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级
乐欲之所瓯博讷修道院
the Orbonne Monastery
112334.png
基本信息

  • 任务地点:乐欲之所瓯博讷修道院
  • 首领数量:4
战利品

  • 神典石:100065023.png
  • 新手奖励:50065023.png
限制

  • 等级要求:70级
  • 装备品级要求:高于365级
  • 允许中途加入:
在圣石的引导下,一行人来到了静静坐落在葛尔摩大密林中的石造建筑——瓯博讷修道院。
根据杜莱白书的记载,此处既是拉姆萨·贝奥尔甫等人旅行的起始之地,也是他们行程的终点。在这宿命之地上,最后的决战即将展开。

开启条件

杰诺米·申·雷克森提尔
剧场艇初见号道具间 X:5.9 , Y:6.0
前置任务:
061419.png葛尔摩大密林的古代遗迹
1

机工士姆斯塔迪奥

如果您想访问相关地理词条,请访问瓯博讷修道院词条。

如果您想访问相关NPC词条,请访问姆斯塔迪奥词条。

BOSS技能:

  • 能量爆发:读条技能,全屏AOE,对所有玩家造成中等伤害。
  • 击腕:读条技能,对当前坦克造成大量伤害。
  • 左舷扫射:读条技能,对自身左侧约210度大扇形范围内的单位造成大量伤害,并附加“受伤加重”效果。即将施放完成时有短暂的范围提示。
  • 右舷扫射:读条技能,对自身右侧约210度大扇形范围内的单位造成大量伤害,并附加“受伤加重”效果。即将施放完成时有短暂的范围提示。
  • 维护(效果A):随机黄色连线并激活场地边缘随机位置的数台劳动型铁巨人,每台铁巨人都会在激活后施放“执行压缩”,对自身面前直线区域内玩家造成大量伤害,并附加“受伤加重”效果。即将施放完成时有短暂的范围提示。
  • 维护(效果B):随机蓝色连线并激活场地中随机位置的两台古代机工兵器,每台兵器都会在激活后施放“卫星光束”,对自身周围方形区域内玩家造成中等伤害。有范围提示。

BOSS第一次使用“维护”会触发效果A并激活2台铁巨人,第二次使用“维护”会触发效果B;从第三次开始每次使用“维护”,都会同时触发效果A和B,且效果A会激活4台铁巨人。

  • 追踪弹:无读条,随机选择数名玩家放出会缓慢追击的红圈,4秒后红圈停止移动,并在停止移动4秒后对攻击范围内的玩家造成即死伤害。有范围提示。
  • 分析(重要):读条技能,离开战斗场地并对所有玩家施加效果(“姆斯塔迪奥看穿了你的弱点……”),使玩家脚下出现带有一个随机方向缺口的圆环。
  • 最终圣约(重要):读条技能,瞄准所有被施加“分析”效果的玩家并发动一次狙击(“姆斯塔迪奥正在寻找你的弱点……”),6秒后对所有玩家施加“击退”效果,并造成即死伤害;若玩家已将脚下的圆环缺口对准BOSS所在方向,则改为施加“击倒”效果,并造成巨额伤害。

整场战斗中第一次施放“最终圣约”前,BOSS会跳往场地正东北方(右上)并播放一段过场动画;从第二次开始BOSS将出现在随机方向并不再播放动画。

  • 击足:读条技能,无伤害,在距离自己最远的数名玩家脚下放置地雷,对踩到的玩家造成大量伤害,若一段时间无人引爆则自然消失。
  • 维护:读条技能,连线并激活随机两个位置的古代机工兵器,每个兵器都会在激活后施放2秒的“卫星光束”,对自身周围正方形范围内的玩家造成中等伤害。有范围提示。
  • 导弹发射:读条技能,选择随机数名玩家发射导弹,对目标及目标周围的玩家造成大量伤害。有范围提示。

简明攻略:

不要离BOSS太远,看读条躲左右炮;维护时找没有被连线的安全路径;被分析后迅速找到BOSS方位并把缺口朝向他。
掉落战利品
宝箱1中的战利品
2

圣骑士阿格莉亚丝

如果您想访问相关NPC词条,请访问阿格莉亚丝词条。

幻光波:读条技能,全屏AOE。注意回复。

雷鸣剑:对MT方向释放的大伤害扇形AOE,请注意减伤和回复。

不动无名剑:读条技能,场地出现两块圣盾标记,同时BOSS释放全屏高伤害AOE,请靠近圣盾标记激活副本指令“圣盾”,并使用圣盾抵御BOSS的AOE伤害。

圣火烧却击:读条技能,点名随机角色释放若干圆形AOE,分散处理

乱命割杀打:读条技能,boss将随机一支队伍传送到忏悔室内,同时附加死亡宣告倒计时。被传送的队伍尽快消灭忏悔室内的小怪以解除死亡宣告,然后回到场内。忏悔室内小怪有两种,普通的用技能解决。飘着盾牌的小怪用场内圣剑技能消灭。

北斗骨碎打:读条技能,场地出现两块圣剑标记,同时BOSS将随机角色封印在圣石中,并释放支线AOE进行攻击。没被封印的人靠近圣剑激活副本指令,使用圣剑解救被封印的玩家。

无双闪电刺:读条技能,BOSS点名2-3人释放圆形和环形AOE二连击。被点名的人尽量站在一个位置缩小AOE范围,方便人群进行回避。这里需要紧贴着第一波AOE的边缘,等AOE的判定结束后。回避相反范围的攻击。

小怪阶段:每个队伍各打一只小怪。AC两队各自负责一名剑骑士,B队负责场地南侧的盾骑士。AC两队直接把剑骑士拉到版边,同时也要记得激活圣盾技能。数秒后两名剑骑士会释放以自身为圆心的超大范围AOE——强打。AC两队需要使用圣盾进行防御,B队的成员需要在六点处的缝隙中躲避。另外小怪之间不能靠的太近,否则会互相强化。B队负责的盾骑士会在数秒后进入无敌状态,需要B队的成员激活圣剑打碎盾骑士连线的盾牌来解除无敌状态。建议B队在强打AOE出现时也激活一下圣盾,防止因为AC两队拉的不够远二致没有地方躲避。DPS需要尽快击破三名骑士,打的太慢会造成团灭。

天堂审判击:全屏AOE,注意回复

圣光爆裂破:读条技能,BOSS点名连线随机角色释放高伤害直线AOE,请被连线者靠近盾牌激活副本指令圣盾,并使用圣盾抵御伤害,附近的玩家最好也使用圣盾以避免被误伤。
掉落战利品
宝箱1中的战利品
3

雷神西德

如果您想访问相关NPC词条,请访问西德卢法斯词条。

乱命割杀打:读条技能,让全体技能HP归1并附加死亡宣告倒计时,倒计时结束直接去世,奶满血量就可以解除死亡宣告,请集合站位进行回复。

无双闪电刺:读条技能,对剑指着的区域造成圆形的AOE伤害,请离开该区域回避

不动无名剑(把剑插在地上):读条技能,环形AOE,靠近回避。

北斗骨碎打(举起剑):圆形AOE,远离回避。

暗影剑:读条技能,每个队伍点名1-2人释放一个不断扩大范围的圆形AOE,每两个AOE互相碰到就会引发两次全屏爆炸,把AOE放在队伍标点的左侧或者右侧区域。AOE范围互相重叠会引发全团爆炸。

星天暴击打:读条技能,对3个T释放的单体大伤害,注意减伤和回复。

幽暗剑:读条技能,场地出现六个圈,每个队踩两个,一个圈需要三个人踩,请每个队伍灵性分成两组踩圈。每漏踩一个圈就会造成一次全屏爆炸。

冥界恐叫打:读条技能,每个队伍各点名一个人释放追踪圆形AOE,迅速绕场跑圈进行回避。

小怪阶段(上天):

无双闪电刺:读条技能,每个队伍点名一人以其为中心先后释放圆形和环形AOE。被点名者在自己队伍小怪附近放置,然后一起走位回避。

在奇数次点名后,每个队伍各一人一个需要分摊的伤害,和自己的队友分摊即可。不可以重合分摊。

偶数次的点名之后,点名每个队伍一个人释放直线范围AOE,附加短暂的魔法受伤加重。被点名的玩家引导其直线方向朝场外,不要冲着队友和别的队方向,以免误伤。

小怪阶段结束 万象失衡剑:读条技能,全屏大招,注意减伤和回复,三骑士打的太慢会直接团灭。

圣光爆裂破:读条技能,针对随机一个队伍的位置释放的三连圆形AOE,攻击范围为BOSS的剑所指的相邻三块区域,被针对的队伍迅速开疾跑,跑到没有被指的地方回避。攻击结束之后迅速回到标点位置集合,会马上发动全团1血技能,集合刷血。

强甲破点突:读条技能,对每个队随机一人进行连线,造成四次单体伤害,每一次伤害都附加物理受伤加重的效果,这里请除了T的之外七人主动去接线,一人吃一次伤害即可,T不要去接线。

之后暗影剑固定点名两人。还是放在点位左右即可。

咬击冰狼破:每个队伍的区域各出现一个冰块,冰块会读条自爆造成全屏伤害,迅速来到自己队伍旁的冰块集火,在自爆读条完成之前击碎冰块
掉落战利品
宝箱1中的战利品
B

圣天使阿尔蒂玛

如果您想访问相关NPC词条,请访问圣天使阿尔蒂玛词条。

鸣谢:攻略摘抄、增减自子言姐姐视频攻略。

P1阶段
神圣: 种类1 地面圆形AOE,躲开即可。(下文称为神圣)
             种类2 点名。(下文称为点名)
圣石光:3条直线AOE和一个圆形AOE,直线AOE会形成水晶障碍物。请均匀分散在三个缝隙中,准备迎接后续点名
大十字:先后坠落三块水晶,水晶全部坠落后释放无范围提示十字AOE。
             P1:存在绝对安全点,在BOSS左前方右前方
             P2:无绝对安全点,请灵性躲避。
水瓶座:召唤暗黑之云法姆弗里特使用暗云水瓶,请避开水瓶前进方向。
             BOSS召唤水瓶座后会释放圣石光神圣以及点名,躲避同时注意安排位置。
白羊座:召唤魔人贝利亚斯使用时空地火喷发。请先停留在指针慢旋转的地块等待AOE激发,随后移动到已经激发过AOE的快旋转地块。
             BOSS召唤白羊座后会释放点名,请注意躲避。
狮子座:召唤统治者哈修马利姆使用统治之塔。请观察石柱切面,躲避倒塌方向。
             BOSS召唤白羊座后会释放神圣以及点名,请注意躲避。
水瓶座是封闭圣塔黎铎拉纳大灯塔的1号BOSS,白羊座是封闭圣塔黎铎拉纳大灯塔的2号BOSS,狮子座是失落之都拉巴纳斯塔的2号BOSS
三星座:刚刚登场的三个星座 梦 幻 共 演 ,攻击顺序为:
             大地之锤(出现):距离衰减AOE,注意远离悬空的石墩。
             时空地火喷发:请先停留在指针慢旋转的地块等待AOE激发,随后移动到已经激发过AOE的快旋转地块。
             暗炮击:被红色点名者快速集合。
             暗云水瓶:请避开水瓶前进方向。
             大地之锤(落下)。
              加速刃:注意观察场外白羊座的双手,到不冒火的手一侧躲避。
             地火喷发:连续出现的点名引导AOE(可躲避)。

阶段转换
三星座释放“地动”、“大海啸”和“地狱的火焰”,被三英灵撂倒。
BOSS开始释放“究极幻想”,三英灵开启防护罩。请治疗职业狂抬群血
堕天之证:BOSS用肚子吃防护罩,请集火打掉

P2阶段
处女座(直线AOE)+吹风(东风行进):AOE区域会被移动,而不是玩家。
破坏:对MT大伤害,请减伤。BOSS血量低于15%时可能会连续释放。
大十字+吹风(东/西风行进):先后坠落三块水晶,前二块会被移动。水晶全部坠落后释放无范围提示十字AOE。
处女座(踩圈):步进式踩圈,请自觉跟圈。
处女座(陷阱+截线):陷阱会造成可驱散的止步。小怪会对连线者持续输出,请ST截线
             BOSS此时会释放神圣以及点名,请注意躲避。
冲击波:BOSS释放击退,并制造迷宫,场地后方会开始溶解。请向BOSS脚下移动,只有BOSS脚下正常区域才可以使用技能。
加速度炸弹:随机点名角色释放,倒计时结束时请停止一切行动。
东/西风行进:吹小怪,注意躲避小怪的AOE。
点名:分散
核爆:距离衰减,被点名者远离人群

宝箱2中的战利品
副本导航
061801.png
061801.png
061801.png
061801.png
061804.png
061804.png
061804.png
061804.png
061802.png
061802.png
061802.png
061803.png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