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吉特
FFXIV SH Ran'jit.png
性别
种族 人族
阵营 游末邦
不需要理由,更无需妖术,我只是赞同沃斯里的理想。

—— Ran'jit

简介

  • 兰吉特(ランジート, Ran'jit)
  • 在敏菲利亚和暗之战士阻止第一世界光之泛滥后,作为光之巫女“敏菲利亚”的监护人和导师而在对抗食罪灵的战场上活跃着。在漫长的岁月中兰吉特慢慢发生了转变。在光之战士到达第一世界后作为游末邦的将军与试图剿灭灵光卫的水晶都势力战斗。

人物经历

在水晶公召唤来拂晓血盟的贤人和光之战士一行前一百年,光之泛滥席卷了第一世界大部分地区。敏菲利亚和暗之战士用最后的以太阻止了光之泛滥,使诺福兰特的部分地区得以保存。作为幸存者中军事力量最强大的城邦,游末邦扛起了最后的人类在永无黑夜的绝望末世中对抗食罪灵的旗帜。虽然敏菲利亚在阻止浪潮时牺牲了,但是可以附身在第一世界的少女上继续使用海德林赐予的力量。毋庸置疑,游末邦也同时肩负起在幸存的世界中寻找并保护有光之巫女附身特征的少女的使命,同时给予少女“敏菲利亚”之名。被命令监护并教导“敏菲利亚”的,即是兰吉特。

养育少女,教导她如何在这个世界生存、如何使用自己的力量与食罪灵战斗。与她共同战斗,并见证她这被人们冠以“敏菲利亚”之名、背负着所有人希望的少女在无尽的战斗中一次又一次受伤,直至死亡。

在“敏菲利亚”死后,会有另一个少女显现出光之巫女附身特征,游末邦军会找到她并将其带回来,继续由兰吉特负责监护并教导。

但是随着新任元首沃斯里的就任,游末邦转换了方针,开始和食罪灵们共存。不再需要与食罪灵战斗,甚至为了维护这一方针,光之巫女的力量也不能被其他势力所掌控。游末邦派遣军队搜寻光之巫女并将其囚禁。不需要承受人们的希望,不需要去进行无尽的战斗,只需要在欢乐都市下单纯地活着,直到世界终结来临。

兰吉特赞同沃斯里的理想,接受了游末邦的方针。他久经沙场磨炼出的强大力量,不再为了人类对抗食罪灵而使用。

在人类不需要与食罪灵战斗的世界,“敏菲利亚”也不会被迫不断奔赴战场,不会受伤,不会再次死在自己之前。抱有这种想法的兰吉特,在拂晓血盟的桑克瑞德渗透进游末邦并带走“敏菲利亚”后,开始带领游末邦军与拂晓血盟和水晶都势力展开战斗。

游末邦军在雷克兰德抓住了走散的“敏菲利亚”。为了夺回“敏菲利亚”,水晶都与游末邦宣战,并按计划展开了救援作战。在拉克汕城一役初期,水晶都军一度占据战略优势。但随着兰吉特开始在战场中活跃,救援作战面临失败。拂晓众人决定带着“敏菲利亚”逃亡伊尔美格获取喘息的时间。由于水晶都领袖水晶公的奇袭,兰吉特无法及时追上拂晓众人。

重整部队后,兰吉特继续追击拂晓众人。此时光之战士已经消灭了伊尔美格地区的灵光卫,获得了缇坦妮雅带领的伊尔美格原住民的协助,游末邦军再次被击退。

得知“敏菲利亚”被带往Lahee大森林后,兰吉特再次派出部队。游末邦军在诱降部分住民后,设毒计使蛇行枝居民和拂晓一行陷入困境。拂晓一行逃脱并试图在短时间内强行斩首大森林的灵光卫。在追击的路途上,受到法诺村民的阻击,虽然及时追上了光之战士,但遭到拂晓血盟的于里昂热的暗算而坠入深洞。

兰吉特并没有在深洞中轻易地殒命。虽然负伤,但在追踪到“敏菲利亚”的行踪后,立即独自奔赴安慕爱兰,再次及时地追上了准备带“敏菲利亚”前往“决断之地”的拂晓众。兰吉特又一次被拂晓血盟的桑克瑞德挡在自己和“敏菲利亚”中间。两个对“敏菲利亚”抱有不同执念的男人在荒芜的沙漠中展开了生死对决。在苦战后,兰吉特被连续使用极度消耗生命力的秘技的桑克瑞德击败。

回到游末邦的兰吉特,作为在元首沃斯里前面最后一道防线,独自与光之战士展开战斗,最终不敌战败。他曾守护的游末邦的浮华也随着元首沃斯里被消灭而一起烟消云散。

再也没有需要自己去守护的,在埋葬着历代“敏菲利亚”的墓园,兰吉特结束了自己生命最后的旅程。

撰写信息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