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级
天山绝顶索姆阿尔灵峰
Sohm Al
112088.png
基本信息

  • 任务地点:索姆阿尔灵峰
  • 首领数量:3
战利品

  • 新手奖励:6000065002.png 24000065001.png
  • 地图宝箱数量:5
限制

  • 等级要求:53~54级
  • 允许中途加入:
索姆阿尔灵峰巍然耸立在龙堡参天高地之上。在维德弗尼尔的帮助下,光之战士一行人踏入了这一龙族的圣地。

为了前往天空中的翻云雾海,必须首先保证索姆阿尔灵峰的通路畅通无阻。可是邪龙尼德霍格的眷属却不会轻易让光之战士通过,雌龙刁曼率领部下在灵峰山路严阵以待。此路难,难于上青天。

开启条件

阿尔菲诺
龙堡:龙堡参天高地 X:23.7 , Y:19.6
前置任务:
061412.png武神降临
1

破锁花王

boss前小怪注意优先击杀花(龙毒草),花苞(花粉块)不用管,然后再击杀其他小怪。如果一次拉两波小怪,th请注意(小怪较痛)。
boss破锁花王难度不大,会强制将随机一名玩家拉至场地中心并禁足,然后释放圆形aoe,立即跑开即可。
另:boss战时会在场地周围刷新蜜蜂并飞向boss,被boss吞食后会强化boss(攻击力提升)。正常来讲需要进行优先击杀,然而实际操作中一般选择无视直接撸boss。
宝箱1中的战利品
2

迈斯龙

boss前小怪焦热巨龙与寒冰巨龙时需注意,建议由t走上巨龙出现的平台引怪,其他人在中间小平台等待,t拉完怪回到人群再进行小怪击杀。
击杀完成后,再上大平台击杀巨龙。
这样可以免去一边躲巨龙花式aoe攻击一边躲小怪aoe还要输出、拉仇恨、奶人的尴尬场景,降低翻车率并加快副本通关速度。

迈斯龙会随机点名玩家甩出现在场地上的液体,造成中等(蓝色)/巨额(红色)/团灭(绿色)级伤害。
第一次机制时只会出现前两种可能,中等伤害(蓝色)不可分摊,故被点名的玩家需远离人群独吃伤害,避免误伤。
巨额伤害(红色)可分摊,有全员集中一起分摊伤害。
(事实上在现在装等普遍较高的情况下,中等伤害(蓝色)炸人群与巨额伤害(红色)单吃(会只剩血皮)都不是什么问题)。
第二次机制时,会出现一个明显的巨大的绿色液体(天山之糜),由全员立刻集火并且lb削弱其血量,若队伍中含有法师/远敏职业,建议由其释放lb同时覆盖boss与绿球(天山之糜)。
宝箱1中的战利品
B

刁曼

boss前工雷巨龙/受伤的焦热巨龙/受伤的寒冰巨龙将同时登场,不要慌乱,有序完成击杀即可。
boss尼德霍格的眷属刁曼难度较大。
刁曼重要技能:
  1. 混沌爆破:选定一名玩家在脚下生成aoe提示,aoe产生后会向aoe中心及多个方向同时进行有地面提示直线aoe,中一个剩血皮,中两个必死。切忌贪刀贪条贪魔纹。
  2. 彗星:点名两名玩家(p3为三名)头上出现绿球,最佳应对策略:未被点名玩家前往场地北方(上方),被点名玩家疾跑至场地最南方(最下方)绿球点名消失后立刻离开向北移动。之后将在绿球消失时玩家所站位置放下2/3枚陨石,随距离变远造成伤害降低。伤害完成后,奶妈迅速抬团血。
  3. 注意:刁曼有高伤害大范围顺劈深渊破坏,建议t将boss拉到地图最北(上)方,其他人不要站在boss正面120范围内,容易暴毙(特别是在躲完彗星的时候,彗星+顺劈=必然暴毙)。

战斗分为3个阶段:

  1. 第一阶段技能释放速度中等,伤害中等。
  2. 第二阶段刁曼展开双翼,本体进入无敌,需将双翼击杀才能继续攻击本体。
  3. 第三阶段技能与第一阶段相似但强度明显提高。

lb使用参考:如果队伍内有远敏或法系职业,可以考虑在p2阶段释放lb同时攻击双翼加快过本速度。
缺点:

  • p2往往不能攒好2段lb,只有1段。
  • 不能加速p3的进程,使p3压力减小。
掉落战利品
宝箱1中的战利品
C

宝箱

宝箱1中的战利品
X:11.5, Y:16.1
宝箱2中的战利品
X:13.4, Y:10.3
宝箱3中的战利品
X:11.2, Y:11.6
宝箱4中的战利品
X:10.4, Y:5.2
宝箱5中的战利品
X:10.4, Y:5.2
副本导航
061801.png
061801.png
061801.png
061804.png
061804.png
061804.png
061802.png
061802.png
061802.png
061803.png
avatar