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之民

  艾欧泽亚的人族大概有超过一半都是中原之民。这个氏族传统上定居于低地,因此被称为中原之民。不过实际上他们来自于许多不同的故土。中原之民在艾欧泽亚许多城市中定居,如同他们的多样化传统一般,他们投身于各式各样的不同行业中。原本在历史上,除了文化的多样性之外,在身体特征方面并没有突出优势的他们十分重视创造性,因此对各个领域的发展都起到了重要作用,伟大的发明家和技术专家也大多是中原之民。此外,由于具有从小习惯于读书识字的风俗,即使有少部分例外,他们相比之下也是知识渊博的一支氏族。

中原男.png 中原女.png 主要居住地 世界各地
身体特征   中原之民与高地之民相比,总体身高要矮一些。成年男性身高超过72星寸就可以称为高个子,而成年女性最高在67星寸左右。跟其他种族相比,属于“中等身材”,体型平均。
  此外,他们大多具有能够顺利完成魔法的素质。必修传送魔法的冒险者,当中多为中原之民,也是这个原因。
取名规则   中原之民的姓氏采用通用语表示,姓氏来源多为先祖的“职业”、“居住地”和“外貌”。比如来自于面包师的“贝克(Baker)”、来自于面粉匠的“米勒(Miller)”以及来源于捕鱼人的“费希尔(Fisher)”等等。此外,不知是居住地石头众多抑或是如石头般顽固,也有人的姓氏为“斯通(Stone)”。(详见词条:人名取名规则
种族文化   中原之民能够与根植于各种土地的文化相融合,同时擅长于将所学的知识加以发展。以饮食文化为例,据说将鲁加族北洋之民捕鱼人所制作的粗糙水煮鱼加入各式食材进行调和,发展出考究的浓味炖鱼的,正是中原之民。
  此外,他们作为发明了艾欧泽亚文字的族群,比其他族群识字率高,在文学上也有很大的贡献。甚至在艺术领域,发明了“透视法”的也是中原之民。

参考资料

1、官方游戏资料站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