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em icon cover 64.png
技能图标 绒绒治疗.png

需要帮助库啵
这篇文章需要改进。

伊修加德
全景 伊修加德.jpg
信条 Of The Sky, From The Sky, For The Sky.
天之物,来于天,归于天。
元首 托尔丹七世
艾默里克贵族院议长
政体 神权制/共和制
政府 伊修加德教皇厅:
领导国教“伊修加德正教”的宗教组织
两院制:参议院、众议院
种族分布

精灵族-伊修加德系精灵族:70%
人族-中原之民:20%

其他:10%
地图 伊修加德基础层
伊修加德砥柱层

在阿巴拉提亚云海的深处,库尔札斯高地无尽的云雾之上,坐落着山城伊修加德。千年以来,伊修加德一直深陷于同龙族之间无止境的龙诗战争之中。而如今的伊修加德,正经历着从伊修加德正教统治的政教合一城邦,向共和国家发展的变革。

概述

国旗

Ishgard.png
伊修加德的旗帜的主体为被划分成四个部分的盾徽,分别是伊修加德四大家族的标志。从左到右,从上到下依次代表着:艾因哈特家族、狄兰达尔家族、泽梅尔家族、福尔唐家族。盾徽顶部带翼的王冠代表教皇的统治。

政体

艾默里克-肖像.png

千年以来,伊修加德一直被教皇领导的伊修加德正教统治。然而在教皇托尔丹七世去世之后,伊修加德正教的许多教义都面临着质疑和挑战,新的临时领导人也开始进行深远的改革。在邪龙尼德霍格死后,伊修加德重回和平,国家也由政教合一城邦转变为两院制共和国。从此伊修加德的国家政策将由众议院和参议院共同决定。

信仰

哈罗妮.png
对冰河与战争之神哈罗妮的崇拜,以及对于伊修加德正教圣典中教义的信奉,在伊修加德社会中处于核心地位。尽管伊修加德正教的信徒们同样承认十二神中另外十一位守护神的神性,他们依然坚信其他守护神的力量远不及战女神哈罗妮。

产业

石造业 千年龙诗战争对伊修加德的建筑业产生了非常深远的影响,为了抵御龙族的进攻,伊修加德修筑了大量石制防御工事,建筑也多为石制。另外,教会一直有着资助宗教艺术品的传统,在伊修加德有着大量宗教题材的大型石制雕塑。这些都促进了伊修加德石造业的发展。
锻冶业 伊修加德的锻冶技术已经经历了几百年的发展,主要用于生产对抗龙族用的武器。而著名的合金——伊修加德钢,拥有着优秀的抗腐蚀性和抗元素性。然而,铁匠和制造厂严格保护着他们的锻冶技术,并在教会的命令下工作。
魔导技术 人们通常认为伊修加德是一个保守的不积极追求科学进步的国家,然而恰恰相反,伊修加德对魔导技术的军事应用进行了大量研究和开发。此外,他们还与加隆德炼钢厂合作,改进现有的飞空艇设计。
畜牧业 库尔札斯高地茂盛的牧场曾经是黑山羊和陆行鸟理想的饲养地,而后者成为了伊修加德闻名整个艾欧泽亚的重要产业。遗憾的是,第七灵灾对环境的改变几乎毁灭了伊修加德的畜牧业,农场主们血本无归。
狩猎业 伊修加德贵族一直将狩猎作为一项娱乐消遣。而随着灵灾和环境的变化,毛皮和野生陆行鸟的需求增大,越来越多的伊修加德人开始将狩猎作为自己的谋生手段。

思想

伊修加德人非常看重荣誉和传统,并且始终牢记自己正处在龙诗战争的威胁之中。血统在伊修加德人心中的地位尤其重要,人们很严谨地记录着自己的家谱。而那些血统可以追溯到开国英雄的人,便享有更高的社会地位。对血统的重视,使得伊修加德社会形成了严格的等级制度,贵族和贱民在价值观和生活方式上都大相径庭。

饮食

在第七灵灾带来了严寒之后,温热的汤和炖菜在伊修加德迅速流行了起来。许多厨师开始使用融化的奶酪,制作出了许多贵族和平民都喜欢的菜肴,这也带动了奶农们的热情。当然,并不是所有食品都是最近发明的,伊修加德的甜点和宗教相关的糕点一直都闻名伊修加德内外。

历史

建国

征龙将军像
库尔札斯西部高地 (X: 32.7, Y: 28.3)

根据伊修加德圣典记载,伊修加德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000年前,初代国王托尔丹收到战女神的神谕,看到了精灵族的乐土。他向国民承诺,他将带领人民前往北方阿巴拉提亚云海深处的的神意之地。于是,收拾起仅有的行囊,乘上马车,伊修加德的先人们离开了黑衣森林,前往了库尔札斯高地。然而,当他们终于到达云海腹地的山谷时,邪龙尼德霍格突然出现并发起了猛烈的袭击。

国王托尔丹和他的十二名圆桌骑士站了出来迎战邪龙。经过了一番血战,国王被尼德霍格扔进峡谷杀害,大半圆桌骑士也殒命。最终托尔丹的儿子,圆桌骑士之一的哈尔德拉斯和剩下的四名骑士战胜了尼德霍格,并挖下了邪龙的一只龙眼,迫使邪龙撤退。

通过这场惨烈的战斗,托尔丹的人民们获得了短暂的和平,并且利用这段时间建立起了宏伟的城市。然而,哈尔德拉斯并不愿意继承王位。他戴上了蓝色的龙骑士战盔,发誓将征讨所有威胁伊修加德人民的龙族。王位的空缺,迫使剩下的四名骑士建立了管理伊修加德的四大家族与伊修加德正教,从此开始了四大家族与教皇厅对伊修加德的统治。

历史的真相

千年以来,伊修加德人坚信着圣典中的记载,为伊修加德挥洒热血,同龙族进行着正义的卫国战争。然而,随着光之战士和他的同伴们一步步揭开战争的真相,这种信仰的根基也受到了严重的动摇。

事实上,在距今大约1200年前的第六星历350年左右,精灵族的祖先们第一次来到了库尔札斯。由于这和北洲伊尔萨巴德大陆的人族大量迁徙到艾欧泽亚的时间一致,很多史学家认为是人族的入侵导致了精灵族来到那时还荒无人烟的库尔札斯寻求居住地。

而早在精灵族到来之前,邻近的龙堡就已经是龙族及其眷属的领地。尽管龙族和到来的新邻居们产生了很多摩擦,精灵族还是定居了下来,并且建立了伊修加德前身的小村庄。然而十年后,一个精灵族女人的出现成为了两个种族历史的转折点。

跨越种族之爱

在希瓦还只是一个精灵族少女的时候,她爱上了七大天龙之一的赫拉斯瓦尔格,她也因此在龙诗战争开始后的伊修加德圣典中被列为异端者。传说希瓦被龙族的远见和智慧深深迷住了,而龙族也被这名精灵族少女的坚定信念与同情心打动。然而赫拉斯瓦尔格深知,对于可以度过万年光阴的龙族来说,精灵族那不过百年的寿命太过短暂,这让圣龙十分绝望,也为他们的幸福蒙上了一层阴影。看到爱人如此悲伤,希瓦恳求赫拉斯瓦尔格吃掉自己,让自己的灵魂和以太永远陪伴着赫拉斯瓦尔格。最终,怀着沉重的心情,赫拉斯瓦尔格照着她说的做了。

他们凄惨的爱情成为了两族交好的象征,深受感动的两族放下了彼此的差异,共同建立起了希瓦所期望的社会。龙堡和翻云雾海的那些华丽建筑的遗迹,正是人类和龙族和谐相处的见证。

千古之罪

然而,圣女希瓦为两族带来的和平仅仅持续了两百年。一千年前,当时的精灵族国王托尔丹一世觊觎龙眼中蕴含的的力量,最终没有经受住诱惑。他和他的十二名骑士密谋袭击并且杀害了七天龙之一的诗龙拉塔托斯克,并分食了她的龙眼。由此托尔丹和十二骑士获得了远超凡人的力量。

他们必将为自己的罪行付出代价。得知托尔丹的背叛行为之后,拉塔托斯克的哥哥尼德霍格怒不可遏,誓要用托尔丹和骑士团的性命告慰拉塔托斯克。战斗持续了七天七夜,期间托尔丹和半数骑士相继殒命。最终在托尔丹之子哈尔德拉斯的带领下,幸存的骑士们取得了胜利,并且夺得了尼德霍格的两颗龙眼。失去龙眼的尼德霍格被迫撤退,然而这并不是伊修加德人最后一次面对邪龙和他的眷属。

在这场战斗之后,哈尔德拉斯放弃继承王位,决心继续讨伐龙族,以苍天之龙骑士的身份度过余生。还有一部分骑士耻于自己的罪行,放弃了骑士的身份,最终只剩下了四名骑士。他们决定与神职人员联手,建立一个新政府来统治伊修加德。同时,为了让人民能够继续同龙族战斗,他们为伊修加德编造了一个新的令人信服的历史。这四名骑士也成为了伊修加德的建国元勋。

龙诗终章

从赫拉斯瓦尔格那里获得一颗龙眼之后,尼德霍格重新获得了向伊修加德展开血腥复仇的力量,而这场复仇的战争持续了千年之久。当然,战争并不是在无休止的持续着,因为很长一段时间邪龙都处于沉睡和恢复的状态。尽管如此,尼德霍格每次进攻所带来的破坏之严重还是让伊修加德不敢有一丝的松懈,只有持续的警惕和充足的战备才能保证抵御住邪龙的怒火。为此,贵族和教会密切合作,鼓励出身卑微的人拿起武器对抗龙族,并将战争美化为保卫伊修加德的圣战。

然而,当光之战士逐渐揭露了战争起源的真相,并且最终在云廊杀死了邪龙尼德霍格之后,千年龙诗战争也终于迎来了终章。战争结束后,艾默里克·德·博雷尔子爵和他的盟友们采取了一系列政治变革,为新的共和国家的建立铺平了道路。见证了这些努力后,赫拉斯瓦尔格和他的眷属重新意识到了伊修加德人对于和平的渴望,同意重新和这些昔日的敌人建立起友好关系。虽然,化解千年以来的仇恨,迎来真正的和平,可能还需要伊修加德几代人的时间。

组织

贵族

四大名门

艾因哈特、狄兰达尔、泽梅尔、福尔唐。四大家族分别管辖着伊修加德的各个区域。

伊修加德的国旗中四大家族的纹章:左上艾因哈特、右上狄兰达尔、左下泽梅尔、右下福尔唐。纹章的红黑色则代表了四大家族相互合作相互钳制的关系。

根据伊修加德国内的历史,在遥远的过去,四大家族是和国王托尔丹的儿子征龙将军哈尔德拉斯一同征讨邪龙尼格霍格的伟大骑士的后裔。虽然四大家族互相对立,但仍旧是守护伊修加德的同伴。

艾因哈特与泽梅尔相互嫌弃。

下级贵族

在四大家族之外还有一些旁支贵族家庭,等级从上至下侯伯子男已经不可世袭的骑士公,如总骑士长艾默里克受封子爵。

伊德朗舍:以贪婪出名,非法走私战神矿牟取暴利。

苍穹骑士团

苍穹骑士团原为教皇直属亲卫队,对外宣称是为了保护伊修加德正教,实际上是为严守建国史上丑闻而成立的。

在战时,苍穹骑士团可以在教皇许可下调动神殿骑士团兵力。而在圆桌骑士歼灭战之后,该骑士团也不复存在了。

总骑士长:泽菲兰

副团长:韦尔吉纳

团员:沙里贝尔阿代尔斐尔格里诺波勒克兰让勒努埃尔姆诺斯特奥默里克伊尼亚斯努德内盖里克

参考资料

  1. 《艾欧泽亚百科全书》(Encyclopaedia Eorzea ~The World of FINAL FANTASY XIV~),译者:溪木Myygz,转载请注明出处。
  2. 全景图由 延夏 Clavy 提供。

相关词条

画廊

avatar
avatar
溪木
0

文本检索器好用到我想哭...

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