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与暗的分界

  (本篇对应游戏内版本 3.1主线剧情

  虽然魔大陆阿济兹拉”上的决战获得了胜利,但争斗还绝没有完全消失。而谁都能明眼看出,开始走向新的道路的伊修加德,其前途中正有困难在等待着……

苍穹之未来

  由于教皇的离去,没有国家元首的伊修加德社会动荡。虽然遵照正教的法律,神殿骑士团总骑士长艾默里克阁下坐上了代理教皇的宝座,但这只是一个临时性措施。此后艾默里克特意将光之战士积极活动所得到的一系列“真相”公诸于众。虽然这是为了不让弄巧成拙的隐瞒导致错误信息四处流传以及不让“真相”被有心人利用而做出的决定,但仅仅是一直笃信的历史和信仰被完全推翻这一点,就使得人心大幅动摇。特别是在伊修加德正教管辖的教皇厅内部,在到底要如何应对这些情况的意见上诸多分歧,甚至连下一任教皇的选举都延期了。

  而就算是在这种不安定的情势下,艾默里克的“变革”动作也没有减缓下来。他希望平稳地实现“龙诗战争”的完全终结并宣告人类龙族再次开始进行交流。为了实现这个夙愿,艾默里克向渐渐恢复元气的“拂晓”寻求帮助,希望他们成为皇都与圣龙眷属之间的中间人。接受了这个委托的阿尔菲诺和冒险者带着特使露琪亚,前往龙堡参天高地,向其介绍了住在“不洁三塔”的维德弗尼尔。然而,虽然维德弗尼尔对伊修加德的方针表示理解,但并没有立刻回应是否应该进行交流。她表示需要确认圣龙赫拉斯瓦尔格”的意见。这关系到诸多龙族的未来,如此慎重也并非没有道理的。

厉害的帮手

可露儿.png

  “拂晓血盟”朝着重建一个完整组织的方向开始了新的活动。制造这个契机的,是从北洋萨雷安本国来访的厉害帮手——巴尔德西昂委员会的一员,可露儿·巴尔德西昂。此前,委员会总部所在的瓦尔岛遭受到究极级别的魔法攻击,字面意义上地消失了。然而拥有“超越之力”的她,在遭遇那次攻击时由于“光之加护”而奇迹般得救,陷入了长时间的昏睡状态。而当醒来的她得知好友、也是“拂晓”盟主的敏菲利亚失踪了之后,立刻赶来了艾欧泽亚

  可露儿的助力很快就结出了成果。从玛托雅处借来了称为“水晶之眼”的古代光之水晶后,利用其力量将自身的能力扩大化,查明了由于“古代传送魔法”而消失的桑克瑞德的行踪。得知其似乎已经在灵峰“索姆阿尔”附近从地脉回到了物质界的一行人,立即开始了搜寻。经过一番周折,终于在骨颌族的“唯一脑窟穴”再次见到了桑克瑞德。但在那当中也发生了同自称为“暗之战士”的身份不明的一群人陷入交战状态这一意外事件。和武神罗波那进行战斗的他们到底是什么来历,在这诸多谜团残留的同时,一行人还是首先为桑克瑞德的平安而感到高兴。

动荡的皇都

  就在英雄等人成功和久违的伙伴重逢之际,皇都也出事了。艾默里克阁下遭到了暴徒的袭击。虽然所幸性命并无大碍,但是这个暗杀未遂事件造成的骚乱如同一道分界线,此后又连续发生了多起的纵火案,皇都的空气开始飘荡着火药味。而就在对纵火案的搜查正在持续的当中,一伙号称“豪胆将军的精兵”的守旧派势力占领了教皇厅。该地当时正在用作供被纵火案影响的下层居民暂时避难之所,而犯罪团伙以这些居民为人质,固守不出。

  对于信奉前教皇的守旧派眼中,艾默里克是篡权夺位的叛乱者,是向异端堕落的背叛者。狂热失去理智的信徒们以人质作为要挟,要求立即将艾默里克处以极刑,而这是不可能被接受的条件。受到“拂晓”支援的艾默里克亲自率领部队攻入了教皇厅。经过战斗成功镇压了犯罪集团,并救出了人质。

  但还有一个人质没有获救。被逼到了绝境的主犯祭司,在投降的呼声中狗急跳墙,将作为人质的少女从教皇厅的屋顶上推了下来。正在此时维德弗尼尔飞来,在空中接住了少女,避免了悲剧的发生,然而急剧的变化滋生强力的反抗这一现实也摆在了人们的面前。

参考资料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