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无常,命无怜,葬身之徒皆迷暗!

—— 阿格莉亚丝

人物简介

阿格莉亚丝
FFXIV Agrias Oaks 01.png
性别
种族 人族
  • 阿格莉亚丝·奥克斯(アグリアス・オークス Agrias Oaks),流传在伊尔萨巴德大陆的英雄传说“黄道勇士传奇(Zodiac Brave Story)”背后的人物拉姆萨·贝奥尔甫的同僚,在杜莱白书中被描写为高尚的女性圣骑士,是一名男装丽人,也是“黄道勇士传奇”中的主要角色之一。

历史的背后

  • 阿格莉亚丝是隶属于旧皇家禁卫骑士团的圣骑士,对旧阿特卡夏(Astkaasa)王朝非常忠心,正义感强、是一位重视骑士精神的金发女性,会使用强大的圣剑技。 她负责指导、保护被幽禁在瓯博讷修道院的奥薇莉亚公主, 与公主长年生活在一起。
  • 拉格公与格尔塔纳公政争的缘故,元老院为了奥维莉亚公主的安全着想而任命阿格莉亚丝担任贴身护卫,阿格莉亚丝非常同情命运多舛的奥维莉雅。在公主被黑狮子格尔塔纳公绑架时,她也参与了救援行动, 不过在知晓了迪利塔的真意后,她最终将公主托付给了迪利塔。 之后阿格莉亚丝正式加入了勇者拉姆萨一行没有再离开,并经历了无数同生共死的战斗,重创了格莱巴多斯教会,阻止了异魔势力侵吞物质界的阴谋。
  • 在拉姆萨的最后生涯里,意识到了以圣天使阿尔蒂玛为首的异魔对物质界的巨大威胁性,拉姆萨为了彻底消灭异魔,把自己的灵魂以太安置在了圣石中,并逐步引导有着足够实力的冒险者协助讨伐圣天使阿尔蒂玛,阿格莉亚丝则凭借圣石的力量,并结合自己的“想要协助拉姆萨完成遗愿”的心境把自己的灵魂以太转变为了异魔的姿态,对前来瓯博讷修道院的冒险者进行实力检测,希望能够找到有实力对抗圣天使阿尔蒂玛的后继者。
圣骑士 阿格莉亚丝的试炼

  • 冒险者前往瓯博讷修道院并通过了阿格莉亚丝等人的试炼后,与圣天使阿尔蒂玛展开了苦战,虽然阿格莉亚丝和姆斯塔迪奥西德卢法斯三人的灵魂以太帮助冒险者逃过了一劫,但是终究不敌其巨大的破坏力,在千钧一发的危机时刻,拉姆萨挺身而出使用自己最后的力量进行对抗,帮助冒险者成功抵御了圣天使阿尔蒂玛的最强攻击 - “究极幻想”。
决战圣天使

  • 最终冒险者成功击败了圣天使阿尔蒂玛,阿格莉亚丝和拉姆萨等人的遗愿终于得以完成,残留在物质界的灵魂以太也回归了母水晶海德林

台词

  • 你被拉姆萨引导而来, 但是你有足够的力量去继承他的意志吗?
  • 举起你的盾,挡下我的圣剑技试试看!
  • 生无常,命无怜,葬身之徒皆迷暗! 不动无明剑!
  • 举起你的剑,让亡灵们回到自己该在的地方!
  • 邪神乱清心,杂念生小人,唯有圣者净心化人! 乱命割杀打!
  • 死兆之星七影断联,命运之络死亡侵残。 北斗骨碎打!
  • 空中力量翻涌,地上敌人震惊,狂雷闪电皆汇聚手中! 无双惊电突!
  • 上天之意铭刻于胸,空荡之魂杂念皆空! 圣光爆裂破!
  • 人的梦想稍纵即逝…… 只有保持信念才能够将梦想牢牢抓在手中! 就将你的信念,证明给我看看吧!
  • 从罪恶中拯救伊瓦利斯的人们吧!圣天击灭斩!
  • 我将一切都托付给你了…… 奥薇莉亚殿下……还在等我……

相关副本

相关音乐

画廊

参考资料

1、《艾欧泽亚百科全书II》(Encyclopaedia Eorzea ~The World of FINAL FANTASY XIV~ Volume II)。译者:Shinwaryu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