感激。

相关副本

主题音乐

船乗りには難破を.audio 混沌の渦動.audio

相关物品

画廊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