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级
人偶军事基地
the Puppets' Bunker
112400.png
基本信息

  • 任务地点:人偶军事基地
  • 首领数量:4
战利品

  • 神典石:100065067.png 20065075.png
限制

  • 等级要求:80级
  • 装备品级要求:高于465
  • 允许中途加入:
激震之后巨大的轰响接踵而至。在侏儒山脉中,忽然出现了巨大的陨坑,众多白色人造人从中出现,开始对古姆拉村展开无差别攻击。与之对抗的,正是黑色人造人2B。虽然神秘的袭击者在与重新启动的2P汇合后果断地撤退了,但是威胁并未就此消除。追上2B,挑战白色人造人的据点——人偶军事基地!

开启条件

阿诺古
机械遗迹坑道 X:5.9 , Y:4.8
前置任务:
061419.png古姆拉村的庆典
1

813P:装备据点防卫装置

由于人偶军事基地在目前版本仍有一定难度,强烈建议初见观看子言姐姐的5.3超浓缩精简攻略 人偶军事基地后再进行开荒。
  • 对人激光:点名3T释放的范围高伤,请三T远离人群开减伤处理,有明显的红色圆圈和箭头提示,注意观察即可。
  • 攻击:收束粒子炮:覆盖全场的多个旋转扇形aoe,请仔细观察旋转中露出的缝隙区域快速进入回避,此伤害读条时间较长,有足够的时间处理机制。
  • 攻击:回旋粒子炮:boss读条后会释放旋转的范围提示,请等待旋转速度变慢之后前往空隙回避。
  • 攻击:高功率激光:点名三个队伍各一人释放的需要分摊的伤害,附加状态:魔法受伤加重,受到魔法攻击的伤害增加魔法受伤加重,重合分摊即死,被点名者和自己队伍分摊即可。
  • 炮击命令:对地激光:点名随机玩家释放的连续伤害,请被点名者远离人群等待判定后立刻离开原地回避。
  • 航空支援:突击:读条后出现的直线aoe,回避即可。
  • 攻击:偏向粒子炮:boss的机翼会偏转方向,去机翼偏转的背面回避伤害,注意不要离机翼太远导致吃到隔壁机翼的伤害。
  • 攻击:扩散粒子炮:全屏伤害,注意回复。
  • 航空支援:炮击:3只小怪出现后会立刻读条团灭aoe,集火处理。
  • 终焉之歌:boss底部出现的动画判定扇形aoe伤害,去缺口回避,请等待动画判定后再前往下一个缺口回避下一次伤害。
  • 后面就是机制的组合重复,被点名对地激光的玩家请尽量远离boss回避伤害,否则其他队员处理组合机制的难度会增大。并且该场地是无边界场地,请带有跳跃位移技能的职业多加注意。
  • 打倒boss后在路上会遭遇杂兵,请三个T按站位分别拉三只陆战装置小怪,注意一定要一人一只方便后续打断,三只小怪都会读条攻击:扩散伏特,该伤害附带麻痹效果,由三个T分别插言打断。小怪还会释放直线aoe和点名伤害,灵性处理即可。建议法系和远敏在此使用LB,能够更快击败小怪。
掉落战利品
宝箱1中的战利品
2

724P:强化型飞行装置[A-lpha],767P:强化型飞行装置[B-eta],772P:强化型飞行装置[C-hi]

开场请3T将BOSS的面向朝场地中间,以便处理后续的直线分摊机制。
  • 应用防护盾:三架强化型飞行装置会对三个小队进行强制分组,攻击别组的BOSS无效(击杀自己队的BOSS后身上的A、B、Cbuff会消失,此时可以转火帮忙别的队攻击boss)。
  • 攻击:导弹全弹发射:连续三次的全屏aoe,伤害较高,奶妈注意团队血量,当有BOSS被击破后aoe次数会减少。
  • 攻击:燃烧轰炸:点名随机玩家的火圈,每队固定点名两个,请被点名玩家去场边放置火圈,可以互相靠近重合放置来缩小火圈的覆盖范围。
  • 攻击:高功率激光:点名随机玩家释放的直线分摊伤害,附带状态:魔法受伤加重,受到魔法攻击的伤害增加魔法受伤加重,此时BOSS的面向应该是朝向场地中间的,请被点名玩家来到BOSS背后(即朝向场外的方向)与其他人一起分摊伤害,切记不可让直线分摊伤害朝向别队,否则伤害重叠会造成其他队团灭。
  • 回转斩击(难点机制):三个BOSS面向场地中央,中间会生成红色连线形成一个三角形,每个BOSS会随机伸出左右刀并且偏转面向对刀所在的方向发动直线斩击,有两种情况:外场安全内场安全。请来到BOSS背后仔细观察BOSS的目标圈面向和刀的方向,先根据目标圈方向判断BOSS的朝向,再看刀的位置来判断aoe范围是三角形外还是三角形内。如果是三角形内,即是外场安全请去三角形外BOSS的正后方回避,如果是三角形外,是内场安全,去三角形内回避即可。
  • 总结:
  • 左转左刀或者右转右刀,BOSS转身方向和出刀方向一致,去中间(三角形内部); 左转右刀或者右转左刀,BOSS转身方向和出刀方向相反,去顶点(三角形外部)。

    • 攻击:高性能诱导导弹:点名3T的高伤害范围攻击,远离人群开减伤处理。
    • 协作:突袭轰炸:先后判定的连续圆形aoe,有些类似于希瓦的九连环,去BOSS后方躲避第一个aoe之后回到BOSS脚下即可。吃到黄圈的伤害会被附加高伤害的状态:火伤,火属性持续伤害,体力逐渐流失火伤dot。
    • 协作:冲锋斩击:三个BOSS排成一列后会随机伸出左刀或者是右刀依次发动三个半屏斩击aoe,来到没有aoe的空场后根据左右刀出现的先后顺序回避。

    后面BOSS会释放组合机制,请灵性处理。

    • 攻击:气浪效果弹头:随机落下的弹头会附带米字型扩散aoe,在动画提示的间隙躲避即可,范围不是特别广,也可以无脑远离。
    掉落战利品
    宝箱1中的战利品
    3

    905P:装备重型陆战装置

  • 攻击:扩散伏特:全屏伤害,注意回复。
  • 执行:启动激光炮台:场中炮台会蓄力释放两种射程的扇形aoe,请观察炮台激光的位置,激光位置较高的是近程扩散aoe,较低的则是远程,请先来到近程aoe范围的场地边缘躲避远程aoe,等待远程aoe判定后立刻穿过来躲避近程的扩散aoe,这里T拉的如果不够靠边很容易带着全队一起吃伤害,请mt多加注意。
  • 攻击:高功率激光:点名两T的直线范围高伤,请两T朝场地外围诱导直线激光。
  • 攻击:收束伏特:点名随机玩家的扇形伤害,被点名的玩家分散处理。
  • 攻击:迫击能量弹:多个圆形伤害,回避即可。
  • 攻击:地穿溃碎:三连跳,boss即将落下的地方会出现圆形aoe,请在三连跳结束后及时靠近boss以回避后续的月环aoe。(注意该伤害为动画判定不要过早进入黄圈)
  • 攻击:回转激光:月环aoe,及时靠近boss。
  • 执行:启动环状枪击装置:由场外向内释放的全屏弹幕攻击,各凭本事环节,可以将视角拉至俯视视角方便回避。
  • 支援:射出辅助机&执行:辅助机程序:场外会出现多个辅助机,根据屏幕提示的字符释放不同的伤害。R030是圆形aoe伤害,R010是直线aoe伤害,均前往辅助机的间隙中间回避即可,注意R030的伤害判定范围很大,安全区很小,请尽量靠边回避。
  • 执行:易爆型化合物:踩圈机制,每个圈三个人(虽然屏幕上有五条竖线但三个人就足够了),踩满后圆圈会由金色变为蓝白色,屏幕上的提示也会改变,没有踩满就会释放炸团aoe。
  • 第二次执行:辅助机程序(难点机制):辅助机会同时释放R010和R030两种aoe伤害,请迅速寻找两个R010的间隙回避伤害,辅助机第二次使用组合aoe时还会附带位移效果,请观察两个R010辅助机即将位移的方向提前前往回避。
  • 击败boss时会有比较吓人的尖叫声,根据个人情况决定是否调小音量
  • 掉落战利品
    宝箱1中的战利品
    B

    融合的人偶群

    球形阶段

    • 压制光击:全屏AOE,注意回复。
    • 断机光击:BOSS开始竖直方向旋转并出现直线型红色激光,之后对直线激光扫过的区域释放高伤害攻击,来到没有被激光扫过的侧面回避。
    • 斩机光击:BOSS开始水平方向旋转并出现大量红色细激光,之后激光会围绕BOSS形成环形区域并对区域外造成伤害,在BOSS脚下回避。
    • 碎机光击:点名随机角色的圆形AOE的同时地面出现黄圈,灵性走位。注意该伤害附加状态:魔法受伤加重,受到魔法攻击的伤害增加魔法受伤加重,吃到两个伤害会立刻去世。
    • 之后BOSS会分裂成两体从场地外侧发动直线冲刺攻击,来到两个BOSS交叉处回避。
    • 当击破球形态的BOSS后,BOSS会释放全屏AOE并状态:击倒,被击倒在地,无法移动或发动技能击倒所有玩家,注意不要过于靠近场地边缘以免被击退到电圈里。在播放一段掉SAN值的过场动画后BOSS变为人形。

    人形阶段

    • 全方位斩机:全屏AOE,注意回复。
    • 涡状光线奔涌:特效十分夸张的3连圆形AOE,走位回避。
    • 斩机技:填充:BOSS做出不同的动作释放的攻击,需要观察BOSS的动作做出正确应对,有3种攻击模式:
      • 俯身蓄力:纷乱雪月花BOSS俯身蓄力后释放的大范围圆形AOE,远离BOSS回避。
      • 高举大剑:血溅BOSS高举大剑蓄力后对前方释放的直线AOE,远离BOSS正面回避。
      • 立身插剑:释放BOSS站立将剑插在地上释放的大范围环形AOE,释放此技能时BOSS脚底有非常明显的光圈特效,圈内即为安全区。
    • 强制传送:BOSS在使用其他技能时会同时使用强制传送干扰我方。BOSS脚底会出现若干连线,连线的尽头有光圈。其中连线中有小球流动的为真实传送目的地,BOSS会在该处出现并释放攻击。没有小球流动的为虚假的传送目的地,会变成圆形AOE区域。请根据BOSS使用的技能做出正确应对(远离/靠近)。
    • 三连冲击斩:点名1人释放的3连分摊伤害,每一次伤害都附加击退效果。被点名的人站在场地内侧和人群一起一边分摊一边被击退。不要站在外侧分摊以免被击退进电圈里。防击退虽然有效但不建议开启以免出现单人分摊。
    • 四连断重击:点名4人释放的组合攻击,被点名者头顶有点状提示麻将,点名消失后被点名的人会被BOSS连线。BOSS会跳向1/3号释放圆形AOE,之后对2/4号释放直线剑气,建议被点名者离开人群防止其他人吃到2次伤害,其他人灵性回避。
    • 分裂体生成:BOSS先召唤若干分身,然后释放一次斩机技:填充,随后分身会复读刚才释放的攻击。此技能有时会传送生成的分身,先躲避BOSS的攻击再躲避分身的复读。由于分身的攻击范围大多有重合因此走位错误时基本上会被打死。
    • 能量凝缩:场地上出现6个塔,每个塔都需要至少1人去踩,否则会造成全屏爆炸。塔会连续出现2次,第2次部分塔会被传送,请观察有小球流动的连线,找到正确的传送终点进行踩塔。
    • 辅助机融合体:R012:点名3个T释放圆形高伤害AOE,点名随机角色的圆形AOE的同时地面出现黄圈,灵性走位。注意该伤害附加状态:魔法受伤加重,受到魔法攻击的伤害增加魔法受伤加重,吃到两个伤害会立刻去世,被点名圆形AOE的人需要特别注意不要靠近T。
    • 辅助机融合体:R011:横竖方向各一侧的场地出现3台辅助机,辅助机会释放直线激光攻击,同时BOSS会将随机两个辅助机进行传送。该机制没有安定点也没有特别无脑的处理方法,建议先确定一个方向的安全区后再观察另一方向寻找安全区。
    宝箱2中的战利品

    副本导航

    副本导航
    061801.png
    061801.png
    061801.png
    061801.png
    061804.png
    061804.png
    061804.png
    061804.png
    061802.png
    061802.png
    061802.png
    061802.png
    061803.png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