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级
欧米茄零式时空狭缝 阿尔法幻境2
Alphascape V2.0 (Savage)
112317.png
基本信息

  • 任务地点:普西幻境2
  • 超越之力:保持20%
战利品

  • 神典石:30065023.png
  • 新手奖励:100065023.png
限制

  • 等级要求:70级
  • 装备品级要求:高于375级
  • 允许中途加入:
有了第二次就会有第三次,加隆德炼铁厂的魔导终端不知怎的再次启动,名为“零式项目”的可疑程序果然又一次运行了起来。然而这一次发生了意料之外的情况,魔导终端被写入了光之战士做梦也想不到的“信息”。受某位多余的照顾,光之战士将再次体验时空狭缝中经过夸大的激昂战斗。
B

尘世幻龙

尘世换龙年轻态.png

战前介绍

  • 尘世幻龙作为2层Boss,甚至在某种程度上难度要甚于3层的欧米茄机械本体形态,当然也远高于曾经德尔塔和西格玛的2层难度。难点在于,幻龙的很多技能虽有组合和顺序之分,但释放位置大部分均为随机,即使完全熟悉机制,也会可能因为随机的位置太过于不友好来不及躲避而吃到技能。在开荒阶段,任何一名成员的阵亡都可能导致副本无法继续攻略,而且对输出的要求极高,即使一名Dps在不影响团队机制处理的时候阵亡,其虚弱状态也会导致整体团伤不足。因此请尽量凑齐不同职业并合理搭配阵容攻略副本,并做好心理准备
  • 按照流程可以把Boss分为上天阶段、小龙及龙楔阶段、(第一次转场)、伏地阶段、(第二次转场)和上天阶段,而狂暴阶段则紧接在最后,因此可以分成4P。
  • 这里Boss的上天及伏地是为了解释Boss的核心机制之一——天地开辟,是坦克职业需要在攻略伊始便要了解的重要机制;另一核心机制为幻龙的贯穿整个攻略过程的不同运动组合(俗称体操),均将在下文详细讲解。幻龙的体操机制可以简单概括为:横+横=Boss释放近身Aoe,需要远离Boss躲避;横+竖=Boss释放身外Aoe,需要靠近Boss躲避;竖+横=Boss释放X型Aoe,需要站在ABCD四点任意一点附近躲避;竖+竖=Boss释放十字Aoe,需要站在地图角落附近躲避。与此同时,幻龙的旋转在不同阶段有固定和随机之分,请认真熟悉时间轴。(注:这里的等式只是为了表述方便,Boss的技能释放是严格取决于横竖的先后顺序的,但正因此可以提前判断Boss的技能释放类型提前做好跑位准备)
  • 整场战斗一共分为4P,每个阶段的顺序固定,P2为检测输出的小龙和龙楔阶段,同时在开荒阶段,在P1结束后将Boss血量压至59以下方为合格。

战前标点及位置分配

  • 在场地边缘的四边正中心分别标ABCD,其中A点为12点处,后面的BCD则按顺时针顺序标好,MT在大部分时间站于A点,人群于C点附近输出。同时在场地中央标1点,在1点略微靠东(3点钟方向)的位置标2点。1点也是MT需要让Boss中心所处的位置,以为了应对好所有机制。ABCD是为了4名Dps放置点名的雷圈所用,而12点是应对P3阶段的核心机制——魔法屏障的传递以及幻龙深红吐息的引导位。
  • 除MT和ST外,治疗需要分为1号和2号,Dps需要分为1234号,即MT、ST、H1、H2、D1、D2、D3、D4。在引导大地摇动以及放置雷圈时,不同的号码需要站到不同的位置,将在下文详细介绍。同时,D12为近战位,D34为远程位。

上天阶段(幻龙天属性)

  • 开场后MT接仇恨,并使幻龙面向A点。
  • 幻龙旋转:不久之后幻龙开始旋转,此次旋转为固定的竖向,旋转之后屏幕中央会出现台词:尘世幻龙开始积攒自身的魔力。
  • 幻龙旋转:之后幻龙开始第二次旋转,此次旋转为固定的横向,旋转之后屏幕中央会出现台词:尘世幻龙释放了自身的魔力!将这两次旋转组合起来即是幻龙释放X型Aoe,需要站到ABCD任意一点附近躲避幻龙的体操Aoe均为无读条技能,在台词出现之前的极短时间内伤害已经判定,在造成4W+高伤害的同时会赋予1层易伤Buff,在拥有此Buff时处理后续任何承伤机制基本都会阵亡。因此既需要注意提前躲避伤害,也可以利用延迟提前回输出位置。
  • 幻龙旋转:幻龙开始旋转,此次旋转为固定的横向。
  • 死亡轮回:龙族祖传喷火技能。读条技能,随机点名D和N任意一名玩家分摊Aoe伤害。此时幻龙的面向会被点名玩家引导,因此MT也可以参与分摊,并且之后幻龙会继续旋转,不会影响面向。人群在幻龙背后集合分摊便于治疗刷血,同时请开好团队减伤技能以减轻治疗压力。
  • 幻龙旋转:幻龙开始旋转,此次旋转为固定的横向。与之前的旋转组合起来即是幻龙释放近身Aoe,需要远离躲避,躲避距离为至少近战无法攻击到幻龙。
  • 煞尾:对T的单体大伤害死刑技能,需要开减伤技能或者骑士保护,治疗给减伤技能,近战给牵制,减伤技能的使用以及保护的分配请在熟悉时间轴的基础上协商。
  • 幻龙旋转:幻龙开始旋转,此次旋转为固定的横向。
  • 大地摇动:幻龙以自身为圆心,向所有玩家所在直线散射状释放直线Aoe,伤害2W+。处理这个机制需要任一玩家都不能与其他玩家站位在一条直线上重合,因为此机制会和之后的体操同时判定,所以就需要按事先分配好的位置提前绕幻龙一圈呈时钟状站好。一般习惯于近战以及ST站在后半场,治疗站在BD点方位,远程及MT站在前半场,具体分位请参考大众打法。
  • 幻龙旋转:幻龙开始旋转,此次旋转为随机的横向或竖向。与之前的旋转组合起来即是幻龙释放近身或身外Aoe,注意及时判断躲避。
  • 幻龙旋转:幻龙开始旋转,此次旋转为固定的竖向。
  • 煞尾:对T的单体大伤害死刑技能。
  • 幻龙旋转+雷云轰炸:幻龙开始旋转,此次旋转为随机的横向或竖向。与之前的旋转组合起来即是幻龙释放十字或X型Aoe,同时4个Dps会被点名小范围的闪雷风暴,雷圈伤害2W+。Dps的躲避位置应该为上一次引导地震的ABCD点附近或其附近的角落(由幻龙的体操决定)。T和N则就近躲避即可,这里的原则是TN尽量躲避所有伤害,如果同一个点人员过多,也应该以躲避幻龙Aoe伤害为优先,吃雷云伤害不足以影响攻略进程。
  • 天地开辟:读条技能,全屏Aoe小伤害。在处理完上一机制后,除两个坦克外的人员在幻龙背后集合便于处理后续机制。这里ST先不去背后集合,因为天地开辟会赋予两个坦克一人一个不同的Buff——天之灾厄和地之灾厄,Buff的赋予在读条前就已经完成,天之灾厄Buff的T身上有蓝色光圈,地之灾厄Buff的T身上有土黄色光圈。当拥有与幻龙属性相同Buff的T受到任何伤害便会被赋予死亡宣告的Debuff立刻去世,因此在读条时就应该由拥有相反Buff的T接仇即完成换T。P1阶段Boss为天属性,因此在天地开辟读条时应由地之灾厄的T完成接仇,另一名T回到人群处集合,但此时的集合不必过于集中。
  • 幻龙旋转:幻龙开始旋转,此次旋转为固定的横向。
  • 北十字星:读条技能,全屏Aoe1W+伤害。幻龙将场地变为冰面,人物的移动将不可控制,每次移动都会向面向移动半个场地长度的距离。为了处理后面的体操Aoe,从冰地板出现后玩家便不要乱动。
  • 幻龙旋转:幻龙开始旋转,此次旋转为随机的横向或竖向。与之前的旋转组合起来即是幻龙释放近身或身外Aoe。同时由于冰地板的存在,需要躲避近身Aoe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移动面向。
  • 天光轮回+冰圈:读条技能,点名随机两名Dps释放连续的5段Aoe伤害;同时点名两名治疗身上出现冰圈标记,3秒后在治疗脚下出现范围不断扩大的冰圈,玩家踩上后便会被冻结10s。由于冰圈标记出现时冰地板还未消失,因此需要治疗提前移动将冰圈放置于角落以不影响后续输出。一般习惯于H1放置于左下角,H2放置于右下角。同时天光轮回会在冰地板消失的一瞬间判定,因此各个Dps可以提前位移,不要站位重复导致承伤过多以至于阵亡。
  • 幻龙旋转:幻龙开始旋转,此次旋转为固定的横向。在天光轮回结束之后,人群就要在幻龙背后集合以处理黄圈机制。MT位置不变
  • 幻龙旋转+恐惧咆哮:幻龙开始旋转,此次旋转为随机的横向或竖向。与之前的旋转组合起来即是幻龙释放近身或身外Aoe。同时幻龙会读条在每个人脚下生成一个黄圈,黄圈在3秒后会造成4W+伤害以及易伤Buff,因此为了方便躲避就需要人群集中以减少判定范围;在躲避黄圈同时,还要注意是需要远离还是靠近幻龙以躲避Aoe,此时的跑位一定要快,同时还要注意不要踩到之前不断扩大的冰圈。这里也是整个P1最复杂和最后的机制。之后冰圈消失,幻龙上天,代表进入P2阶段。

小龙及龙楔阶段(小龙地属性)

  • P2初始,幻龙会召唤小龙代替自己与玩家战斗。在屏幕中间会出现幻龙的以太能量值,随时间逐步增长。同时全场出现若干相互连线的龙楔(柱子),柱子也会和小龙连线,机制会在下文说明。但最先需要处理的便是小龙的仇恨问题,因为小龙会继承P1阶段最后T的仇恨,而小龙本身是伏地的即地属性,因此此时需要注意是否需要让天之灾厄的T来接仇。
  • 龙楔:全场出现若干互相连线的柱子,其中有两条连线的大柱子是无敌的,需要打掉其中一条连线的小柱子后方可解除无敌;而小龙的无敌则需要打掉所有柱子之后方能解除。建议近战之间集火同一柱子,而远程则要尽可能先协助MT将其附近的柱子击杀,因为近战无法攻击小龙正面的柱子,会延长处理时间。
  • 白霜吐息(小龙):读条技能,小龙对面向释放锥形大伤害Aoe,非T职业吃到即死。因此P2接到小龙仇恨的T要第一时间找到一个远离人群的角落独自攻击一个龙楔(应避免向C点左右的角落引导小龙,因为这附近的小龙楔较多,会影响Dps的输出),而且不要轻易改变小龙面向即使你只能攻击无敌的小龙或龙楔。
  • 白霜环绕(小龙):读条技能,全屏1W+Aoe伤害。由于人群在P2阶段非常分散而且治疗要非常关注MT的血量,而处理龙楔的时间内小龙约能释放三次此技能,因此有自我恢复技能的职业应注意血量防止暴毙。
  • 临终送别(小龙)在小龙被击杀后,地面上会出现一个黑绿圈,3秒后判定即死级伤害,注意躲避。Aoe范围消失后,地面上会留下一个护盾,MT要及时捡起且其他人从此时起不要再靠近MT。要注意的是,即使小龙已经死亡,在Aoe消失之前幻龙的以太也会增长约7点。因此P2也是对Dps的一个检验。
  • 原恒星(幻龙):当小龙被击杀后,幻龙会根据自身的以太能量释放全屏3段Aoe,若达到100则伤害为即死级。注意团队减伤,同时全员中场集合以处理后续机制,治疗刷血,MT远离人群。

第一次转场(P2与P3间)

  • 首先说明护盾的机制:在小龙死后地面会出现一个护盾,护盾可以抵消所有来自幻龙的魔法伤害。但是护盾本身有能量值,不能随意被消耗。且所有减伤技能在持有护盾时都无效,即幻龙的魔法伤害优先消耗护盾值。同时,来自幻龙的平A物理伤害不会消耗护盾值。护盾可以传给其他玩家,但是一旦传走护盾,原本拥有护盾的玩家将无法再接受护盾。在本攻略中,P2结束后由MT持盾,并严格按顺序消耗护盾值,并为了突出护盾在P3的重要作用,将在此阶段和P3阶段与技能时间轴同步展示护盾时间轴和伤害类型。
  • 原恒星(护盾值):MT承受三段Aoe伤害,远离人群,不需要进入减伤范围。
  • 恐惧咆哮+闪雷风暴+直线俯冲:幻龙攻略过程中的第一次三重随机组合技。首先在所有人脚下生成黄圈,其次随机点名四名玩家出现雷圈,同时幻龙会随机出现在北边或东边方向,3秒后在所在半场进行直线俯冲,俯冲高伤害且有易伤Buff。除了集合放置的黄圈外,剩余伤害单吃一次都不致死,但任两技能同时吃到必死。
  • 恐惧咆哮+闪雷风暴+直线俯冲:在第一次组合技幻龙俯冲结束之后,全员回到中场集合准备躲避第二次组合技。第二次幻龙的位置一定与第一次不一样,但可能在一个方向。第二次俯冲之后转入P3。
  • 恐惧咆哮+闪雷风暴+直线俯冲(护盾值):MT在此阶段不应承受任何伤害导致护盾值被消耗。

伏地阶段(幻龙地属性)

  • 空降:全屏小伤害Aoe。幻龙从天而降,造成物理伤害
  • 天地开辟:读条技能,全屏Aoe小物理伤害。幻龙继承上阶段小龙的仇恨,根据T身上Buff决定是否换T。
  • 深红吐息:读条技能,P3核心机制,200度范围即死级魔法伤害。幻龙随机点名一名玩家(一定不是拥有地之灾厄Buff的T)释放大范围Aoe伤害,只有在护盾的庇护下才能幸免,因此处理此机制首先要解决两个问题,一是如何接到护盾,二是如何在持盾时被深红吐息攻击后不会影响到人群。此时标记的1和2点便起到作用。不同的打法有不同的传盾位置,但固定2点挨喷,因为幻龙吐息时面向会朝向持盾者,站在2点足以远离人群。天地开辟之后所有人向1点左侧集合(场地西侧),MT站到传盾点等待传盾,之后第一个被点名者迅速找到MT接盾然后站到2点等深红吐息,然后重复传盾-挨喷这一过程,被点名者共有四名,即深红吐息要释放四次传盾者在传完之后也要迅速向西侧移动避免被波及。(由于有四人被点名,加上最开始和结束持盾的两个T,即有两个人自始至终不会持盾,注意在后面跑动时不要误抢到ST的盾)
  • 深红吐息(护盾值):在抵御四次深红吐息之后,护盾值变为极低,只够最后一次抵御辣尾伤害。(此时如果队伍无重复职业,LB应该已经攒满,可以由近战释放,伤害Boss约2%左右)
  • 真红之珠+恐惧咆哮+燃烧之尾:邪龙尼德霍格同款组合技能。在第四次深红吐息之后,场地中央会第一次出现红色的珠子,然后在任一四角落之一第二次出现珠子,在第二次的对角出现第三次珠子。珠子本身触碰无伤害,但会在之后引爆造成X轴和Y轴直线Aoe,魔法伤害即死级。同时第三次珠子生成后,Boss会读条恐惧咆哮在玩家脚下生成黄圈。并且幻龙还会随机选择一名玩家连线,在第三波珠子爆炸之后,幻龙竖转一周,沿被点名玩家的Y轴方向释放直线型即死级Aoe魔法伤害。处理此处的组合技有多种方法,本攻略介绍如下打法:在第二波珠子出现后玩家迅速观察到其位置并提前向其对角,也就是第三波珠子的位置跑去,并在附近的角落集合,跑动过程中ST接到最后一个持盾者的盾并截断幻龙的连线,站在幻龙脚下远离人群。Boss恐惧咆哮释放之后人群躲避,等待中央的珠子十字Aoe爆炸结束。接下来的位移目标是现在人群面向的对角,但不必走到对角,只要走到附近的标点即可,只要中央的Aoe爆炸后径直移动即可。而ST同样目标是对角,但要站到与人群斜对面的标点处引导辣尾(例如人群移动到了D点,ST就要去C点)。之后P3结束,幻龙再次上天,进入第二次转场。
  • 真红之珠+恐惧咆哮+燃烧之尾(护盾值):ST只能吃最后燃烧之尾的伤害,跑动过程中也不能被十字Aoe炸到。之后护盾值归零消失。

第二次转场(P3与P4之间)

  • (第二次转场的技能组合比第一次更加复杂随机性也更强,请仔细记忆内容)
  • 百京核爆+恐惧咆哮+直线俯冲:幻龙随机点名四名玩家脚下生成黄圈,同时在场地四边任一一边出现箭头指示的地火,地火会沿箭头方向接连爆炸5次直到另一端,在同一边会出现5个地火,位置随机但即使间隔很短暂也不会同时向另一端爆炸。地火伤害与恐惧咆哮和体操Aoe相同,并附带易伤Buff,最多承受一次。因此在P3结束后人群应尽量集中放置黄圈,然后迅速观察幻龙位置(和第一次转场方位相同半场位置随机,这里因为躲避真红之珠人群面向会改变不便于描述),再观察地火位置预判安全区。原则上要躲避所有伤害,但最优先躲避俯冲致死级伤害。
  • 百京核爆+恐惧咆哮+直线俯冲:由于第一次躲避之后人群位置更加混乱,第二次就只能各凭本事了。第二次俯冲后进入P4。

上天阶段(幻龙天属性)

  • 天地开辟:读条技能,全屏Aoe小伤害。幻龙继承上阶段仇恨,根据T身上Buff决定是否换T。
  • 煞尾:对T的单体大伤害死刑技能。
  • 死亡轮回:读条技能,随机点名D和N任意一名玩家分摊Aoe伤害。人群在幻龙背后集合分摊便于治疗刷血,同时请开好团队减伤技能以减轻治疗压力。
  • 恐惧咆哮+闪雷风暴:读条技能。幻龙在所有人脚下生成黄圈同时点名所有人雷圈,人群迅速分散,这里习惯于按照地震站位分散。
  • 幻龙旋转:幻龙开始旋转,此次旋转为随机的横向或竖向。横向则要准备应对近身或身外Aoe和地震,竖向则要准备应对X型或十字型Aoe和4名Dps的雷圈点名。
  • 煞尾:对T的单体大伤害死刑技能。
  • 幻龙旋转+大地摇动/闪雷风暴:组合技,幻龙开始旋转,此次旋转为随机的横向或竖向。横向则应对近身或身外Aoe和地震,竖向则应对X型或十字型Aoe和4名Dps的雷圈点名。此处的组合技并不随机,第一次横转则一定是加地震,第一次竖转则一定是加雷圈。
  • 天地开辟:读条技能,全屏Aoe小伤害。根据T身上Buff决定是否换T。
  • 百京核爆+冰圈+死亡轮回:P4最复杂的组合技之一。首先Boss读条百京核爆,读条过程中点名两个Dps冰圈标记,冰圈生成后Boss迅速点其余玩家之一读条死亡轮回。处理这个组合技的核心是如何在绝对安全的位置分摊死亡轮回的Aoe,因为在分摊过程中不可能再承受任何其他技能造成的伤害。因此需要Dps在天地开辟之后立即集中观察地火位置,同时注意自身是否被点名,然后尽量在地火的终点附近放置冰圈(极限安全距离是半场,但也会大幅影响后续输出环境),放置冰圈后迅速寻找人群分摊。被点名玩家在第一个地火的起点与人群会合准备分摊,且Dps在跑动过程中要注意其余地火,如果吃到一次则在可能的情况下不要参与分摊。易伤Buff下的分摊非常容易暴毙。
  • 幻龙旋转:幻龙开始旋转,此次旋转为随机的横向或竖向。横向则要准备应对近身或身外Aoe和地震,竖向则要准备应对X型或十字型Aoe和4名Dps的雷圈点名。在上一机制处理完之后,还要一段时间冰圈才会消失,消失后人群立刻根据幻龙本次旋转方式提前站位以应对后续机制。
  • 北十字星:全屏Aoe,幻龙将地板变成冰面。
  • 幻龙旋转+大地摇动/闪雷风暴:组合技,幻龙开始旋转,此次旋转为随机的横向或竖向。横向则应对近身或身外Aoe和地震,竖向则应对X型或十字型Aoe和4名Dps的雷圈点名。由于此时地面已经变成冰面,因此处理机制必须提前站位站好,在组合技判定前只有一次位移机会,请尤其注意。
  • 恐惧咆哮:读条技能,幻龙随机点名4名玩家脚下生成黄圈。此时冰面还未消失,注意躲避。
  • 天光轮回:读条技能,点名随机两名Dps释放连续的5段Aoe伤害。
  • 煞尾:对T的单体大伤害死刑技能。
  • 煞尾:对T的单体大伤害死刑技能。
  • 幻龙旋转+大地摇动/闪雷风暴:组合技,幻龙开始旋转,此次旋转为随机的横向或竖向。横向则应对近身或身外Aoe和地震,竖向则应对X型或十字型Aoe和4名Dps的雷圈点名。
  • 天地开辟:读条技能,全屏Aoe小伤害。根据T身上Buff决定是否换T。
  • 百京核爆+冰圈+死亡轮回:灵活处理。
  • 死亡轮回(狂暴版):在前面的死亡轮回分摊结束后,幻龙会开始念台词,并再次读条死亡轮回。这一次每一段均为即死伤害且持续到所有人阵亡,但并不需要分摊。因为是单人点名,所以在读条时人群便要分散以延长狂暴时间打出最后一点输出(可能就差这几下)。至此幻龙攻略过程结束,时间约为10分45秒。
宝箱1中的战利品
宝箱2中的战利品
副本导航
061801.png
061801.png
061801.png
061804.png
061804.png
061804.png
061802.png
061802.png
061802.png
061803.png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