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鸟
不死鸟1-1.jpg
传说中的不死鸟......自古以来便是再生的象征。

—— 路易索瓦

档案

  • 蛮神不死鸟Phoenix)是生存于艾欧泽亚的人们的希望召唤的、由路易索瓦化身的蛮神。
  • 在加尔提诺平原之战后,很多人都声称目击到天空中出现了传说中的不死鸟。由于灵灾幸存者们的记忆已经模糊,对此的解释也是支离破碎,说法不一,但是神鸟救世的故事至今仍然为人们所津津乐道。尽管部分人对这些记忆嗤之以鼻,认为不过是痴人说梦或天方夜谭,但还是有一些人将之加以整理,形成了一个可信度较高的说法:“贤者路易索瓦试图召唤十二神以阻止卫月的坠落,然而这一壮举却因古代蛮神巴哈姆特的突然现身而失败。借助召唤十二神所聚集起来的大量以太,艾欧泽亚人祈求星球重生的集体潜意识召唤出了浴火重生的不死鸟。”
  • 尽管没有确凿证据加以佐证,但这种观点实际上与召唤蛮神的方式别无二致。
下面的内容涉及剧透,未做完版本 2.1主线任务、版本 2.4支线任务的请慎重打开。
  • 事实上,路易索瓦确实以自身的肉体为媒介暂时召唤了十二神的力量,并将其集中在自己身上,以全力一击击败了蛮神巴哈姆特,拯救了艾欧泽亚,但是巴哈姆特并未完全死去,巴哈姆特在虚弱状态下成功精炼了路易索瓦并赋予了其新的肉体,准备复活。
  • 被精炼的路易索瓦以不死鸟的形态挡在了前来探寻第七灵灾真相的冒险者和自己的后代面前,最终被击败,化作以太消散。

相关副本

主题音乐

灰より生まれし者.audio

相关物品

画廊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