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述

探索笔记是版本 2.3加入的休闲内容。
玩家可从探索笔记手册里,依照描述的提示寻找NPC当时所看见的艾欧泽亚风光。
在满足特定天气、时间的条件下,站在特定地点使用指定的情感动作,就能记录探索笔记并达成探索成就。
2.3探索笔记.png

解锁

完成于格里达尼亚新街 (X: 10.9, Y: 12.5 )“娜奥·加姆多拉”处接取的20级支线任务。

内容

探索笔记按照国服现行版本,分为三册:

重生之境

版本 2.0

  • 初始显示有001-020个地点,完成20个之后,能够解锁成就「初出茅庐的探索者」,并且开启隐藏编号060-080,总共80个。
  • 80个都完成之后会得到「见多识广的探索者」的成就,并可领取宠物幼碧企鹅。
  • 2.0的内容需要配合时间与特定天气才能够完成,因此难度比苍天篇大。

贴吧上的探索笔记1-25
贴吧上的探索笔记21-80

苍穹之禁城

版本 3.0

  • 内容有编号001-062。
  • 苍穹之章不限时间和天气,且在目的地上有醒目的光球提示,因此难度比2.0的内容简单许多。
  • 完成一个地点记录能得到18,000经验值。

红莲之狂潮

版本 4.0。 在神拳痕 (X: 10.5, Y: 13.1 )的“乌尔格·艾恩哈特”处接取任务,对话后开放。

素素上的完整探索笔记手册

寻找方法

  • 如果找寻的地点正确,在讯息窗口里会出现「到达了探索笔记的目的地!」的提示。
  • 在目的地使用特定的情感动作,通常是使用张望,部份地点需要祈祷或其他动作。2.0手册的内容需要配合时间、天气,如果有一项不符合,即使做动作也不会有任何反应。
  • 若完成记录,窗口会显示「完成了探索笔记“编号”的记录!」表示这个编号的地点已完成记录。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