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级
朱雀诗魂战
Hells' Kier (Extreme)
112322.png
基本信息

  • 任务地点:狱之底
  • 超越之力:每次失败会增加5%(最多5次)
战利品

  • 神典石:25065062.png 15065065.png
  • 新手奖励:50065062.png
限制

  • 等级要求:70级
  • 装备品级要求:高于370级
  • 允许中途加入:
“红日落西山 心念未眠梦已断 君影火中残
彻夜思慕为哪般 旭光一现已千年”
异国的诗人感受到朱雀千年间镌刻在心中的思念,新做出了一首短歌。异国的诗人颂出的是身为瑞兽却恋上人类的朱雀的情思。在简短的词句中,包含着对朱雀情感的感受和无限的创造力,响彻听者的内心。光之战士将再次体验与朱雀举行的镇魂仪式。

开启条件

※ 完成副本 朱雀镇魂战 及其相关任务。
异国的诗人
黄金港 X:11.6 , Y:12.6
前置任务:
061412.png红莲之狂潮
B

朱雀,火焰鸟

==战前介绍 ==
  • 相较于其他所有4.0系列的蛮神,极朱雀的难度可以说是首屈一指。不但随机性十足而且其技能效果也是十分符合一个痴情的瑞兽形象(病娇),因此在攻略前应仔细记忆时间轴并在实战中不断练习走位。
  • 站前标点:相对简单,只需要沿顺时针方向在12、3、6、9点钟方向依次标好ABCD即可。点的作用将会在后续用到时介绍。同时需要把Dps分为1234号,治疗分为12号。
  • 朱雀的核心机制之一——躲字,是对所有不熟悉机制玩家的巨大考验,由于延迟的存在,躲开字的爆炸将会变得异常困难,需要多加练习。
  • 朱雀掉落的385装等武器也是开荒零式阿尔法系列副本的优质选择。
  • 根据朱雀是否荒魂化,可以将攻略过程分为三个阶段,即P1瑞兽阶段,P2踩球阶段,P3荒魂实体化阶段。

P1瑞兽阶段

  • 在开场时,朱雀仍是以一个凤凰样式的形象在场上出现,此时注意地板中圈附近四个小朱雀的尸体位置,这也是后面需要处理的机制。
  • MT开场开怪,不需要特地改变面向或拉到某个位置,因为不久之后朱雀就会上天。
  • 叫唤地狱:读条技能。全屏中等伤害魔法Aoe,在此技能释放完10秒后朱雀上天。
  • 猛冲+苏生之炎:朱雀随机在场地外某处出现,同时不可选取,并点名所有玩家苏生之炎。两个技能伤害均为中等,单吃一个不会死,但两个都吃到或吃两个火圈伤害非T职业均会阵亡。因此在看到朱雀出现的方向后所有人迅速贴边分散站位,朱雀的猛冲固定冲击一个场地直径的距离。由于猛冲会先于苏生之炎判定,因此即使是为了躲避猛冲而火圈稍微重叠也没关系,在猛冲之后迅速再分开也可以。与此同时,即使没有跑到安全的位置,宁可阵亡等复活也绝对不能因为过于靠近场地中央而导致苏生之炎波及到小朱雀的尸体。至于原因会在下面说明。
  • 翼宿击:读条技能。朱雀回场后沿其面向释放一个小角度锥形Aoe,有范围提示,躲避即可。
  • 赤热击:读条技能。对Mt单体死刑物理伤害,开启减伤。
  • 苏生之羽:读条技能。无伤害,朱雀在场地边缘召唤共8根羽毛。羽毛可以被选中破坏。如果在每个羽毛读条前没有被破坏掉,则会在羽毛附近造成即死级Aoe魔法伤害。由于大羽毛防御力和血量均远高于小羽毛,因此就要按照提前分点分组破坏小羽毛制造出安全区。通常为,Mt+D1=左上附近小羽毛,St+D2=右上,H1+D3=右下,H2+D4=左下。
  • 苏生之炎:朱雀点名四名Dps释放中等Aoe魔法伤害火圈。这一次的苏生之炎则必须将地面上的小朱雀尸体提前复活。因为朱雀的羽毛的Aoe同样会复活小朱雀,并且大羽毛一定无法被破坏,Aoe是一定会判定的。但若Dps未提前复活到小朱雀而导致之后的羽毛Aoe复活小朱雀的话,小朱雀将会随机连线玩家靠近,两个小朱雀靠近就会得到极大程度强化,防御力提高并会读条全屏Aoe灭团。所以就要根据分组在苏生之炎判定前提前站到小朱雀的尸体附近使苏生之炎复活小朱雀。小朱雀被复活后,将会与复活者产生连线且仇恨固定锁定这名玩家,必须在分组附近的安全区击杀掉小朱雀。
  • 赤热击:读条技能。对Mt单体死刑物理伤害,开启减伤。
  • 叫唤地狱:读条技能。全屏中等伤害魔法Aoe。
  • 苏生大火:读条技能。朱雀闪回场地中央读条苏生大火,无伤害,朱雀再次复活所有小朱雀但此次不会出现小怪而是将它们全部吸入自身以荒魂化,同时朱雀也消失,代表阶段转入P2。

P2踩球阶段

此处同样为一个过渡阶段,全程无伤害,仅代表朱雀从场地附近吸入能量以荒魂化。玩家需要站在地板的八个箭头处按箭头方向接球,防止屏幕中央的能量条过高而之后的转场Aoe伤害过高。同时每成功吃到一个球就会获得一层伤害提升Buff,共有10个球也就是最多可以累积10层。(通常能量条不会高于20,如果过高就看谁身上的Buff层数太低然后投票驱逐)之后朱雀荒魂化成功变成人形,台词出现代表阶段转入P3。

【你还从未见过我这种形态吧……】

【我会用这慈爱的火焰来守护你!】

P3荒魂化阶段

  • 在第二句台词出现之后,朱雀会释放全屏Aoe,伤害根据P2阶段能量值的高低而定,一般不会太高,做好减伤与回复。同时场地发生变化,四周的护栏消失,场地中央会出现空洞,意味着跌落便会阵亡。(后跳突进需谨慎)
  • P3开始后,朱雀会继承P1阶段的仇恨,因此Mt接仇后立刻将Boss面向朝北,从此时开始,朱雀将不再有身位影响。
  • 星宿波:读条技能。全屏中等Aoe魔法伤害,在后面吃到易伤Debuff后应开启减伤。
  • 引诱旋律:读条技能。朱雀将玩家吸引到身边,距离约为整个场地安全半径长度,沉稳咏唱及亲疏自行等防击退技能有效,须提前开启。(所有旋律技能的黑科技处理方法是,后跳、突进、跳斩等强制位移技能可以不受到其的影响,但是时机非常难把控,强烈建议开荒时期正常跑位)
  • 井宿焰+苏生之炎:读条技能。朱雀随机面向任一一名玩家释放大范围直条Aoe,同时随机点名4名玩家释放苏生之炎,两个技能在读条结束后同时判定,需要躲避直线Aoe并分散站位。
  • 张宿业火:读条技能。朱雀在上一技能结束后立即点名随机一名玩家释放高伤害Aoe,需要集合分摊,一般在躲避之后立刻回背后分摊。
  • 鬼宿脚:读条技能。单体对Mt物理死刑,会连续释放10次且附带易伤Debuff,此时St应挑衅换T,并且在鬼宿脚结束之后还会固定接一个半场范围的Aoe,会造成高额伤害并击退出场地,因此St不用急于回到Boss正面。
  • 朱红旋律:读条技能。这里是整个P3攻略过程中的核心机制,并且算上狂暴整个P3会有四次此机制出现。首先介绍机制,朱雀在读条结束后会将场地变为四个等大小的区域,颜色从左上顺时针依次为 紫、黑、黄、蓝,同时场地每部分也有一个字,对应的依次为 之、水、向、十;与此同时,朱雀会在场地外生成一个分身与自己连线,在场地东西两侧也会各出现8个字,对应场地地板的四个区域。这个分身会随机地出现在场地北侧或南侧并慢慢地按顺时针移动,移动到哪个字,场地地板的对应区域就会爆炸,造成中等Aoe伤害,将玩家击飞并附带一层易伤Debuff,玩家落地后还会眩晕两秒字的组合并不是随机的,大约有固定两组,但记忆起来也比较复杂。由于众多攻略打法繁多,且适合每个人的方法也不尽相同,本攻略只介绍最原始的跑法——即在地板出现之后,立刻盯紧第一个自己熟悉的字在哪里,等这个字安全之后立刻进入,再看好下一次这个字什么时候安全。以这一原则进行躲避,可以尽量排除其他字对自己的干扰。同时由于字的爆炸过程中不会有其他伤害的干扰(暂时),释放技能反而不需要关注Boss的状态,只把注意力放在如何躲字上即可。
  • 拒绝旋律:读条技能。朱雀将玩家推开自己,距离约为整个场地安全半径长度,沉稳咏唱及亲疏自行等防击退技能有效,须提前开启。
  • 傀儡旋律:读条技能。朱雀在读条结束之后点名所有玩家在场地随机位置生成一个红球,红球会与一名玩家同时连线,每个红球上都有一个箭头。这个机制是在连线Buff倒计时结束之后,所有玩家会沿连线红球的箭头方向强制移动3秒。但连线Buff时间较长,大约7秒的时间既可以提前移动到安全位置也可以输出几秒,只要提前判断出应该站在哪里。移动距离为玩家正常移动速度下的3秒位移距离,大约为3/5个场地直径长度,因此切到步行状态或者开启疾跑都不会影响位移距离,但一定要多留出一些位移空间,防止走出场地。
  • 朱红旋律:读条技能。朱雀第二次改变场地地板。并且在这次地板变化之后会很快读条引诱旋律,注意回避。
  • 引诱旋律:读条技能。朱雀将玩家吸引到身边,距离约为整个场地安全半径长度,沉稳咏唱及亲疏自行等防击退技能有效,须提前开启。
  • 星宿波:读条技能。全屏中等Aoe魔法伤害,在吃到易伤Debuff后应开启减伤。这次的星宿波会穿插在第一组与第二组字中间。
  • 鬼宿脚:读条技能。单体对Mt物理死刑,会连续释放10次且附带易伤Debuff。这次的鬼宿脚会在第二次朱红旋律之后。
  • 星宿波:读条技能。全屏中等Aoe魔法伤害,在吃到易伤Debuff后应开启减伤。
  • 灼热旋律+拒绝旋律+苏生之炎:读条技能。朱雀会在之前被标的ABCD四个点附近生成四个塔,塔在判定时无人踩就会造成全屏高伤害Aoe并附带易伤Debuff。与此同时,拒绝旋律和苏生之炎也会配合这个技能出现。踩塔玩家因为会吃到灼伤Debuff,如果再吃到苏生之炎的伤害就会暴毙。因此此处的处理方法为:首先所有玩家按P1朱雀羽毛分组提前站位,注意要贴进朱雀站以被拒绝旋律推开到塔里;拒绝旋律会先于苏生之炎的点名判定,因此没有被点名的玩家站到与塔位置一条线的方向,被火圈点名的玩家要稍微远离这条直线;然后塔和苏生之炎最后同时判定,机制处理完毕。
  • 朱红旋律:读条技能。朱雀第三次改变场地地板。此次地板中间会穿插井宿焰、傀儡旋律和引诱旋律,是最为复杂的一次。同时,此次地板周围两侧只有四个字,但分身会转两圈。
  • 井宿焰:读条技能。朱雀随机面向任一一名玩家释放大范围直条Aoe,注意躲避。此次技能是在分身出现后同时释放。
  • 傀儡旋律:读条技能。朱雀在读条结束之后点名所有玩家在场地随机位置生成一个红球,红球会与一名玩家同时连线,每个红球上都有一个箭头。此次技能是在分身第一次转圈的半圈结束后释放。此处最优解自然是看到箭头方向后立刻看第一个字是哪个区域,因为算上连线Buff的时间和强制移动的时间共10秒,正好是分身转完四个字的时间,所以就要提前站到一个能让自己强制位移后能站到第一个字区域的位置,并且提前站定的这个区域还要是已经爆炸过的区域;当然大多数情况下最优解较难达成,因此在强制位移的过程中吃到一个字的伤害是可以接受的,因为被击飞后强制位移会被打断一会,只要不吃到两次爆炸伤害,保持位移距离不至于掉下场地即可。同时需要注意,在此次傀儡旋律结束后还有半圈的字要爆炸一次。
  • 鬼宿脚:读条技能。单体对Mt物理死刑,会连续释放10次且附带易伤Debuff。
  • 朱红旋律:读条技能。朱雀读条进入狂暴阶段,场地变为紫色,全部为之字。同时分身开始旋转,触碰到第一个之字后将强制灭团。时间约为8分10秒。
宝箱1中的战利品
副本导航
061801.png
061801.png
061801.png
061804.png
061804.png
061804.png
061802.png
061802.png
061802.png
061803.png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