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夫卡
  • 凯夫卡
  • 最終形態
O8.png
性别
种族 未知
战斗场地 西格玛幻境4
西格玛幻境中,对手一个比一个令人惊讶……

最后等着我们的,是孤身一人的小丑。

—— 西德·加隆德

  • 凯夫卡(ケフカ,Kefka)是被欧米茄所创造出来的疑似生命体,被欧米茄分配在了西格玛组,代表着西格玛组的最强战斗力。在以艾克斯迪司为首的德尔塔组战败后,欧米茄便安排实力更强大的,以凯夫卡为首的西格玛组和冒险者所在的阿尔法组进行了激烈的战斗。自西格玛组守护者战败后,凯夫卡在欧米茄的安排下和阿尔法组展开了激战。
  • 据记载,小丑凯夫卡的原型曾经一度将其所在的世界毁灭殆尽并登上了神祇的宝座,是非常危险的敌人。
  • 在战斗前,尼禄偷偷侵入了欧米茄的等级检测仪,从西格玛幻境内部顺利观测到了凯夫卡的行为模式,最终帮助冒险者识破了凯夫卡的重重谎言和邪恶力量,取得了战斗的胜利。
  • 凯夫卡战败后,欧米茄即刻宣告关闭西格玛幻境。
  • 因为西格玛组的战败,让欧米伽怀疑自己低估了冒险者的力量,怀疑人类为了自我保护只有在濒死时刻才会显示出真正的力量。
  • 欧米茄为了验证自己的猜想,决定杀死冒险者,以此来探寻冒险者乃至人类的力量源泉之谜,但是被尘世幻龙阻止,经过交涉,欧米茄决定继续检测,阿尔法组也即将迎接新的战斗。

档案

  • 凯夫卡是欧米茄根据异界的记录为原型创造出来的疑似生命体,被用来测试阿尔法组也就是冒险者和其同僚的实力。
  • 凯夫卡所在的西格玛组最终被冒险者所在的阿尔法组逐个击败,在凯夫卡战败后包括魔列车查达奴克守护者和凯夫卡在内的西格玛组也正式被欧米茄抹消。
天野喜孝Yoshitaka Amano绘制的凯夫卡
  • 在击败凯夫卡后,冒险者从尼禄口中得知有人反驳了凯夫卡在战斗时所说的“我要破坏掉一切。反正万物总有一天都要灭亡。”这句话,并以“但人类还会创造出新的生命!”这句话进行了回击,但是尼禄表示反驳凯夫卡的人的身份已经无从得知。
  • 冒险者在战后偶然启动了加隆德炼铁厂魔导终端里的名为零式项目的程序,在异国诗人的歌声下,重新体验了被夸张后的和西格玛组的战斗过程。
  • 在零式项目的夸张渲染中,凯夫卡的实力也变得更加强大,还露出了作为破坏神祇的真正姿态,在体验过程中,尼禄甚至发出了“超越了混沌……终末即将到来了!”的惊叹之词。

原型

  • 凯夫卡的原型所在的异界其实正是最终幻想6的故事所发生的世界。
  • 凯夫卡的原型全名为凯夫卡·帕拉佐(ケフカ・パラッツォ,Kefka Palazz),性格狡诈,残忍,善于使用谎言蛊惑对手,凯夫卡最终篡夺了自己星球魔力的来源,并肆无忌惮地毁灭了世界,在世界崩溃后,凯夫卡在残破的废墟之上建造了一座瓦砾之塔,成为了君临世界的魔法之神,破坏之神。欧米茄观测到了其强大,便以凯夫卡为原型创造了虚像并放入了西格玛组。
  • 凯夫卡是生活在幻兽与魔导的世界中的大魔导士,深受格斯塔拉帝国皇帝的信任,负责攻打他国、捕获幻兽等任务。由于他被人工植入了魔导之力,因此精神失去了平衡,变得像幼儿一般随心所欲,稍有不顺心就会发怒。另外,他心狠手辣,就连女性和小孩子也都不放过。即使是同为帝国人的士兵们也十分厌恶他。
破坏与魔法之神形态的凯夫卡
  • 凯夫卡曾下毒虐杀了整个多玛城的人民,在奉皇帝之命捕捉幻兽的过程中,他被幻兽强大的力量所折服,对幻兽有着非比寻常的执著。 而在获得三斗神,也就是魔导的创造者的力量之后,他轻易背叛并杀死了格斯塔拉皇帝,随后令三斗神的力量失控,摧毁了整个世界。后来,他作为神统治著崩溃后的世界,企盼著将一切都破坏殆尽。
  • 最终,称神的凯夫卡被反帝国组织“回归者”所击败,死亡。
  • 在和凯夫卡的最终决战中,反帝国组织“回归者”的成员蒂娜·布兰福德(ティナ・ブランフォード,Terra Branford)对凯夫卡泯灭人性的言行做出了否定,并以“但人类还会创造出新的生命!”这句话进行了回击,所以尼禄所听到的话语的主人其实正是蒂娜·布兰福德

台词

  • 我得到了世界上最强的力量。除我之外,所有人都是垃圾!连垃圾都不如!我要破坏掉一切,创造一个死之世界!
  • 我要破坏掉一切!破坏!破坏!破坏!全都破坏掉!
  • 将魔力……聚集于身!
  • 哈哈哈哈哈哈!全!解!放!
  • 你们能赢得过我吗?都冻成冰坨吧!
  • 哦哟?!莫非你们看穿了我的攻击?那这样呢?
  • 你们已经准备好受死了吗?瓦砾集结吧……是众神之像哟!
  • 让你们尝尝苦头……接受制裁之光吧!
  • 全部给我吹飞!哼哼哼!
  • 不好好看可危险哟!我!跳!
  • 跳舞吧,跳舞吧!看我一推!
  • 别以为这样就赢了!下一局下一局!咱们玩到死吧!
  • 居然还活着!真是不可置信!!不过对于我来说没有不可能!
  • 看我,来看我,但是,还是别看我!哈哈哈,笑得我停不下来!
  • 啊啊……我要被充满了……
  • 生命...梦想...希望...从何处而来?又将去何处...?这些没有意义的东西...我会将其全部毁灭!

相关副本

相关音乐

妖星乱舞 第1楽章 ~次元の狭間オメガ-シグマ編~.audio 妖星乱舞 第2楽章 ~次元の狭間オメガ-シグマ編~.audio 妖星乱舞 第3楽章 ~次元の狭間オメガ-シグマ編~.audio 妖星乱舞.audio

撰写信息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